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上海车展对话:北汽销售副总经理李一秀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7年上海车展期间,我们请到了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李一秀先生接受我们的对话。他介绍了本次车展中,北汽绅宝带来的新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在今年上海车展上,北京汽车带来了哪些新的车型与大家见面?展台上有哪些新的亮点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吗?

  李一秀:本次车展北京汽车展台有三大亮点。首先这次是整个北汽集团参展,集团旗下的各大企业、各个品牌均携主销车型集体亮相。第二,会有新车和概念车,北汽自主品牌北汽绅宝旗下的全新绅宝D50和OFFSPACE D70概念车今天正式地亮相。另外一些改装车辆,也会在展台上进行展示。第三,今天,冯小刚导演也亲临现场登台助阵。应该说从产品层面和展台的互动声势来看,整个展台的氛围还是非常好的。

  汽车之家:本次参展车型中,我们北汽自主研发全新绅宝D50首次亮相,想必这一代车型较上代车型相比,会有一些变化。您能否简单地和我们分享一些全新绅宝D50的产品亮点吗?

  李一秀:从这几年的发展和竞争格局变化来看,现在自主品牌对产品及产品力的关注,可能比合资品牌关注的程度还要深。因为在“红海”的市场里,打造精品是所有自主品牌企业非常看重的。所以全新绅宝D50作为M-trix 2.0平台下打造的首款二代车型,体现了整个北汽研发的新水准和高度。无论是在外观设计、内饰、造型工艺的把控,还是智能科技的配备上,这款车都已进入了新的阶段。

  汽车之家:全新绅宝D50是不是代表着未来北汽绅宝车型的一个全新设计理念

  李一秀:对,它是OFFSPACE设计语言应用的首款量产车,因为之前一年,我们的主要销售都集中在SUV上,所以今年在轿车市场上推出一款新的车型,也代表北汽自主会重新在轿车领域发力,也会使北汽绅宝品牌再提升一个阶段。

  汽车之家:2017年北汽绅宝将如何发力销售端?是通过轿车还是轿车和SUV结合在一起?

  李一秀:从产品上看今年还是要以SUV为主。面对今年更复杂的市场环境,产品和营销渠道,多个纬度需要重新的树立目标、审视形势和行动。目前来看,2016年打下了一个比较好的基础,有了扎实的积淀,这些是优势。

  面对今年更激烈的市场竞争情况,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行动。一个是从销售的纬度,销售的纬度即更多的去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要把金融产品做到极致,无论是信贷的覆盖度还是信贷门槛,或者是还款的压力、操作信贷体验的便利性,要围绕这些部分做一些动作,把这方面基本酝酿成熟。

  第二点就是贴近一线的营销行为问题,这也是重要的一块。还有一个是对于县乡级渠道的发展,这也是一个体系化的工作,需要考虑。

  第三,在整个品牌营销上,今年的赞助,无论是各种越野的拉力赛也好,还是像《朗读者》、《非凡匠心》等这些文化性的节目也好,都为整个品牌和知名度起到一个很大的提升作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对于消费者来说,北汽绅宝的服务在产品营销渠道,以及品牌等不同方面的提升都能够感受到。但现在大家都在往六线城市迁移,汽车市场也已经从之前的三四线城市下到六线城市了。对于北京汽车而言,是否也关注到了这块市场?因为刚才也听您介绍到了,现在这类县乡城市渠道也在考虑,北京汽车哪些具体的做法,来针对这种汽车市场迁移的趋势?

  李一秀:其实渠道下沉不是今年提出来的,应该是近几年,大家就开始普遍关注。原因很简单,就是哪的市场成长性更好、空间更大,大家的营销动作就要发力到哪儿去。中国市场区域之间的差异性特别明显,一二线城市有可能已经像国外的成熟市场一样,但是四五六线城市,尤其是县乡级市场仍然是高速发展阶段。

  面对这种局面,我们所采取的简单的做法叫“下沉”,实际上“下沉”只是一个手段,更多目的是取得在这个市场里面的销售效果。渠道效果和营销肯定不是一个纬度,所以渠道下沉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体系上的策划,既包括了网点的布局,也包括了网点的结构和关联度,卫星店二网和主店一网关系的处理、区域的处理,也包括软性的卫星店和二网县乡级市场的标准管理。

  另外一个渠道下沉也不仅仅是设一个或大、或小或有形象、或没形象的网。它有可能是一个人,也有可能是某件事情;有可能是线上,也有可能是线下的,也有可能是资源的整合。它会有很多各种各样的形式,所以严格意义上来,它不是简单硬件标准的下沉,而是软硬件加上管理体系的一个下沉。

  汽车之家:就是综合手段的一个下沉。

  李一秀:我觉得还有一个最重要的点就是下沉要结合市场实际情况。你的下沉目标实际上就是下沉区域的消费者。所有的硬件也好、软件也好,你的行为能否能得到他们的认同,这个非常关键。比如刚才说的金融,如果拿着一线城市的金融方案到县乡去做是行不通的。

  汽车之家:还款方面其实也和一线、二线城市不太一样。

  李一秀:无论是审批条件,还是还款期限都会有差异。所以渠道下沉是一个体系化的过程,方方面面都要考虑到。

上海车展对话:北汽销售副总经理李一秀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汇总
眼见为实
摩托车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绅宝OffSpace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