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北京日均5.1次 共享汽车使用频率报告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联合共享汽车企业发布了《中国一线城市共享汽车出行分析报告》。报告提出目前北京每辆共享汽车平均每天的使用频次达到5.1次,平均每次行驶距离为20公里,是普通私家车的4倍以上。据悉,每日订单集中在工作日的下午18时和晚上21时这两个时段。

汽车之家

  报告显示,我国私人汽车驾照拥有量目前已经突破3亿张,而私家车的拥有量不足1亿辆,也就是说大量的拥有驾驶执照但是并没有车可以开的驾驶员越来越多,仅在北京排队摇号等待汽车牌照的人数就已经高达100万人以上。此外,停车难以及停车成本越来越高也是我国一线城市汽车拥有者的出行难题。据统计,截止2016年底我国一线城市的停车位缺口高达5564万,导致城市停车难问题越来越突出。

  此次发布的报告,基于共享汽车企业大数据平台,综合了我国交通运输部大数据应用中心、交通统计信息与经济运行分析技术实验室提供的数据,从而能够全面解读我国一线城市共享汽车的运行状况和未来趋势。(信息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编译/汽车之家 周易)

北京日均5.1次 共享汽车使用频率报告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情分析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效果图/假想图
预售价
新车预告
向编辑周易提问
文章标签: 行情分析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