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上海车展:访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郭德强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7年上海车展期间,我们请到了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德强先生接受我们的对话。他为我们介绍了今年上海车展一汽马自达的参展车型等问题。

汽车之家

  郭德强:今年的参展主题是“从转折到向上”,一会儿我会详细介绍一下为什么是“从转折到向上”。阵容的话大家知道一汽马自达从去年开始导入了两款车型,一款是全新阿特兹,还有一款是未来派轿跑SUV CX-4,这两款产品的成功导入使我们车型的产品战略得以树立。所以这次参展的主要车型还是CX-4和阿特兹。

  另外一款明年计划在一汽马自达渠道引进销售的车型就是MX-5 RF,MX-5在全球市场拥有大量的粉丝,至今销量已经超过百万,是全球最畅销的双门跑车之一,已经成为马自达品牌文化的标志性符号。第四代MX-5问世后更是受到了广泛好评。在2016年世界年度车评比中,MX-5超过奔驰GLC奥迪A4,获得年度最佳车型和年度最佳设计两项大奖,这也证明了这款车型在世界车坛上的重要地位。大家对这款车还是很期待的,一汽马自达的阵容主要是这样。

  汽车之家:刚才提到我们的主题是“从转折到向上”,我斗胆猜测一下,在去年整个一汽马自达的发展过程中,其实我们有两个很重要的车型,一个是CX-4,一个是阿特兹,这两款车刚才你也提到了,其实在这两个车从预热期到后来逐渐上市和用户逐渐加深了解,汽车之家的用户一直享受着一汽马自达给我们提供独家抢先资源的优势,我们能够第一时间获取一汽马自达给我们提供的各类信息。不管是从车的销售情况来说,还是从营销策略来看去年对于一汽马自达来讲,都会是一个转折,不知道我这样说是不是对?

  郭德强:刚才我说了,从转折到向上。2016年对一汽马自达来讲,无论是产品,品牌战略还是营销策略都是一个转折期。成功的导入了这两款6.5代产品,使我们的产品战略得以转折。基于这两款产品,我们的营销思路也进行了相应的创新,进行了打法的一种转折。围绕着新的客户群体,和本身这两款新车的产品特征,我们重新打造了一马的体验式营销,粉丝营销和娱乐营销等。针对这样的一个整体的营销变化和产品变化,去年无论是从品牌价值还是产品的体系,在销量上都得到了相应的提升。所以,这叫转折期。

  阿特兹和CX-4是一汽马自达的绝对主力车型。在这两款产品的带动下,去年我们实现了91,535台的总销量,同比增长了10%以上。在这个基础上,今年本着稳步提升的原则,我们制定了12万辆的销售目标,总体增长预计在30%左右。从一季度的数据来看,前三个月我们共销售30,132台,同比提升98%,这也证明我们销量目标的制定还是比较客观的。为了实现这样的目标,今年我们需要继续向上。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这就是刚才您提到的“从转折到向上”。

  郭德强:向上包括三个方面:第一是从品牌特色向上,打造一个在中国高端的定位;再有就是细分市场的向上,引领细分市场的潮流;第三是消费体验的向上。
第一,品牌特色向上。首先是产品运动特色,我们拥有全新阿特兹和CX-4两款马自达6.5代产品,作为品牌旗舰的全新阿特兹,这是体系内唯一一款B级车,彰显了对于高端、豪华、品质的最高水准。CX-4则突显了前瞻性的视角,代表了马自达对于未来SUV运动趋势的探索。此外,今天上午重磅车型MX-5 RF车型实现了国内首发亮相,这款产品的亮相也将进一步提升一汽马自达在华高端运动特色的形象。除了产品之外,一汽马自达还将继续构建一系列特色营销体系,我们将深化以目标客户为中心,以情感为纽带,借助娱乐营销、体验营销和粉丝营销等多种形式,使消费者更加鲜明的感受到马自达高端产品的运动特色。

  首先像娱乐营销,今年跟浙江卫视时下最火的挑战类真人秀节目《高能少年团》进行了合作,作为节目明星指定座驾,通过与王俊凯、张一山等这些少年们探索无畏的精神相结合,展现我们产品的内在价值,实现了与观众的情感共鸣,效果还是比较好的,大家还是比较认可这样的产品价值和个人价值的契合。

  另外,去年包括未来我们一直在不断深化的做粉丝营销,我们要加强粉丝互动,通过各种活动,各种价值的传递来让他们切实感受到马自达产品的魅力,提升品牌的美誉度。

  汽车之家:粉丝营销会具体到某一个车型还是做整体品牌的粉丝经济营销?

  郭德强:每个车型都这样做,而且我们公司的每个部门都要融入到这种粉丝营销里面,这是一个核心的方向。

  再说说细分市场向上。我们的双明星产品能够赢得市场的高度认可,在于阿特兹与CX-4两款富有前瞻性的产品,分别引领了各自细分市场潮流。其中,阿特兹成功跻身主流B级车市场阵营,并树立了运动B级车市场的标杆地位。CX-4也凭借独特的产品价值,引领轿跑SUV市场新潮流,成为非豪华品牌中最受市场认可的轿跑SUV车型。除了根据消费者需求反馈,进一步提升阿特兹和CX-4的产品力外,我们在今年的3月初还推出了CX-4探索版车型,成为16万元价格区间唯一装备车载互联系统的合资紧凑级SUV,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选择。

  第三,消费体验向上。随着产品体系、产品价值以及企业整体销量的不断提升,消费者对我们渠道网络和服务质量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一汽马自达今年将围绕“稳网络、提服务”两个重点来进行。首先,统筹4S店、直营店、直营分店等渠道,搭建多元化网络体系,进一步促进整个渠道网络在数量与质量上的稳定增长。通过推进靚网工程,在现有162家新形象4S店的基础上,今年还将新增57家4S店纳入靚网工程,促进整体形象的持续向上。其次,我们还将强化以客户为导向、在产品全生命周期内的客户关怀管理。通过实施“用心让您更安心”的服务理念,使消费者从体验产品、购买产品、使用产品,再到保养产品的每一个环节中都能感到一汽马自达所带来的专业与安心,从而实现消费体验的不断向上。

  所以,这次2017年是一汽马自达品牌向上,服务向上还有细分市场向上的一个元年,我们要继续优化我们的品牌,深耕我们的品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如果让我说的话,以2016年看CX-4和阿特兹两个车型,从用户间所积累的关注度来说,不仅是今年,明年、后年,未来两三年里面需要保持一个持续向上的态势。像CX-4刚上市的时候,出现了排队一两个月的情况,其实到现在也很供不应求的。

  郭德强:现在稍微缓解了一些。

  汽车之家:我觉得供不应求这一点可能在未来几年里都是需要一汽马自达来解决的。

  郭德强:完善我们的供应渠道,在这点上我们也不断在优化。

上海车展:访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郭德强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热点事件挖掘
新技术
年终纪事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阿特兹 2014款 2.0L 蓝天尊贵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27 38.96 7.11
    测试文章:重在驾驶感受 测试国产马自达ATENZA
    评测编辑-张子仪:

    马自达阿特兹是一款更注重驾驶乐趣的中型车,即使是2.0L车型在加速测试中都能够跑出9.27秒的成绩,所以对于日常使用来说,2.0L排量已经足够,而且它的油耗也低得惊人。不过相比2.5L车型,2.0L发动机在日常驾驶过程中换挡比较频繁,会牺牲一定舒适性。

    评测编辑-刘昱昕:

    我给2.5L的阿特兹打了9分,按理说2.0L车型应该会略低于这个分数。不过在同级别、同价位的2.0L中型车中,它确实是很吸引我而且较全面的一个选择,所以我依然给它9分的高评价。好看、好开、省油,很不错。

    评测编辑-胡正暘:

    2.0升车型的动力总成在节油方面有更突出的表现,我们在油耗测试中发现如果路况很堵的话,2.0升比2.5升省出不少油,百公里油耗差接近两升。如果您主要为了上下班代步,还是2.0升版本更合适。

  • 阿特兹 2014款 2.5L 蓝天至尊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14 39.32 7.69
    测试文章:重在驾驶感受 测试国产马自达ATENZA
    评测编辑-张子仪:

    2.5L阿特兹无论在动力、操控还是油耗方面均有着上佳表现,这是一款日常试驾轻松舒适,激烈驾驶又充满乐趣的中型车。除此之外,2.5L车型在配置方面也比2.0L车型有所升级,特别是那个19英寸轮圈在同级别中十分罕见。如果内饰档次感能够再提升一些的话,那么它将变得更加完美。

    评测编辑-刘昱昕:

    最新一代马自达6 阿特兹拥有很强的产品竞争力,动感的设计让人第一眼看到就很心动,实际驾驶后,出色的操控感也讨人喜欢。创驰蓝天的一系列技术让车辆拥有很好的性能和不错的油耗,后排空间不大算是一个小遗憾吧。

    评测编辑-胡正暘:

    兼顾驾驶乐趣和环保能力,阿特兹无疑是本年度最具创新意的中型车,我们都没有想到它的动态表现能如此动人。车身是个弱势环节,内饰档次感没有达到预期,这很可能影响到一部分值在4S店展厅看车的、不太了解车的客户。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阿特兹

指导价:17.58-24.78万
级别:中型车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