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7成都车展对话:荣威大区经理陈宇飞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车评人:陈总您好,欢迎您百忙之中接受汽车之家的对话,请您向大家简单介绍一下上汽荣威的整体情况吧?

  陈总:荣威上半年总销量达到17.20万辆,以142%的同比增速登上了中国品牌增速第一的宝座。轿车方面,荣威i6的销量成绩非常优秀,连续3个月销量突破7000辆,上半年累计销量为27708辆,超越了吉利博瑞等实力战将。

汽车之家

  SUV方面,冠有“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的荣威RX5销量也非常可观,上半年累计销量为96874辆,上市一年累计销量近20万辆,在长期被合资品牌垄断的15万元级别SUV市场里,荣威RX5扛起了中国品牌向上突围的大旗。不仅如此,纯电动版SUV荣威ERX5上半年累计销量超9000辆,为荣威品牌在新能源领域赢得了不少市场份额。

  荣威能够获得如此可观的销量成绩,并非偶然,这与荣威自身的综合竞争力得到大幅提升有很大关系。

  首先,荣威推出的互联网汽车战略得到了不错的市场回馈,荣威RX5、荣威i6 的成功便印证了这一点,这也更加坚定了其继续践行互联网汽车战略的决心。 

  其次,荣威品牌的口碑一致“叫好”。特别是以荣威i6、荣威RX5等为代表的互联网汽车,在核心媒体上的用户口碑评分中,长期排同级别车型第一。拥有良好的口碑对于汽车品牌的长期发展至关重要,毫无疑问,荣威在这门“科目”中拿到了高分。

  最后,荣威的产品力确实不容小觑。尤其是在造型设计方面,非常懂得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需求,这一点,上汽设计总监邵景峰功不可没。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继2015年荣威360斩获德国“红点”设计大奖之后,今年2月份,荣威RX5也从5,000多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摘得国际iF设计大奖,这也是德国iF大奖60多年来第一次颁奖给中国汽车品牌。

  荣威能够再次登顶最受瞩目的世界设计舞台,代表中国汽车品牌摘得全球知名的设计大奖,这不仅对荣威品牌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对中国汽车品牌也是一次极大的认可,彻底打破了汽车设计大奖长期被国外品牌垄断的局面。

  在营销方面,荣威同样深谙中国市场的特点,从上半年仅有的营销动作就能够看出,荣威对产品的定义非常精准。6月22日,由荣威i6独家冠名的《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登陆江苏卫视。司马懿一生雄才大略、才识过人,这与充满黑科技的荣威i6确实有异曲同工之处。

  车评人:咱们荣威品牌2017年上半年在成都地区销量的表现如何?

  陈总:成都地区是中国主要汽车市场之一,成都的汽车保有量已经跃居全国第二,增长率一直居全国前列,整个西南车市的活力也都被成都车市的火热拉动起来,吸引大批整车企业在此地区落户建厂。荣威品牌凭借自身的高品质和互联网优势,以及符合成都的市场需求,深受成都消费者欢迎,销量情况持续增长,上半年总销量达到7662辆,相比16年上半年增幅达23.4%。

  车评人:请陈总给咱们介绍一下上汽荣威汽车在本次成都车展上是否有一些回应消费者的优惠政策呢?

  陈总:RX5是去年上市的,目前是我们一个主销的车型,从上市到现在全国的销量1—6月份卖了9.68万台,接近10万台了,在15万级别SUV的区间里面,以前都是合资品牌占比份额比较大的,从荣威RX5进入市场以后,在中国品牌向上突围里面是扛起了这面大旗,i6是今年上半年上市的,全国销量连续三个月突破7000,也是目前在轿车里面销售的主力车型,基本SUV和轿车是齐头并进的,并没有偏向于SUV,因为任何一个主机厂,光是一款产品风险是比较大的,轿车和SUV在这个细分市场里面如果能够齐头并进,对我们未来的发展来讲,这个基础会打得比较扎实一些,这一次车展,我们的i6和RX5,金融按揭方面,两年零利率,一年零利率,或者是三年低利率,我们都有相应的促销优惠措施,同时像i6和RX5都有万元以上的礼包回馈消费者,如果车展现场定车,我们还会有相应丰富的礼品来赠送,从这三个方面来感谢和回馈消费者。

汽车之家

  车评人:咱们荣威品牌今年在渠道开拓上面有哪些改变?

  陈总:我们现在基本上空白的地方已经非常少了,像在成都或者重庆的话,实际上我们的网点布局也是达到我们目前的一个目标要求的,未来在三四线城市通过一个点一个点的布局,也不能做到全部的覆盖,未来我们在现有4S店集群的基础之上,我们还会依托城市展厅、直营店、连锁店的形式,争取在很多区县都有荣威品牌形象的出现,这是我们正在推进的一个工作。

  车评人: 咱们荣威品牌在新能源车发展上有什么规划呢?相对竞争对手来说最大的优势在哪里?

  陈总:新能源目前阶段还是很受政策的影响。像上海、北京、深圳、江苏等这些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的地区,新能源发展占比也许会超过50%。现在各地都在加大新能源汽车的支持力度。我们在新能源方面的布局是积极主动的,看得很远,有最强的竞争力。现阶段,很多用户买我们的车不是为了牌照、为了补贴,而是因为这个车的技术很高,价值很高,体验很好。相比竞争对手荣威新能源车主要有三个方面的优势:第一个是我们的电驱变速箱,这个电驱变速箱目前在荣威e950、荣威eRX5、荣威ei6上搭载了,这是上汽自主研发掌握的插电强混技术,获得了中国工业创新一等奖,在国内受到好评。

  第二个是电控,这个电力控制体现在整车的油耗、舒适性等综合水平上。我们荣威ei6的这个1.5L的综合油耗,比行业的消耗低20%-30%。

  第三个是电池,电池在新能源车上有很重要的作用。上汽的新能源汽车在电池安全上有很好的口碑。上汽的电池达到了民用最高防水防尘等级IP67,获得美国非常严苛的获得UL2580安全认证。我们上汽集团是唯一一个电池向用户承诺,电池5年10万公里衰减小于20%,8年12万公里小于30%,在国内现在没有第二家敢这样承诺。

  车评人:陈总,荣威目前各车系表现的都很优异,未来还会有哪些值得期待的车系面市呢?

  陈总:借着上半年的强势表现,下半年荣威还将推出荣威RX8 、荣威RX3、新款荣威950等产品,其中新款荣威950等车型已经于7月上市。可以说荣威的产品布局并没有出现明显“偏科”现象,无论是轿车领域还是SUV领域都有新产品推出。面对激烈的汽车市场,能够做到SUV和轿车“双管齐下”,共同抢占市场,显然要比那些在SUV上孤注一掷的车企,更具发展潜力。

  车评人:谢谢陈总接受我们的对话!


文章标签: 人物专访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