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上海车展对话:广汽传祺副总经理肖勇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7年上海车展期间,我们请到了广汽传祺副总经理肖勇先生接受对话。他给我们介绍了,在今年上海国际车展上,广汽传祺整个品牌的战略措施以及重磅车型。

汽车之家

  肖勇:这一次上海车展我们有两个发布会,一个是上午十点钟已经进行的广汽集团发布会。发布了我们整个集团未来的品牌规划,提出新的品牌口号:“匠于心,品于行”。可以解读一下我们接下来会继续做精品,大家都知道广汽给人的印象,一直都是走中高端的战略路线,产品不管是质量还是服务,还是人的精神文化,都是不断朝精益求精的方向去做,所以提出“匠于心,品于行”的品牌口号。在这样的前提下面,我们下午也会发布相关的新产品,这一次分几个领域带来比较多的车型。

  第一是在去年,大家都知道我们发布了C级品牌旗舰型轿车传祺GA8,上市到现在应该说差不多一年时间,去年正好4月份上市。这一年的时间,我们推出了2017款传祺GA8,增加了一个动力总成排量,原来我们是2.0T,320T的发动机,我们今年在这款车上搭载了280T,1.8T,280牛·米这样的扭距发动机,增加了新的动力总成。另外在内饰上面做了三十多项的改善升级,对我们产品进行重新的定位,应该说是更高性价比的2017款传祺GA8。 
  第二,今年在新能源领域也推出比较多的车型。首先,一月份北美车展上面,我们首次亮一款纯电SUV GE3,这次也在上海车展上进行国内市场首次亮相。同时GA3S PHEV,以及GS4 PHEV,在国内也会亮相。尤其是这次GS4 PHEV,会在5月20号正式到店销售,这是新能源领域。

  另外非常重磅的一款SUV车型,也是在1月份北美车展上进行全球首发亮相的传祺GS7,它是跟传祺GS8一脉相承的一款中高级SUV车型,GS7是五座车型,GS8是七座。GS7这款车型下午会由我进行预售价格的发布,从今天开始我们接受预定,我们会在第三季度适当时期进行正式宣布上市。这款也是非常受关注的车型,自从北美车展亮相以来,就成为第二个网红,应该会成为仅次于GS8关注度的一款都市型SUV车型。

  另外我想给网友推荐一下的就是,我们这次带来新能源纯电的电动车概念车,叫EnSpirit。这个车型,可以说它是SUV,也可以说它是跨界车型,也可以说是轿跑,很多元素在这款车型都有所体现。换句话说,你所喜欢的概念在这款概念车上都有所体现。所以我们先不定义它是什么样的概念车,我们定义它是一款新能源概念车,是纯电的概念车。希望大家有空去看一下,你喜欢的元素在这款车型上都能找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广汽传祺现在销量的火爆离不开GS4、GS8这些车型。对于全新五座SUV车型GS7来说,这款车型未来又将肩负怎样的销量目标和使命呢?

  肖勇:车评人您说我们目前销售火爆的GS4、GS8,我想给您解释一下。我们现在其实也在力推轿车产品,我们的传祺GA6,现在已经想打造成细分市场里,自主品牌中数一数二的销量明星。我们的目标是希望把它做到月销两三千辆,在这样的级别里面,如果能做到月销两千、三千辆,就属于数一数二的定位了。

  再回到您刚才所说的传祺GS7话题,其实我们整个SUV的产品序列越来越丰富,我们今年在GS7以外,今年三季度还会发布传祺GS3,这样就会有3、4、7、8,明年的时候,我们会推出GS5的换代5,这样就有3、4、5、7、8。基本上,它的产品价格段是非常清晰的。GS8很明确,我们要主打18万-25万之间的价格区间。GS7实际上肩负的使命,说老实话,就是和合资品牌的途观、CRV这样的一些主流热销车型竞争。在这种情况下面,我们给它一个期望,就是希望它成为一个主流品牌。在这个区间里面,在十五万到十万之间的区间里面,成为主流品牌。

  我们算了一下,可能月销量达到五千台才可以成为一个主流品牌。但是对于中国品牌的车来说可能是一个新挑战。我们GS8已经在20万左右的市场里面站稳了脚跟,与汉兰达锐界形成三足鼎立格局,我们现在月销已经做到,上个月销量已经破万了。就是我们已经有信心和汉兰达、锐界形成三足鼎立的格局。同样我们在15万-30万之间的市场上,我希望GS7成为中国民族品牌的明星,与刚才说的这些主流品牌形成直接竞争的格局,我们的目标是希望可以做到月销5000台,当然我觉得也是蛮大的挑战。

  汽车之家:对于广汽传祺来说,2016年全年销量已经达到38万台,这个38万台的数字相比较广汽传祺这个年轻的品牌来说,确实是中国品牌里面一个小的奇迹了。2017年,广汽传祺的目标要达到50万辆销量,除了您刚才说到的一些陆续的改款和全新车型以外,相信全新的车型一定会刺激销量的增长。但对于传祺这个全新品牌来讲,是不是还有一些独特的绝招,使得销量每年能有快速的增长?

  肖勇:其实我理解,我们在营销领域有一些心得或者有一些创新的地方。首先我觉得传祺作为一个全新品牌,正如你说的,它从出生到现在,2011年上市销售,到现在才是第七个年头,我们这几年承受80%的年复合增长率,也非常自豪。我想借这个机会感谢一下广大的传祺车主和潜在的传祺车主,就是对传祺品牌喜爱的车主。真的是非常感谢大家,没有你们的支持,我们不可能从一个全新品牌,到现在能够取得一定的市场定位,可以说成为获得一定认可的中国品牌。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做中国汽车品牌的领导品牌,领先品牌。我们也希望能够树立中高端品牌形象,做不输于合资品牌的中国汽车。
  
  汽车之家:现在看可能已经做到了。

  肖勇:应该说是迈出了一步吧。另外关于营销方面的创新,其实很简单,第一个,要让顾客知道你的车确实不比合资品牌差,他愿意去尝试。这个时候,在初期,我们做了大量体验活动。就是怎么吸引客户,愿意尝试和试乘试驾我们的车,这块涉及到一些小秘密,不能讲太透,但是方向是这样。一个全新的车型让别人能够接受你,没有其他的捷径可讲,就是让他体验,体验,体验,最后他觉得这个车确实不错,最后再来看性价比、配置、价格,第一你要先吸引他愿意来体验。

  第二是什么,大家知道现在是拼颜值的时代,设计感要非常强。传祺绝对不抄袭模仿,全部都是正向研发。它没有抄袭模仿的任何痕迹,因为消费者现在越来越理性了,其实真正成熟的消费者对抄袭模仿的车型是持一种不认可,甚至是反感的态度。这种情况下,传祺抓住了他们的心理,吸引了他们的目光。

  第三个是品质,非常关键的是品质,经常有人说客户上一次当可以,第二次再让他上当是绝对不可能的。怎么让客户认可你,就是做好品质,我们吸引了客户,他也体验了,最后让客户能够形成口碑的,是你的质量和你的服务。他用完之后觉得确实不错,没有那么多小毛病,能够符合他的预期,我觉得这就是我们做产品的目的。就是设计感要强,品质要好,其实跟我们刚才说的品牌口号一样,匠于心,品于行,核心就是要精益求精的造产品,抓好产品品质,赢得客户认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我简单总结一下肖总的话,就是产品上面让更多的消费者体验我们,了解我们,在设计上,广汽传祺代表了中国自主品牌设在行业内很高的地位,产品也逐渐得到国内和国际上的认可。包括在北美车展我们发布GS7,然后在国内再首发,这也是对自己设计非常自信的做法。在品质方面,我们也遵循着匠于心,品于行来追求不断的突破。
最后还有一个小问题,我们了解到广汽传祺成功签约央视,打造国家品牌的计划。这个对于传祺品牌而言有什么重要的战略意义吗?

  肖勇:首先就央视这样一个国家品牌的计划,它是中国大的经济形势下以及国家平台上面做出的决策。是推动中国明星品牌的形成,对中国制造供给侧改革方面的推动,这种大形势下的具体体现。它是以国家层面推动民族品牌,各个领域,各个行业民族品牌的提升。

  第二,传祺因为有志于要做中国汽车的领导品牌,我们正好符合它的国家品牌计划。再加上今年春晚,传祺跟中央电视台做了首次合作,相当于作为唯一冠名中国春晚的汽车品牌,效果非常好。这种情况下,应该说双方都有需求去做这样的推广。我也觉得我们有信心,借助央视的平台,让更多的人知道和了解广汽传祺这个品牌。让他们有信心去尝试,有信心宣传,我们是中国汽车里面高端的,非常优秀的汽车产品,通过这个平台宣传出去。而国家品牌计划,它也不是你愿意加入就让你加入,它也是进行相关的筛选,甚至是非常苛刻的条件进行判断,我们也符合它的条件,其实双方是一个共同选择的过程。

  汽车之家:也是通过对国家品牌计划,对品牌的认可,从而提升我们品牌和产品好的口碑。今天非常感谢肖总接受我们的对话,我们也更加了解广汽传祺,在品牌方面和营销渠道方面做了哪些工作。对于消费者而言,我们也能在第十七届上海国际车展上见到很多广汽传祺新的车型包括GS7以及新能源的车型,感谢肖总。

上海车展对话:广汽传祺副总经理肖勇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服务/金融
车闻轶事
行业视角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传祺GS7 2017款 320T 两驱豪华智联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64 38.71 9.84
    测试文章:打虎还得亲兄弟 测试广汽传祺GS7 2.0T
    评测编辑-陈海佣:

    就产品而言,GS7和GS8的造型虽然有一些细节上的区别,但整体风格还是十分接近的,大家也不用花太多心思在这方面去取舍。对大家来说,问题就很简单了,GS7和GS8之间,主要还是看有没有7座的需求了。

    评测编辑-何家荣:

    传祺GS7给我的感觉就是一款减少了两个座位的GS8,从外观、内饰设计,到驾驶感受及动态性能,这两“兄弟”的各项特性都出奇地相似。其实,这样的做法对厂商及消费者来说都是好事情,厂商可以利益最大化,消费者可以多一个选择,尤其是针对那些喜欢GS8,但没有7座车型需求的消费者。

    评测编辑-黄荣嘉:

    17万不到能买到一台颜值和空间都不错的2.0T SUV,确实挺吸引人的。在GS8已经成为爆款之后,5座版的GS8(也就是GS7)顺理成章地到来。无论是实测的性能数据,还是实际用户体验,GS7都挑不出什么大的毛病,表现对得起价格。如果真要说哪里还不够好的话,那就是档次感和价格成正比,不要期望有惊喜。

最新文章
加载中

传祺GS7

指导价:14.98-20.98万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