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加价仍旧一车难求? 冠道四地行情调查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能够在今年火热无比的SUV市场当中成功抢得一点风头的新车型不多,广汽本田冠道可以算一个。去年年底上市的它收获了不少的关注度,从之前的一系列文章来看,它的整体竞争力都还不错,和对手相比有足够的亮点,似乎它注定要在今年大杀四方了。或许你也是密切关注它的其中一员,偶尔路上看见一辆上好牌的都巴不得上去打听价格。但是“人红是非多”,与此同时你也肯定听到它的不少“八卦”。各种加价或等车的“绯闻”让它的形象很受伤害,市场上的混乱肯定会影响消费者的信心。新年伊始,我们在四地打听了一下冠道的市场行情,看看它现在是否已经准备好爆发了。

汽车之家

● 价格吸引力不如空间大

  如果你还不了解广汽本田冠道这款车型,可以点击这里查看新车的详尽实拍了解冠道的亮点配置,另外还可以点击这里了解详细的空间和性能表现。

广汽本田 冠道 2017款 370TURBO 四驱至尊版

广汽本田 冠道 2017款 370TURBO 四驱至尊版 广汽本田 冠道 2017款 370TURBO 四驱至尊版

  从之前对网友的问卷调查来看(详细数据分析看这里),大家对冠道26.98-32.98万元的官方价格并没有表现出很大的惊喜,主要是因为它的主要竞争对手的起步价都要更低,价格上的吸引力并不是很大。不过大家还是被它那夸张的空间表现,以及那齐全及有新鲜感的配置所征服了,而且它霸气的设计风格非常迎合国内消费者的喜好,所以关注度自然不低。

广汽本田冠道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370TROBO 精英版26.98
370TURBO 豪华版27.98
370TURBO 尊享版 AWD29.28
370TURBO 尊贵版 AWD31.38
370TURBO 至尊版 AWD32.98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最后不得不提它优秀的动力性能,从之前的性能实测来看,它在这方面的表现确实相当抢眼,凭借这项优势,也能让它收获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另外冠道的中高配车型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反而更大,原因在于最低配车型的配置简单,给人感觉性价比不够高。次低配要多出很多东西,价格只是高出了一万元,我们的购车手册也是推荐这款车型。 

● 广州市场:年前订单紧张,提车需要加装饰,预期年后情况会好转

广州地区:冠道经销商行情调查结果
经销商销售情况现车情况订金情况提车周期展车/试驾车附加费用
1店订车主要以豪华版和精英版为主。无现车1万元3个月均可提供店内上保险
2店加2.5万元装饰可提现车。 极少现车2万元6个月均可提供店内上保险
3店

加2万元装饰可提现车。

极少现车2万元5个月均可提供店内上保险

  广汽本田在南方地区有着广大的用户群体,“粉丝”数量可是相当多,再加上广州是它的主场,因此这里4S店的数目并不少。从官网可以看到,整个广州共有17家广汽本田4S店,这样成熟的销售网络足以让对手羡慕不已。

汽车之家

  我们走访了几家4S店调查冠道的销售情况,由于接近农历新年,所以不少看中这款车型的消费者都希望能在过年前开上新车,这让各家4S店的现车更加吃紧。目前来看,如果想要在年前提到新车的话,那肯定是要加装饰了,价格在2万元以上。加装的项目包括前后保险杠、踏板、地毯以及防爆膜等,并且车型以两驱豪华版和四驱尊享版为主,颜色以只有比较“保险”的黑色及少量白色可选。

汽车之家

  如果不着急用车的话,那么预计年后供应的情况能好一点,不过短期内还是会存在加装饰可以先提车的情况。现在订车的话,最快在3个月之后就可以提到新车了。店内的销售人员建议大家,最好还是订比较热门的两驱豪华版和四驱尊享版车型,颜色也尽量别选太偏门的,这样等车时间能快上不少。订金方面,几家4S店都要求订金需要2万元,也有一些只要求1万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冠道的设计风格还是比较大气稳重的,我想喜欢这款车型的消费者也不会对太过个性的车身颜色感冒。因此厂家也只是给冠道设计了5款颜色,而且大部分是比较沉稳耐看的。在5款车身颜色里面,宝石红算是比较“另类”的,很多4S店甚至还没见过宝石红的实车,就算你想加价提车也没戏。因此在现阶段,如果你在订车的时候选择这款颜色的话,那么等车的时间会更长。

汽车之家

  从广州的市场情况来看,即便这里是大本营,但在买冠道这件事情上,广州人民似乎没有什么“福利”。想要平价提车的话,等车时间还是有点长。即便年后现车不那么紧张,但要想更快提车的话,还是得多付出2万元以上,为4S店强制后加的装饰买单,这种变相加价的销售形式还是让人挺不爽的。

向编辑王子平提问
文章标签: 热点事件挖掘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冠道 2017款 240TURBO 两驱尊享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56 38.75 8.00
    测试文章:秩序破坏者 本田冠道240TURBO性能测试
    评测编辑-:

    1.5T的冠道,乍一听是小马拉大车、全力为了压低价格的产物,然而,它的动力完全没问题,中低速的表现甚至比370TURBO更实用。结合它22万左右的起售价,8.56秒的加速和8.0L的油耗表现非常出众,简单说就是:它不仅大,还好、还省。

    评测编辑-:

    四驱不一定都有用,空间对更多人来说是王道,所以同样价格你可以买一个紧凑型四驱SUV,也可以买一个中型两驱SUV。但后者,也正是我们今天要说的冠道却做得相当厉害。大、快、好、省它全占上了,最意外的是,CVT比370TURBO的9AT日常开更平顺,把短板补齐了。

    评测编辑-:

    如果您正在关注这款车,1.5T的冠道完全没问题,虽然2.0T车型的动力肯定更强劲,但在我看来真有点儿过剩了。在城市中使用,即使跑高速,1.5T都完全可以应对了,而且更便宜,值得购买。

  • 冠道 2017款 370TURBO 四驱至尊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88 38.58 10.10
    测试文章:豪华大五座 测试广汽本田冠道2.0T
    评测编辑-:

    冠道是一款挺不错的车,内饰看起来气派、豪华,空间也很大。关键是这车开起来也很好,动力够用,换挡平顺。如果非要鸡蛋里挑骨头,唯一让我不太满意的就是底盘在过减速带时稍微有些生硬,还是一贯的国产本田的风格。

    评测编辑-:

    我测试的这辆车,所以在测试过程中看到了一些不愿意看到的问题,比如说涡轮散热不好导致性能衰减,变速箱不爱升挡导致转速偏高等等,这些是我最终不愿意给9分的原因,除此之外,这辆车给我的好感还是不错的,尤其是后排空间,太大了,你想干什么都行。

    评测编辑-:

    这车看起来怪怪的,坐进去好感爆棚,特别宽敞,前排中央扶手箱太神奇了,那么多机关,滑动手感也特棒。后排就不用说了,同级别少有空间、舒适度出其右的SUV,舍去第三排的意义就在于此了。开起来,纯舒适风格,少了一点本田的犀利,加速按说不慢,但怎么踩油门都没有突兀的加速感,显然本田刻意营造了这种惬意。总体来说这家伙在5座SUV里真是挺棒的,现在还不知道价格,如果上市价格合理的话,我觉得至少能给到9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冠道

指导价:22.48-32.98万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