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年轻化/新能源 观致系列产品布局简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今年是观致品牌诞生的第十个年头,也是观致品牌推出第一款车的第四年。对于观致来说,这是一个关键的时刻,而在本周即将开始的成都车展上,观致也将发布其新产品系列——观致Model Young。在成都车展之前,我们和观致品牌的几位负责人观致汽车市场与传播执行副总裁宁述勇先生、观致汽车战略规划执行副总裁谈铮以及观致汽车首席技术官马可(Mark Moussa)聊了一下观致品牌的未来规划。

汽车之家

观致Model Young的定位

  作为新产品,观致Model Young系列定位上与此前发布的观致系列车型有所不同,更偏向于年轻化。其SUV平台命名为T1X,轿车平台命名为M1X,由于其拥有非常高的延展性,所以在此平台上可以衍生出轿车以及SUV车型,SUV就是我们知道的即将在成都车展发布的产品观致Model Young SUV,目前该品牌的战略为每年推出一款车型,所以基于M1X平台的轿车产品也会在今后陆续推出。在产品性能方面,观致将注意力重点放在了操控性和静谧性两个方面,以希望能够得到目标客户的认可。

汽车之家

  新平台的延展性使得轴距有多种选择,并且在此基础上可以研发出五座轿车/SUV和七座版SUV,以及PHEV和七座MPV车型,轴距可以在2560mm-2800mm之间进行调整,离地间隙的调整范围则在145mm-190mm,而乘坐空间方面,776mm-966mm的可变范围提供足够的乘坐空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而在传统能源车之外,Model Young还将在SUV和轿车基础上衍生出成熟的新能源车型,包括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动车型,这样一方面可以满足市场需求,也能够满足日趋严格的政策。

新能源布局

  针对日趋严格的政策以及国家对于新能源车的大力推广,观致也针对这方面进行了布局,通过两个步骤来完成自身的新能源产品阵营布局。第一阶段主要是通过成熟的新能源技术,在现有产品基础上推出轿车和SUV的新能源产品,除了现有车型衍生出的混动车型和PHEV车型,新能源平台也在规划之中。

汽车之家

  所以第二阶段将会是新能源平台车型的全面布局,我们已经报道过的Model K-EV将会是一款针对未来的新能源产品,除此以外,新能源平台的未来发展方向也不仅仅局限于车型本身,智能互联网技术的应用也将是新能源平台的发展方向。

现有车型如何发展

  除了即将推出的观致Model Young和新能源平台外,现有的观致3观致5 SUV等车型也将陆续更新推出更多产品,例如在现有轿车/SUV基础上会推出新一代紧凑型轿车/SUV,以及比紧凑型轿车/SUV尺寸略大一些的产品。除了现有产品升级之外,中大型轿车和SUV也在计划之中,将现有产品线进一步完善。

汽车之家

编辑总结:

  10年对于一个汽车品牌来说不算短,但也只是刚刚开始,观致经历了初期的市场培育期,面对现如今市场和政策的转变,观致也准备跟上步伐,调整策略。新的Model Young系列让观致品牌进入到一个新的市场领域,用新产品来吸引新的用户群体。而对新能源产品的布局,也将决定这观致品牌今后几年的发展方向。(文/汽车之家 祁子鑫)

年轻化/新能源 观致系列产品布局简析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整车
企业/品牌解读
海外售价
向编辑祁子鑫提问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观致 Model Young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