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上海车展对话:广汽讴歌市场科科长张毅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汽车之家有幸邀请到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二事业本部销售部市场科科长张毅,以下为对话内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张科长给我们介绍一下上海车展讴歌带来什么样的车型?

  张毅:各位网友大家好,本次在我们上海车展,广汽讴歌一共带来两款新产品,一个是国产车型TLX-L,还有一款是旗舰SUV车型MDX SPORT HYBRID,这两款车型的投放,也整体加快了广汽讴歌的整体产品线。

  汽车之家:我们先聊聊大家之前一直比较关注的第一个国产车型CDX,这款车上市以来,整体市场反馈销量怎么样?

  张毅:CDX作为广汽讴歌第一款国产上市车型,整体销量突破九千台,单店销量超越同级别的竞品,这也是非常好的数据,上市成功以后取得这样的成绩,也得益于追求个性化需求的消费者的喜爱,目前在购买CDX的人群中,其中女性客户占了很大的比例,这个对我们当时前期的一些调研也是占有很关键的因素。

  汽车之家:说回推出的两款新车,为什么推出一款MDX SPORT HYBRID这款车型,我们都知道MDX SPORT HYBRID相对比较高端。

  张毅:可能大家想到讴歌,在中国人的消费者眼中,第一个会想到MDX,最成功的。因为这款车在北美,特别是在七座豪华SUV的细分市场可以说是领导者的开拓者,MDX凭借卓越的性能和驾驶感受在北美和中国市场饱受好评。我们这次推出MDX SPORT HYBRID车型,通过搭载NSX车型上的Sport Hybrid系统,凭借它先进性能和优异的操控,为消费者带来讴歌整体印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它的混合动力版本和传统的燃油版本性能已经非常好了,包括强大的四驱系统,这个混合动力系统在性能方面和表现方面和传统燃油系统相比有什么不一样?

  张毅:首先我们通过Sport Hybrid的引进,燃油经济性有了很大的提升,在动力系统上因为它采用了三电机的混合动力技术,刚刚说到这款车的技术是一直NSX,超级跑车上的技术,它整体的操控性和加速性能都是达到很优秀的品质,它的百公里加速达到了7.6秒。

  汽车之家:它其实在引用混合动力系统之后,动力性还会更好。

  张毅:对,因为它的超级四驱系统在转弯过弯的时候,也会带来非常好的驾驶体验。

  汽车之家:另外一款车型TLX-L,首先从字面理解,-L是不是意味着加长?

  张毅:对。

  汽车之家:这款车型是不是已经量产了?

  汽车之家:这个版本车型现在已经是量产车型了吗?

  张毅:我们会在今年12月底进行量产。

  汽车之家:相当于在年底会见到这个加长版,具体这款车有没有什么亮点给我们介绍一下?

  张毅:今天早晨在讴歌的发布会上一经发布就获得媒体和用户的好评,首先是史上最长的轴距,第二是拥有全景天窗,第三,我们形容它有超大后排的乘坐空间,坐在后排的顾客你可以翘翘二郎腿,很轻松的进行休息,后排的空间是超乎想象的。第四个就是它的整体外观秉承着我们讴歌最新的家族式的前脸设计,这个也是一个很让消费者很心动、很前卫的全新的家族外观。

  汽车之家:我是不是可以这么理解,这款加长版的TLX是为中国量身打造的?其他国家没有?

  张毅:加长版是专门为中国打造的。

  汽车之家:其实这是一个好的现象,因为我们以前一直看到像宝马一系这样的车,这都是在世界上其他地方没有,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中国消费者对此会感到非常欣慰,现在越来越多的厂商会围绕我们的消费者需求来打造。

  张毅:对。

  汽车之家:除了这两款全新的车型之外,我们未来还有什么样的车型提供给消费者?

  张毅:整体来说广汽讴歌会根据中国的消费者需求会进一步丰富我们的产品和国产化的进度,我们每年会有一款全新了新产品推出。这次在展台上可以看到,舞台上有MDX SPORT HYBRID和TLX-L Prototype,接下来我们也会加快整体讴歌在中国推进的速度,首先我们MDX SPORT HYBRID将在6月份在全国上市,这是纯进口的。第二个就是TXL-L这个车型在年末将会上市。第三个新款RDX,这款车在中国市场卖的很好的越野车,这款车在2018年,在明年实现国产,在我们中国进行生产。第四个,包括我们刚刚说的,我们的燃油经济性,我们的绿色出行,CDX的混动版也将在2018年进行上市。这些产品的整体导入,将更丰富我们整体的产品线,为我们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好、更多的选择。

  汽车之家:我们都知道现在新能源车的话题是非常火热的,包括从去年来说,全世界的新能源车的销量,中国已经占到65%,这样的市场来说,我不知道广汽讴歌对于新能源市场是怎样的看法,是依然坚持混动的战略还是以纯电动考虑。

  张毅:刚刚说到混动版,我们2018年会推出上市,这可能作为未来布局的一个关键点,纯电动版我们认为是未来发展的方向,这个具有社会责任的品牌,我们也会加快这些产品的导入,刚才还说了,2018年,我们首先从混动做起,可能我们会想到,现在在纯电动和汽油版的过渡期间,混动版可能更合适一些。

上海车展对话:广汽讴歌市场科科长张毅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对话
生产研发
销量榜-政策解读
向编辑汪淼提问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讴歌CDX 2018款 2.0L 两驱创享·魅版Hybrid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14 40.50 5.40
    测试文章:只等对的人 测试广汽讴歌CDX Hybrid
    评测编辑-洪冰清:

    CDX混动有着不错的动力响应和平顺性,并且在此基础上能做到5.4L/100km的油耗。不过较高的指导价不太有吸引力,要是优惠够大的话就另当别论了。

    评测编辑-马亦骁:

    CDX Hybrid车型最大的吸引力在于它的混动系统,这套系统兼顾了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整体表现出色,但是售价确实不太亲民。

    评测编辑-张子仪:

    CDX这款车开起来有点乐趣,又十分好开,同时外观、内饰也充满了精致感和科技感,这些都是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关键因素。很显然,讴歌想借CDX来吸引一部分城市中的精英白领。如果说1.5T版本的技术实力还不足以和BBA抗衡的话,那么现如今i-MMD混动系统的加入,让CDX又有了更多亮点,这样的技术是目前BBA同价位车型不具备的。也就是说,你选择了CDX,就相当于选择了一款既年轻、时尚、前卫,同时又充满技术含量的产品。

  • 讴歌CDX 2016款 1.5T 两驱尊享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34 38.65 7.90
    测试文章:是鱼翅不是粉丝 测试讴歌CDX 1.5T两驱
    评测编辑-黄荣嘉:

    其实试驾之前我对CDX的期望值挺高的,试驾过之后整体来说它也没让我失望,也没有太多的惊喜,目前的表现是它作为一款豪华车型应该有的。作为处女座用户,我挺在乎低速时的顿挫感,就像是低级错误一样,实在不应该,希望能够尽快优化完善。

    评测编辑-陈海佣:

    讴歌CDX的外观要比我想象中好看,内饰材质、档次感以及配置也非缤智能比,体现了一分钱一分货。它给我的驾驶体验同样是不错的,尤其隔音和柔和的动力输出,虽 然在车速下降时有轻微的顿挫感,但整体瑕不掩瑜。相比主要的竞争对手,它的售价门槛更低,不到23万就能买到一款高端SUV,这对任何人来说,吸引力都不小。

    评测编辑-常庆林:

    讴歌CDX上的1.5T发动机动力对于这台尺寸和车重都不算太大的紧凑型SUV来说算得上够用,提速超车都不会有太大的压力。该车搭配的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平顺性较好,对于驾驶员深踩油门时的降挡响应也较为迅速。该车悬架系统由于带有可变阻尼悬架,能够在舒适性和运动性之间取得平衡。整车隔音措施是该车区别于本田车型的重要一环,风噪、胎噪、发动机噪音以及底盘噪音的过滤都有更好的表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讴歌CDX

指导价:22.98-36.78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