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上海车展对话:艾仕得亚太色彩专家尤佳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汽车之家对艾仕得涂料系统亚太区色彩专家尤佳女士进行了对话,对话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第一个问题先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艾仕得的下属品牌和产品,还有一些企业的简介。

    尤佳:艾仕得涂料系统是一家专注于涂料事业的全球领先企业,致力于向客户提供创新、多彩、靓丽和可持续的涂料解决方案。凭借超过150年的涂料行业经验,艾仕得12,800多名员工不断创新,努力更好地服务于全球130个国家的10万客户,为他们提供卓越的涂料、应用系统和科技。

 

   汽车之家:有些什么主要的产品呢?比如说水性漆、油性涂料这些,这些产品的话大概有哪几种种类。

尤佳:艾仕得为从汽车原厂出产的轻型车辆、商用车辆和汽车修补应用到电机、建筑及管道领域提供涂料解决方案,我们的产品旨在抵抗腐蚀、提高生产效率并确保涂装件经久耐用。艾仕得已在水性涂料产品和先进涂装工艺解决方案领域确立了领导地位。艾仕得统合涂料技术 (Harmonized Coating TechnologiesTM) 旗下的31烘涂装系统(3-Wet coating system)、生态概念免中涂涂装系统 (eco-concept) 以及单涂层21烘系统(2-wet monocoat system),凭借工艺效率、品质以及可持续发展的特质,为业界提供高性能的涂装解决方案。在修补漆领域,艾仕得也拥有全球领先的涂料体系,我们的修补漆旗舰品牌施必快®和科丽晶®已经获得了众多国际领先汽车品牌的认证和认可。

 

汽车之家:我们知道,因为之前也参加过您这边的活动,在2017年做了一个色彩展示的报告,在各个汽车的一些消费群体分为“未来一代”、“当下一代”和“乐享一代”,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为什么要把不同的人群按照年龄分成这三个部分吗?

   尤佳:在以往我们每年推出的汽车色彩的趋势报告里面,我们会用一些不同的手法去演绎这些趋势的故事。但是,以往都是集中于设计师,或者是以设计的理念去推出来这些概念的主题,或者是趋势主题。通过人的一些生活方式的观测,或者是全球化的一些流行市场的一个综合的信息去做。但是我们今年发现,对于亚太市场特别是中国,我们对于消费者的研究,会更加趋向于具体的人物的原型,出于这样的想法,我们今年按照先三个年龄层分三个年龄段,设计了非常有趣的九个人物的原型,去靠近汽车市场,讲汽车颜色设计与目标消费者更加灵动,或者说更加具体鲜活地结合在一起。

  汽车之家:那么我们就其中展开一部分吧,比如像“未来一代”,可能指是年轻一些的汽车用户、消费群体,那么在这一部分群体当中,他们会偏向于哪一种风格的车身颜色呢?

    尤佳:首先对“未来一代”,我们是界定90年之后出生以及00年代以后出生的人群,很多的品牌会把这部分人群作为一个非常前瞻的消费群,进行前期的品牌导入,开始接触这一部分人群。这些人群的特征就是比较年轻,但00年出生的这部分人群在明年、后年就也可以拿到驾照了,他们对于自己的第一辆车的期盼值,会跟其他的年龄群非常的不同。比如他们对颜色的追求,可能会更加精确化,或者说受到现在的时尚市场以及快速消费品市场的影响更大一些。

  汽车之家:能不能给我们举几个例子,像这一部分消费群体,他们会更偏重于哪几种颜色,可能是白色、红色或者是黄色,是这几种吗?

尤佳:我先回答我们怎么样定义这些族群,首先我们希望阐述的报告,不仅仅是对于某一个区域市场,要在全球的国际化市场,或者是亚太这个市场,两者之间取一个平衡。在未来一代的主题下面,有一个人物原型叫做艾丽斯杨,她就是一个非常年轻化、对时尚有敏锐触觉的时尚女生,在这个人物原型当中,我们植入了很明显的亚太特色在里面,包括这个人物的原型的形象是一个亚洲女生,针对这部分人群的主题趋势颜色里面,有比较柔和的蓝绿色,还有包括我们叫做马卡龙的这些颜色系列,都是针对亚洲女性喜欢的、柔和的的颜色,比如,亚黄色,粉白色,以及羊绒色系列。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在之前全球汽车色彩展示报告中有提到,2017年艾仕得将你们的年度主题色定为堂皇灰,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堂皇灰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颜色,视觉上是什么样的一种效果。

    尤佳:今天过来我们看了一下车展的内容,我们发现灰色领域里面,很多车型都用到了与我们的堂皇灰非常接近的颜色,首先它是比较低调、又比较中庸的一个颜色,它没有非常明确个性特征,但是它如果能够质感上做到很好的把握,包括颗粒的选择,跟车身线条的紧密结合,就可以做到很丰满的质感和出色的外观。艾仕得从2015年开始每年都会定义一个“年度色”,从2015年的高亮红,到2016年的湛晰蓝,到今年的堂皇灰。选择灰色是我们结合对全球的汽车销售数据的分析,以及对于前瞻的颜色预测,我们预期灰色会有一个很大的市场增长的可能性,现在全球的量产汽车里面,银色的占有率每年都在下滑,因此汽车原厂在颜色的策略性分布上面,会寻找一个替代性的颜色去取代不断下滑银色的地位,所以像比较中性的这些灰色会是一个具备很大的市场潜力的选择。

  汽车之家:方便预测一下2018年乃至2019年主题色会是什么样的颜色吗?

   尤佳:2018年和2019年的主题色我们现在谈还早了一些,因为我们都是紧贴市场变化来做预期,当然我们一些趋势报告的颜色都是前置于型号的上市年份前三年去预测的,所以我们确实会有这样的一些方向,大家可以关注我们下一步的官方发布。

  汽车之家

文章标签: 人物专访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