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上海车展对话:吉利新能源总经理李岩松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2017年的上海车展期间,我们对话到了吉利新能源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岩松先生,李总介绍了吉利的参展车型、以往销量以及新产品亮点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首先欢迎李总的到来,此次上海车展吉利新能源有哪些参展车型?

李岩松: 本次上海车展,吉利带了两款新能源车型产品,首先是去年销冠车型帝豪EV的升级换代产品帝豪EV300,相较16款帝豪EV续航升级到300公里,全系标配ITCS电池智能温度管理系统,充电时间更短,驾乘感受更佳;其次是我们即将要推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帝豪PHEV,综合续航705公里,NEDC综合工况油耗1.5L,使用的是国际先进的“联擎”超强混动技术,具有非常优秀的使用经济性。

 

汽车之家:帝豪EV作为吉利新能源的首款车型,去年取得了纯电动汽车的销售冠军,此次亮相的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帝豪PHEV有什么重要的战略意义?

李岩松: 1、帝豪PHEV是又一款践行“蓝色吉利行动”的高性能新能源产品,也是吉利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丰富了吉利新能源的产品线类别,弥补了之前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缺失的状况。

2、后发制人,搭载“联擎”超强混动技术,动力合成箱使用的是与丰田一致的行星排结构,并且是自主研发的拉维纳式双行星排结构,动力输出与调节的灵活性与自由度都高于单行星排结构,填补了国内功率分流混合动力技术的空白,实现了超高的使用经济性与驾驶平顺性,彰显了吉利在新能源技术研发上的实力。

3、对吉利所承诺的2020计划中的2020年达到国家第四阶段企业平均燃油消耗限值5.0L/百公里具有重要作用。

4、帝豪PHEV完美控制了成本与性能,也实现了消费者以传统车的价格购买使用经济性更高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愿望,是一款十分优秀的新能源产品。

 

汽车之家:与竞品相比,帝豪PHEV有哪些竞争优势?

李岩松: 1、技术水平高。帝豪PHEV采用的“联擎”超强混动技术,具有国际、国内多项发明专利,填补了国内功率分流式混合动力技术的空白,具有极高的技术水平;

2、经济效益高。帝豪PHEV纯电动续驶里程超过60km,在日常城市运行中完全可以实现0油耗、0排放,整车综合工况油耗低至1.5L/100km,即使在完全混合动力模式下整车油耗也仅5.1L/100km,使用成本低,经济效益极高。

3、功能配置高。帝豪PHEV具有非常丰富的安全及舒适性配置,如博世第9ESP系统、电子驻车、滑行及制动能量回收功能等,整车处于国内领先的功能配置水平。

4、驾控乐趣高。帝豪PHEV具有EVHEV两大驾驶模式,同时在每种驾驶模式下都有ECONORMALSPORT三种操控模式,整车具有丰富的驾驶模式,同时受益于吉利“联擎”超强混动技术,模式切换过程平稳,整车具有极高的驾控乐趣。

 

汽车之家:这款车的目标市场主要在哪儿? 同时,对这款车(帝豪PHEV)的销售期待是怎么样的?

李岩松: 1、帝豪PHEV将面向全国市场进行销售,针对部分对新能源有强烈需求的城市,吉利新能源将进行重点推广;

2、帝豪PHEV是吉利第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我们对技术与产品品质都非常自信,吉利对本款车型的销售充满期待,我们预计2017年帝豪PHEV在全国的新能源产品销量中进入第一梯队。

 

汽车之家:刚才李总也提到,2016年帝豪EV上市第一年就取得了纯电动车型的年度销量冠军,吉利新能源是如何实现的?

李岩松: 1、产品力:帝豪EV是吉利首款新能源产品,是吉利多年深耕新能源市场的重磅产品,整车具有非常高的产品力,2016年帝豪EV取得中国纯电动车型年度销售冠军,在CCPC产品中荣获最佳经济奖都是最好的证明。以2016年的数据来看,帝豪EV做到了全市场故障率最低,同时相较其他车型能耗也较低,产品力在各方面都得到保障。

2、超越用户期待的续航表现:2016款帝豪EV的续航里程标定为253公里,但实际上用户开出的平均续航都在270公里左右,续航表现上是超越期待的。

3、经销商网络:吉利本身拥有较为完善的经销商网络,我们吉利新能源在原有的网络基础上开发优秀的新能源经销商,与经销商共赢,同进退,这也是市场表现上佳的支持因素之一。

 

汽车之家:今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退坡幅度很大,吉利新能源是如何应对政策退坡的?李岩松: 的确,按照今年的国家政策,国补和地补都有大幅退坡,这对新能源市场确实会造成一定影响。吉利新能源为了弱化补贴退坡对市场表现的影响,研发、采购、制造、销售各个模块的骨干人员组成了专门的降本小组,确保产品在同等品质的基础上,补贴退坡的压力不会转化到消费者身上。

研发端在技术结构上进行更新,用新的技术替换一些高成本的老旧技术,以技术换代进行降本。并且增加了充电机功率,同时增加了ITCS电池智能温控系统,在技术降成本的基础上给用户带来更优质的产品。

 

汽车之家:除了补贴退坡,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和消费并未全面普及,您认为当前面临的困难主要有哪些?

李岩松: 新能源车相对于传统燃油车来说,目前虽然还是一个相对小众的市场,但是一个高增长率的市场,新能源产品的市场扩张正处于一个急速上升的时期。现在,随着新能源汽车产品在消费者视线内的不断普遍化,及新能源产品的不断成熟与完善,受众对新能源车的正面认知也不断增加。当然,对于新能源销售公司来说,依然面临不少困难,比如新能源的基础配套设施还不是很完善,即便像北京这种新能源车需求强烈的成熟市场,很多可见的充电设施也是损坏无法使用的。另外,很多地区还有目录保护,备案资料的准备与审核周期长,补贴手续的申领程序复杂等等。但是,无论有多少困难,我们作为自主新能源的一份子,都会不断克服困难,扫除障碍,打开新能源市场的健康局面。

 

汽车之家:除了此次参展的帝豪EV和帝豪PHEV,吉利新能源未来还会推出哪些产品?

李岩松:吉利新能源旗下产品,基于吉利现有热销产品平台,增加各个纯电动(EV),混合动力(HEV),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车型,迅速丰富新能源产品梯队,同时随着吉利全新纯电动GEPMA平台产品的上市,吉利新能源将逐步完成体系更新。

贯彻执行“蓝色吉利行动”战略,到2020年,我们将有近40款产品采用油电混动、插电式混动和纯电动解决方案。吉利汽车将成为名副其实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引领者。

 

汽车之家:未来将有近40款的产品规划,请问李总吉利有哪些技术储备支撑这些车型的研发推广?

李岩松: 吉利是国内最早开展新能源技术研究的车企之一,我们在研发上做了巨大的投入,并且技术储备丰富。

目前我们把新能源分为两个路线,分别是绿色路线和蓝色路线。

已知的和在产的吉利新能源车型使用的是吉利新能源研究院与CHS的技术路线,包括本次公布的“联擎”超强混动系统,在研的第二代电驱动系统,电池包的能量密度升级等,这都属于我们的绿色路线。

另外,我们与沃尔沃合作研发的机密阶段的新能源技术,后期也会运用于我们的高端新能源产品,这条技术路线是蓝色路线。

我们在技术研发与储备上的规划是十分清晰且细致的,在研发上吉利也不吝投入,对于横向的新能源技术水平比较,我们有充分的信心。

文章标签: 人物专访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