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成都车展对话:奇瑞新能源总经理高立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本届成都车展上,汽车之家邀请到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立新先生进行了对话,对话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车评人:我们网友其实都非常的关心我们奇瑞新能源的发展,尤其是在新能源方面。我们汇集了网友比较关注的问题,第一个就是如何看待当下汽车行业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在新能源市场奇瑞汽车处于什么样的位置?

【新能源发展是国家战略】

  高立新:首先新能源是国家的一个支柱产业,是国家辅持的重点行业,从发改委到工信部等下发的政策文件来看,国家对新能源发展是持肯定开放的态度,这其中就包括未来的一些补贴政策等方面。
从本身市场角度来看,中国新能源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有着近200万的保有量。纵观世界新能源汽车市场,美国市场发展较快,欧洲也在大力推进新能源产业布局,这些都说明了新能源产业在中国乃至世界是一个新兴的朝阳产业。

  作为中国新能源进入最早的企业,奇瑞从1999年就开始做新能源汽车,先后承担了30个国家级项目,20多个省部级项目,取得大概500多个专利项目。

【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作为以技术见长的奇瑞,凡是核心零部件我们全部都自己做过一遍。有些人就会比较关心,为什么奇瑞做了这么久,但推出的车型这么少?其实这个跟奇瑞的理念是有关系的,奇瑞的理念就是一定要做客户真正能放心使用的汽车,而不是一味追求速度,忽略了根本。

  实际上我们在这些年也做了很多车,包括奥运会、世博会期间的合作用车。中南海的第三批用车,这些都足以证明奇瑞新能源的车信得过、靠得住。

【销量更上一层楼】

  从销量来说,我们希望成熟的车型、好用的车型不断推出来,希望奇瑞新能源的份额不断上升,确保行业第三名。
  
  车评人:就像您说的有耕耘就会有收获,今年1到7月奇瑞汽车新能源的销量达到了12,000多辆,同比增长已经达到了53%。但是我们有一个疑问,为什么选择艾瑞泽5做电动化升级呢?

【底子硬,市场口碑好】

  高立新:艾瑞泽5,首先它是奇瑞2.0时代下的“爆款”产品,获得了广大用户的支持与欢迎。无论安全性、可靠性、耐久性、时尚性都处于同级别领先地位,所以我们在这款车上做了电动化升级,生产出艾瑞泽5e
第二点,这个车我们给它设定的目标续航里程要达到四百公里,真正目的还是希望它能够跟传统燃汽油车缩小差别。我们希望艾瑞泽5e从汽油车市场争夺一些份额。
  
  车评人:您能给我们消费者再详细的介绍艾瑞泽5e这款车到底有哪些优势呢?

【超长续航】

  高立新:除了传统燃油车的优点以外,艾瑞泽5e最大的特点就是续航里程能达到420公里。有了续航保障,就会大大减轻消费者的里程焦虑。拿北京举例,在冬天车上开暖风的耗电量非常大,如果没有大电量支持的话,北京市场就会非常难以开展。

【性能优异】

  在驾驶和操控性上,顾客可以感受到与传统车的不一样,0到50公里加速仅为4.8秒。互联、智能、娱乐等这些艾瑞泽5e都具备。

汽车之家

  车评人:艾瑞泽5e作为奇瑞的明星产品之一,无论从销量和品牌都受到很多年轻人的喜爱,您觉得艾瑞泽5e主要受年轻人喜爱的原因是什么?

【迎合消费者需求,有的放矢】

  高立新:这就是一款年轻人的纯电动汽车,首先我们在产品开发的时候就针对年轻人的喜好在里面加入了许多他们喜欢的东西,例如智能语音、4Gwifi、智能APP等,贴合年轻人的用车需求,更多满足他们对汽车的追求。  

  车评人:像您说艾瑞泽5e之所以会受到年轻人的喜爱,是我们一开始就针对于年轻人而来的,那么在您的理想状态里边,艾瑞泽5e主要的目标人群是怎样的?是85后还是90后?

【35岁左右的消费人群】

  高立新:应该是90后左右,如果年龄在往前算,就是35岁左右到20岁年轻人之间。

  车评人:随着艾瑞泽5e的推出,对于艾瑞泽5来说意味着什么?

【丰富产品线,互相补强】

  高立新:首先丰富了整体奇瑞产品线,另外对于奇瑞新能源,艾瑞泽5e在艾瑞泽5的基础做得更好更精致,也是帮艾瑞泽5做了很好的铺垫与补强。

  车评人:刚才您说了,奇瑞已经做了全新的探索,目前可以向我们网友透露一下,我们接下来的一些新技术怎么展现出来?

【共享车实现跨区域的运营】

  高立新:目前来说我们要做更多集成系统的开发。这是我们讲的集成化,比如说电机控制器这些东西要集成到一起,包括后面的减速器也要集成,这是一个集中的技术。

  第二个技术就是我们讲的智能化技术,网上公开的新闻也披露了一部分,就是我们跟百度共同合作的无人驾驶车。
还有我们要做新能源专用平台的开发,目前我们这个平台开发了第一款车型,通过它可丰富自身的技术内涵,也包括未来可以研发出更多的创新型产品等。

  在共享车领域我们还有许多共享技术,所以说我们下一步针对未来的车型是希望共享车实现跨区域的运营。  

  车评人:什么是跨区域运营。

  高立新: 比如在一个局部相对大的区域内,可以做到异地取车,异地还车等。跨区域运营可以带动相关技术及产业链的发展。这方面以后可以做一个专题用来研究。

  车评人:我们发现现在400公里应该是目前行业里边大家共识标杆的里程,那么未来进一步的发展您觉得新能源还可以达到什么样的续航,希望的是多少?

【市场需求促进电池产业升级】

  高立新:这个是永无止境的。现在市场发展所要求的电池技术更新速度比我们想象的要快。以正常运营角度分析,我们认为600公里已经到了最大续航里程,但是未来做到千公里也是有可能实现的。

  下一个阶段对于我们来说还是500、600这个目标,在2020年或者在2021年前后实现这样的一个目标,应该说是奇瑞新能源最大的目标。如果拿艾瑞泽5e举例,也就是在相同电池重量的前提下,电池能量密度会再提高30%到50%。

成都车展对话:奇瑞新能源总经理高立新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产业报道
销量榜-销量展望
行业政策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