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上海车展对话:长安汽车副总裁刘波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本届上海国际车展上,汽车之家有幸邀请到长安汽车副总裁刘波进行了对话,他对于全新SUV车型CS55的设计、定位和新技术的应用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对话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从CS55来看整个长安体系设计角度,我们看到确实是有比较大的提升,比之前特别比CS35设计上更有提升,整体的家族风格也会越来越凸显。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对于CS55这个车如果有可能的话,希望更具有一些年轻化的感觉,长安汽车是一个百年企业了,本来做的更多,它所面临的用户一定是更年轻化,甚至更极端化。我觉得现在年轻用户,我不代表年轻用户,90后的用户更极端,他的极端可能表示我的设计极端,能代表我的性能极端,内饰极端,甚至我对于舒适性的极端。CS55这有可能跟咱们整体大长安的成本或者这个车型的成本有关系,可能会做的相对保守一些,但是我觉得这个已经比长安之前的那些设计有很大的改变。虽然没开,我简单看了CS55,总体感觉它是非常舒服的车,他有很好的动力,不能说动力很强,但是它一定很舒服。对于CS55这款车,未来无论从技术角度还是用户角度来说,我们的感受层面或者厂家对于它的定位是什么样?

  刘波:上午发布CS55的时候,主要是把CS55定位成90后“新青年人”,我们把CS55和CS75用户是差别化定位,CS55更加个性时尚,迎合年轻人的想法。CS75相对来说用户年龄段高一些,要求更高一些。

  在造型上,CS55更加年轻时尚,我们称他为最“色”SUV,拥有极致SUV型格,内饰也都是按照年轻人的方向来打造的。从今天车的颜色风格上也能看到双色,炫动红与繁星蓝的全新色彩,以及分色悬浮车顶,给它个性时尚的感觉。

  在智能安全方面,我们在CS55上打造了很多智能安全的技术,搭载ACC全速自适应巡航、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LDCA智能并线辅助系统、360°全景影像等。全新inCall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具备“小安”智能语音交互系统。

  在动力上面,CS55这个产品动态性能非常不错,无论是起步、加速、换档,还是平稳型方面都下了很大的功夫。动力总成是最新的1.5T发动机,最新一代6速智能变速器和6AMT。在动力性、经济性油耗方面都有很大突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您刚才提到长安在技术这层面,其实花费的时间和精力,以及资金是非常大的。我印象中当时我在广州车展,看到长安展示出很多1.0T发动机,这个能看出长安汽车在动力研发是非常大的。在未来这块,随着国家2018年碳排放包括双积分制,咱们在这方面动力无论新能源,传统动力,有些什么样的新的步骤或者新的方法来解决这块的问题?

  刘波:国家的“新油耗法规”加上碳排放和新能源,对于整车企业来说挑战是很大的。长安是两条腿走路,一条腿在传统道路上增加更多节油新技术,包括如何提升热效率、降低油耗,采用直喷、增压这些技术等等。我们做得最好的发动机,热效率可以接近37.5%-38%,现在做得最好的是大概40%。传统动力上,长安是比较全的,1.2、1.4、1.6、1.8、2.0,现在是四个谱系,下一步还在进一步开发下一代发动机,主要排量集中在1.2、1.4、1.6,通过这个一个系列把所有的车型覆盖到。

  在动力总成上,我们已经考虑了传统动力差距,通过我们的DCT技术加上P2的技术,还有插电混合动力,通过下一代发动机,能够让厂商满足国家排放要求。第一代P2插电混合动力今年下半年会推上市场,我们现在基于这一代正在考虑第二代插电混合动力,因为第二代插电混合动力比这代效率更高一些,满足2020过后的油耗和碳排放的要求。

  汽车之家:最后一个比较大的问题,对长安汽车来说作为百年企业,未来面向海外市场,海外市场一定要走的。海外比较严苛的无论是排放还是污染方面,长安汽车怎么能够结合海外的严苛要求,研发生产符合各个国家要求的产业?而且长安汽车在日本、意大利都有相关的研发中心。
刘波:这个问题是分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现在主要是满足伊朗、俄罗斯还有东南亚市场,我们现有技术都能满足他们的法规要求。

  对我们长安来说,未来挑战最大是两个市场,欧盟市场和北美市场,针对这个我们正在做三方面的研发工作,一个是碰撞安全,一个是排放,一个是油耗,这些工作我们都在做,至于未来进欧洲市场还是北美市场,现在还没有确定。欧盟的法规跟现在国内法规倒是比较接近,主要是北美法规,必须要来提前做这些工作,从目前来看,2020年左右可能是进入这个市场的机会点。

上海车展对话:长安汽车副总裁刘波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销量风云榜
热点新车解析
向编辑汪淼提问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长安CS55

指导价:8.29-13.39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