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上海车展对话:SWM斯威汽车董事长龚大兴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7年的上海车展期间,我们对话到了SWM斯威汽车董事长龚大兴先生,龚董事长对SWM斯威汽车的品牌历史、发展战略等问题做出了解答。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从去年品牌发布以来,同样作为“新人”的SWM斯威汽车在中国汽车市场可谓是一鸣惊人,在品牌战略上SWM斯威汽车是怎样规划的?

  龚大兴:SWM品牌创立于1971年的意大利米兰,尽管在欧美等发达国家早已耳熟能详,但对于中国汽车市场和消费者来说,SWM斯威汽车确实还是个新人,去年经历品牌发布和首款产品SWM斯威X7的上市,我们让更多的中国人知道了这个品牌,也让更多中国消费者享受到了来自意大利的高品质汽车生活。

  在品牌发展战略上,SWM斯威汽车将通过整合全球研发资源,尤其是来自欧洲的研发资源,形成行业领先的研发能力。同时凭借多年来在制造业的累积经验和体系能力,以及对中国市场需求的精准把握,打造越来越多的经典产品,全面提升品牌形象,打造中国消费者喜爱的意大利品牌汽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意大利有很多享誉全球的品牌,从汽车、奢侈品到足球等等,同样作为意大利品牌,SWM斯威汽车有哪些独特的优势?

  龚大兴:意大利是欧洲文化的摇篮,诞生了诸多享誉世界的顶级品牌,SWM斯威汽车就是意大利传统艺术情怀熏陶下的杰出代表。同时,意大利也是全球汽车专业人才、信息、前沿技术的聚集地,是汽车设计的天堂。依托意大利丰富的人力资源,整合欧洲汽车优势资源,可以让SWM斯威汽车伫立在全球汽车行业的技术、理念、设计等领域的前沿。作为源自欧洲的国民好车,SWM斯威汽车在情感需求上,满足消费者求真、进取的精神诉求。在功能需求上,以意大利美学设计,德国严苛品质标准,契合他们在提高生活品质,提升社会地位的归属感诉求。

  汽车之家:从品牌发展历程来看,SWM斯威汽车可以说走出了一条通过跨国收购,实现国际化发展的道路,未来SWM斯威汽车海外战略计划是怎么样的?

  龚大兴: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和大趋势下,企业要想发展壮大,就不能闭门造车,而是充分利用全球优势资源。对于SWM斯威汽车来说,我们在意大利米兰我们建有SWM斯威汽车设计中心,同时还收购了原宝马旗下高端越野车品牌胡斯瓦纳位于意大利米兰的生产基地。拥有海外的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不仅将为SWM斯威汽车的发展提供重要的支持,而且也是SWM斯威汽车海外战略推进的重要“桥头堡”。未来SWM斯威汽车将持续以国际视野,从研发、生产、销售到服务个方面都能立足国际,欢迎大家持续关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近两年汽车行业新品牌层出不穷,您如何看待这股风潮?

  龚大兴: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无论是从市场空间还是发展速度上来讲,仍然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对于汽车行业来说,新品牌的涌现也从侧面反映了这个市场所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每个品牌的出现,都有其特殊的背景和根源,只要有能力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生存下来并实现良好发展,就证明它有存在的价值。市场竞争优胜劣汰的法则,只有真正有实力的品牌才能实现健康发展,而不论它是新品牌还是老品牌。

  汽车之家:本届上海车展,SWM斯威汽车可以说是在国际A级车展中首次亮相,在时机选择上SWM斯威汽车是如何考虑的,预期传递什么品牌信息给消费者?

  龚大兴:SWM斯威汽车不打无准备之仗。作为一个去年才进入中国汽车市场的意大利汽车品牌,SWM斯威汽车必须通过扎扎实实、一步一步的行动在市场站稳脚跟,通过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获得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同和肯定,才能在上海车展这样国际化的大舞台中,与全球汽车品牌同台竞技。我们将秉承意大利追求极致的设计艺术美学,将生活和艺术同哲学思想充分融合,满足消费者多场景的用车体验。同时遵循德国汽车工业精湛制造工艺和严苛品质标准,以引领未来的前瞻创新科技和对细节之处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实现全新驾享感受。通过持续不断地为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为消费者创造更加美好的汽车生活。

  汽车之家:近两年SUV在国内市场大行其道,各大品牌集中推出了多款车型,SUV俨然已经成了汽车发展的红海市场,从SUV切入的SWM斯威汽车未来是否也会延续这一思路,整体的产品规划是怎样的?

  龚大兴:SUV是当前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风口所在。国内汽车市场SUV井喷发展,SUV车型动力强、空间大和通过性好等特性更加符合国内消费者需求,预计未来很长时间,SUV依然会呈现高速增长面向未来,SWM斯威汽车也会将SUV作为企业发展的重心。面向未来,SWM斯威汽车布局了SUV、MPV、休旅车和新能源汽车的平台,基本保障每年1-2款全新车型上市,逐步推出9款传统燃料车和2款新能源车。

  汽车之家:SWM斯威X3可以说是继SWM斯威X7之后,SWM斯威汽车推出的第二款车型,同样作为SUV,SWM斯威X3有着怎样的优势和特点。

  龚大兴:SWM斯威X3是SWM斯威汽车旗下第二款产品,定位于都市超能SUV。SWM斯威X3拥有融汇跑车和SUV的特性设计,彰显源自意大利的工艺设计内涵和品质。搭载1.5T/1.6L两种动力组合,匹配5MT/CVT两款变速箱共8款车型,其中大功率、大扭矩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同级独有的黄金动力。拥有领先同级的车内空间,诸多智能科技和人性化配置,为汽车生活带来更多便捷。顶级安全配置,为驾乘带来全方位的安全品质保障,为消费者创造高品质汽车生活。

上海车展对话:SWM斯威汽车董事长龚大兴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企业/品牌事件
政策法规
口碑评车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SWM斯威X3

指导价:5.88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