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7成都车展对话:SWM斯威董事长龚大兴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本届成都车展上,汽车之家邀请到SWM斯威汽车董事长龚大兴进行了对话,对话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SWM斯威汽车这次参展想给消费者传达怎样的信息?

  龚大兴:我们还是一个新品牌,从去年品牌发布,到首款产品上市以后,还不是很有信心。经过一年的市场检验以后,我们来到成都车展,面对广大的消费者。我们这次就很有信心,也很也底气。经过一年时间的检验以后,我们这次自信登场展现自我。成都车展总的来说,最大的特色就是用户多,因此我们这次主要就是想让用户来了解我们,让他们来检阅我们。

  汽车之家:所以说在这次成都车展,我们更多的是希望,能够进入用户的视野,让大家知道SWM斯威汽车这样的车型,然后可以去参考?

  龚大兴:对。

  汽车之家:SWM斯威X7上市一年以后,现在推出了自动挡车型,是出于怎样的考虑?

  龚大兴:自动挡实际上我们推出有点晚了,按道理来说我们去年上市的时候就应该推出,但考虑到自动挡技术要求比手动挡更高,所以说自动挡开发出来以后,我们希望用足够的时间把所有的问题都解决,再推向用户。为什么要推自动挡,这是基于市场需求,从SWM斯威X7诞生的时候,其实我们就给它植入了很强大的基因,比如非常智能化的大屏。自动挡本身就是很智能化的表现形式,而智能化的根本目的是解放人,让生活更舒适方便。所以这款车推出以后,用户的期待越来越高。但是我们坚信作为一个新品牌,消费者对我们的信任才是最重要的,我们在追求速度的同时,更看重品质。

  汽车之家:基于你刚刚提到的这些点,能不能再跟我们解释一下,SWM斯威X7自动挡有些什么突出优势?

  龚大兴:一般传统的自动挡都是从低级到高级,我们直接到6AT,就是要通过推出自动挡一步解决用户的需求。

  汽车之家:SWM斯威X7的变速箱是怎样的?

  龚大兴:我们用的是性能更稳定,可靠性更强的DSI6速自动变速箱

  汽车之家:去年你们是在做发动机的匹配?

  龚大兴:自动挡车型今年才上市,去年是在做发动机的匹配认证。这是一个很耗时的过程,我们坚信要给消费者最好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听说您最近也在跟一些新的中国品牌在沟通,对于现在的这种经济和市场形势,你觉得SWM斯威汽车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龚大兴:今天在发布会上,我对老外说了一个新字,但是对中国人说了三个字,新旧的新,心脏的心,兴盛的兴。我觉得新品牌一定不要只记住一个新字,只记住这么一个字去做工作的话,就会出问题,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新品牌必定会变成老品牌。我们要为新品牌赋予更多的含义,首先是要为它植入新机遇,让它坚持不断前行。第二,新品牌必须坚持初心不变,牢记当初为什么推出新品牌,为什么进入汽车市场,从而满足用户的需求,把品质做好。我觉得对新品牌来说,坚持创新和初心不变,才能保持活力。而对新品牌最大的挑战,就是在浩如烟海的品牌中,如何保持鹤立鸡群让用户和市场记住。特别是在这个信息爆炸的年代,尽快让品牌深入人心,这是我们想要做到的。

  汽车之家:您是指如何让产品进入用户的购买清单吗?

  龚大兴:是的。新品牌的诞生一定跟时代息息相关,现在这个时代也非常有意思,正逐渐进入去品牌化的时代。对于80、90甚至70、60后的消费者来说,他们不再坚定不移地保持永远不变的感知,对于品牌和产品的要求是多元化的。因此新时代的行业正进入去品牌化、中心化的阶段,这也赋予新品牌诞生最好的时机。但是也有不好的方面,品牌多了以后怎么迅速让人能记住?我觉得要让人记住就得忍,得坚持,得把品质做好,找到用户的那个点,否则你就只是一个新品牌而已。我今天说过新品牌要来源于我们的创新,创新不断,初心不变,新品牌才会兴盛起来,才可以持续兴起来,兴就是兴盛的兴。可能这几百场发布会中,只有我这个PPT是最简洁的,就四张PPT,每张PPT只有一个字,新旧的新,心脏的心,兴盛的兴,最后就是自动自发。在我们那个年代,有这样一本书叫自动自发,不知道你看过没有。

  汽车之家:看过。

  龚大兴:我觉得这本书还行,其实这也是职业经理人最爱看的书,老板最希望推荐这一本书。在工作和学习中,不是我让你这样学习,让你这样工作,而是你要为了自己去学习和工作。所以这次自动挡上市我也很兴奋,想这个名字的时候,我的脑海中一下就蹦出来了,自动自发。自己行动自己发展,再把那个自改成智慧的智,还是智动两个字。就像我们的SWM斯威X7自动档,它跟以往的自动挡都不一样,本身就很智能。因此,我觉得做企业,做产品挺有感觉的,挺舒适的,挺有满足感的。

  汽车之家:非常感谢接受我们对话,谢谢你。

2017成都车展对话:SWM斯威董事长龚大兴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预售价
企业/品牌解读
商业模式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SWM斯威X7

指导价:8.49-10.59万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