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成都车展对话:比亚迪西南营销部张东东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在本届成都车展上,汽车之家邀请到比亚迪西南营销部总监张东东先生进行了对话,对话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车评人:我们先来介绍一下今年成都车展的阵容?

  张东东:这次成都车展比亚迪公司非常重视,目前成都车展主要是传统的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双剑并行,传统燃油车车主要是有宋、S7、元这些传统燃油车。也包括前期的一些F3,我们的一些冠军车型相对来说卖得比较好,一直延续到现在,销量相对比较不错。从新能源的角度来说,昨天我们发布两款新车,就是2017款的秦和2017款的唐,另外目前宋DM也是在成都市场卖得比较火爆的。还有一款车也是传统的燃油车就是大七座宋MAX也亮相成都车展,这款车可能是在9月中下旬在全国进行上市。这就是我们在成都车展主要的阵容。

比亚迪 宋MAX 2017款 基本型

  车评人:现在混动车和新能源车其实有很多,比如说沃尔沃在未来全部要做混动车型,当下也有卡罗拉这些比较亲民的混动车。加上刚才说到的宋MAX,也就是说MPV的市场也是很火的。面对目前竞争激烈的市场,未来几年比亚迪将怎么样规划它的车型和产品序列?

  张东东:前面说目前比亚迪依照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双线并走的,传统燃油车来说,像昨天亮相的大七座,这个主要是符合中国国家的二胎政策,这个是一个趋势。就是在出行旅游各个方面,对我们中国的老百姓来说会更多的选择,或者从他的需求来说会进一步供给他们这种选择。从新能源车角度来说,我们计划推出更容易让我们老百姓在价格上能够接受的新能源车型。

比亚迪 元新能源 2016款 双模版 1.5L 全时四驱旗舰型

  车评人:我们聚焦到西南大区这儿,华南那边上海限购的这些城市,比亚迪新能源车销售情况更火爆一些,今年西南大区销售情况是什么样的?

  张东东:可能大家都会关注北上广深,因为政府有一个导向特别是针对当地市场,有一些限购、限行,这些是对当地新能源车市场的发展有促进作用。相比于这些城市的政策,可能四川政府这一块没有太多的导向。当然比如成都这边限行,不是所有的车辆限行,分成车牌尾数的限行。而从新能源的角度说则是不限行的,这个也是对新能源车的一种促进。但从比亚迪公司的角度来讲,因为我们今年也推出电动未来,电动未来也是有效促进城市的新能源车的销售,促进老百姓购买,或者是促进老百姓对新能源车的欲望,可能大家都关注北上广深的增长情况,其实在西南地区的增长情况,因为原来的基数小,公司有电动未来的这种推广所以在西南地方像今年新能源车同比去年是大幅度增长,增长是达到了500%以上。所以这个可能也和国家的战略有关系,因为现在像我们前期在四川地区所举行的千人火锅宴、千人麻将赛这个是比亚迪车独一无二的,因为我们可放电,满足户外用电的需求。 

  车评人:说说网络营销方面,我们都知道现在越来越多的车企都在关注这方面的营销模式。甚至不仅仅是提供销售线索,甚至是直接达成销售意向这样的情况。因此从区域的角度上看,你们是如何看待网络营销的,比亚迪在这一块做了哪一些措施?

  张东东:网络营销按照现在目前他也是一种形式,汽车电商目前也是汽车行业未来的一种发展趋势,不仅仅是一种传统的销售,更多是通过精准的手段挖掘潜在的客户,通过这种不断地各种各样的活动,去不断的触碰网络上这些客户群体,这种模式当然他也是一种,在网络上来说你可能会开辟更多这样的模式、更多销售的办法去做这样的营销。比亚迪的层面来说,因为他是结合线上线下,我们更加注重线上和线下的一种结合,比亚迪目前是自由的O2O平台他也是往这方面去走,也是结合线上线下,目前这个平台能够更加有效管理、派发、登记,还有地方管理,目前比亚迪做的措施就是这些。

  车评人:对于比亚迪车主来讲,他们可能比较关心车的售后,咱们在售后服务方面有哪些特色?

  张东东:比亚迪售后主要是以精于勤诚于心的服务理念去做的,我们当然也会有超常的质保,像比亚迪的电芯是属于终生质保,像我们专用的新能源车汽车维修工具,车辆免费的检测,还有我们专业的VDS的远程故障诊断系统,前一段时间九寨沟地震之后,我们也是第一时间开辟了24小时救援的VIP的通道,这个是针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

车评人:好的,今天就谢谢你来参加这次对话,谢谢。

成都车展对话:比亚迪西南营销部张东东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企业动向
销量榜-市场热度
技术发布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