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未来已来 奔驰/宝马/奥迪等电动车动态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最近,编辑被10年前你所用的手机刷曝了朋友圈,或许十年前的我们,都不曾想到如今的智能手机已经完全取代了当时处于垄断地位的按键手机。而放眼汽车圈的今天,传统的燃油汽车依然处于垄断地位,但随着电动汽车近几年的迅速发展,在未来的十年后,这些传统燃油车或许也将面临被纯电动车所取代的局面。我们都知道中国汽车品牌在近几年都在大力研究纯电动车,希望借助电动车来实现弯道超车。不过从最近一段时间来看,此前不紧不慢的海外汽车品牌似乎也终于“醒悟”,开始了纯电动汽车的大力发展之路,其中以本届法兰克福车展大众、戴姆勒以及宝马等集团的纯电动新车最为显著。接下来,编辑就带着大家一起来看看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上大众、奔驰、宝马、奥迪以及本田他们是如何发力的吧。

汽车之家

大众集团:

大众I.D.Crozz II概念车

大众(进口) I.D. Crozz 2017款 II Concept

大众(进口) I.D. Crozz 2017款 II Concept

『大众I.D.Crozz II概念车』

  大众集团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上一下子带来了三款纯电动概念车,其中大众品牌发布了I.D.Crozz II概念车。这款车定位于一款纯电动跨界SUV车型,相比此前在2017上海车展亮相的I.D.Crozz概念车要更加接近于量产版车型。据了解,这款新车的量产版车型将会在2020年正式推出,其最大续航里程将达到500km。

大众(进口) I.D. Crozz 2017款 Concept

『此前亮相的大众I.D.Crozz概念车』

  在2017上海车展上,大众亮相了名为I.D.Crozz的概念车,而在5个月之后,大众将这款概念车进行了进一步的量产化调整,由此I.D.Crozz II概念车诞生。相比于最初版本,此次亮相的I.D.Crozz II概念车整体要显得更加“平易近人”一些,前大灯组同样采用了贯穿式设计,不过内部布局进行重新调整,同时前保险杠以及全新的轮圈都更具量产化。

大众(进口) I.D. Crozz 2017款 II Concept

  在造型上,I.D.Crozz II概念车同样采用了跨界SUV风格设计,尾部的线条十分锋利流畅,尾灯组进行了重新设计,LED光源点亮后视觉效果出众,相比此前I.D.Crozz上的贯穿式造型,虽然科技感略有欠缺,不过依旧十分引人注目。车身尺寸上,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25*1891*1609mm,轴距为2773mm。

大众(进口) I.D. Crozz 2017款 II Concept

  内饰设计上,此次发布的概念车中控造型十分简洁,六边形的方向盘相比此前更加收敛了一些,不过依然设计感十足。新车还配备有三块液晶屏幕非常亮眼,分别为液晶仪表盘、中控显示屏以及传统汽车中央扶手位置处的一块屏幕,看起来比较具有科技感。此外,I.D.Crozz II概念车在之前基础上增加了语音控制系统,并将灯光系统和声音系统也进行了结合和升级,并增加了两种颜色的氛围灯设计。

大众(进口) I.D. Crozz 2017款 II Concept

  动力系统上,新车将会采用纯电动系统,前后轴都拥有一台电机进行驱动,综合最大功率为302马力(前轴电机为102马力,后轴电机为204马力),并配备有4MOTION四驱系统。此外,新车还搭载了容量为83kWh的电池组,极速可以达到180km/h,最大续航里程在NEDC工况下可达500km。

  编辑说两句:从目前来看,大众拥有的新能源车并不多,国产仅拥有辉昂GTE车型,纯电动也仅拥有e-Golf和e-up!两款车型,而且现阶段都没有在国内上市,所以消费者的选择少之又少。

  不过这种局面将随着大众在新能源领域的大量投入所打破。在2016巴黎车展上,大众亮相了首款I.D.概念车,此后其全新MEB平台下的纯电动车计划便开始迅速发展。之后的半年时间里,大众又相继发布了I.D.BUZZ概念车和I.D.Crozz概念车,并都将在未来进行量产,形成电动车的产品矩阵,如此快速的发展也让我们看到了大众对于未来纯电动车市场的野心着实不小,而从每款概念车的设计来看,多功能用途或将成为其独特的亮点所在。

大众(进口) 大众I.D. 2017款 Concept 大众(进口) 大众I.D. Buzz 2017款 Concept

『配图为I.D.概念车、I.D.BUZZ概念车』

  而对于中国市场,目前没有纯电动车生产的大众在面对中国的“双积分”政策或将面临高额罚款,这也是刚刚从“柴油门”走出来的大众所承受不起的,所以大众开始了新一轮的筹备工作。其与江淮汽车进行合作,成立了全新的合资品牌来专注生产新能源汽车,同时大众最新的MEB平台也有望引入国内,I.D.系列纯电动车也有望在2020年前后进行国产化生产,进一步降低了纯电动车成本。除此之外,大众在2020年前后还将部署超过10款现有车型的国产新能源版本,进一步扩大其在中国市场的产品布局。由此可见,2020年可能成为大众品牌新能源车型崛起的一个分界线,旗下的纯电动车相继推出后,对于中国纯电动车市场或将形成前所未有的冲击。


奥迪Elaine概念车

奥迪(进口) 奥迪Elaine 2017款 Concept

『奥迪Elaine概念车』

  奥迪作为大众集团旗下的又一重要汽车品牌,其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上持续发力,推出了两款纯电动概念车,其中一款为奥迪Elaine概念车,具备Level 4级别的自动驾驶,而另一款为奥迪Aicon概念车,其具备Level 5级别的完全自动驾驶技术。

奥迪(进口) 奥迪Elaine 2017款 Concept

奥迪(进口) 奥迪Elaine 2017款 Concept

  奥迪Elaine概念车是基于此前在2017上海车展亮相的奥迪e-tron Sportback概念车打造而来,同样可以看做是奥迪e-tron Sportback概念车经过进一步量产化调整后的版本。新车的整体外观与e-tron Sportback概念车基本保持相同,采用了十分流行的轿跑式SUV设计,同时新车的前格栅面板尺寸十分夸张,并且两侧的大灯组造型也十分锋利,尾部贯穿式的尾灯设计让这款车拥有非常高的辨识度。

奥迪(进口) 奥迪Elaine 2017款 Concept

  据了解,奥迪AI的应用是该车的一大亮点,这项技术将有效减轻驾驶员负担,而搭载奥迪AI技术的车辆则具备主动学习思考能力,通过Car to X技术,车辆可与云端及其他道路使用者无缝连接。除此之外,这款新车还采用了新一代中央驾驶辅助控制系统,具备Level 4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可为高速行驶的车辆提供实时道路信息,并在车辆速度不超过130km/h的情况下接管驾驶任务,同时自动完成车辆变道。

  动力方面,这款新车将会搭载一套纯电动系统,前轴分布一台电动机,后轴分布两台电动机,最大功率达到435马力,当“boost mode”模式开起后可达503马力,0-100km/h加速仅需4.5秒,综合最大续航里程为500km。同时,该车还将支持有线快充和无线充电模式。据官方透露,其将会在2019年实现量产,并将会在奥迪的比利时工厂进行生产。

奥迪Aicon概念车

奥迪(进口) 奥迪Aicon 2017款 Concept

『奥迪Aicon概念车』

  除了Elaine概念车,奥迪在本届法兰克服车展上还亮相了一款更加科技化的——Aicon概念车,其将拥有Level 5级别的完全自动驾驶技术,并且纯电动续航里程将会达到800km。

奥迪(进口) 奥迪Aicon 2017款 Concept

奥迪(进口) 奥迪Aicon 2017款 Concept

  作为更高级的纯电动概念车,Aicon的外观设计十分具有科幻感,新车的前脸中央依旧采用奥迪家族大嘴式六边形造型,不过由于是一款新能源车,所以六边形进气格栅变成了六边形的饰板。而作为“灯厂”,新车并没有采用传统的大灯,而采用了数字显示系统,不仅可以显示各种各样的图案,还可以在路面上进行投影。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444/2100/1506mm,轴距为3470mm,整体尺寸比奥迪A8还要更大。

奥迪(进口) 奥迪Aicon 2017款 Concept

  作为一款“展示未来”的完全自动驾驶概念车,这款车的内饰设计则更加大胆,新车车内并没有配备传统意义的方向盘,大面积的天窗让车内更加明亮。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座椅则拥有很高的自由度。车内不仅可以观看电影,还能进行电话会议等,可以当成一个移动的家或者办公室。

奥迪(进口) 奥迪Aicon 2017款 Concept

  据了解,这款前瞻的概念车将赋予用户前所未有的自由——驾驶员无需再实时留意路况,而可以充分利用行车时间处理其他工作。为实现这一目标,这款概念车搭载了移动互联和操控方面的诸多新功能和新理念。得益于奥迪AI技术,这些系统拥有高度的智能性和前瞻性,赋予用户更加惬意轻松的出行体验。

  在动力系统部分,这款车采用纯电动系统,通过四个电动机实现四驱,最大功率为350马力。据悉,这款车的最大续航里程最高可以达到800km左右,而仅需半个小时可以充80%的电量,解决了目前电动汽车的“旅程焦虑”问题。不过这款车更多的是用来展示奥迪对于未来汽车与交通的设想,所以并未公布量产计划。

  编辑说两句:作为大众集团旗下的又一重要汽车品牌,奥迪在近几年也开始了纯电动汽车的大力发展。其e-tron quattro概念车早在2015年法兰克福车展便正式亮相,而在中国市场也相继推出了Q7 e-tron和A3 Sportback e-tron插电式混动车型,提前做好了新能源市场的前期布局。

汽车之家

『奥迪e-tron quattro量产版谍照』

  在未来,奥迪的新能源车型还将迎来更大的发展。在纯电动领域,其中e-tron quattro的量产版车型将会在2018年率先推出,拥有500公里的最大续航里程也将会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日常使用需求。而此次亮相的奥迪Elaine量产版则将会在2019年推出,进一步扩大奥迪在纯电动车市场的竞争力。相比于大众的纯电动车型,更加运动的设计以及高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将成为奥迪纯电动车的亮相所在。

  对于中国市场而言,未来的这两款纯电动新车也将会在中国市场进行销售,甚至同样有望进行国产化生产。除此之外,在插电式混动车型的布局上,奥迪现有车型的新能源版本也将呈现“多点花开”的局面,除了已经推出的Q7 e-tron和A3 Sportback e-tron以外,全新的Q5 e-tron也“箭在弦上”,将于2018年底推出。


戴姆勒集团:

奔驰EQ A概念车

奔驰(进口) 奔驰EQ A 2017款 Concept

『奔驰EQ A概念车』

  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上,奔驰带来了旗下第二款EQ车型——奔驰EQ A概念车。与早些的奔驰Generation EQ概念车相同,这款新车也是奔驰全新纯电动EQ品牌旗下的重要车型,将代表奔驰未来纯电动车的发展方向。

奔驰(进口) 奔驰EQ A 2017款 Concept

奔驰(进口) 奔驰EQ A 2017款 Concept

  从首发实车来看,奔驰EQ A概念车定位于一款两厢电动车,将预示着未来新一代A级的设计思路。在外观方面,新车与奔驰此前发布的Generation EQ的设计语言十分接近,整体设计线条偏向运动风格,全新的进气格栅则采用封闭式设计,同时与前大灯组相连,看起来十分具有科幻色彩。整体造型上,EQ A概念车更具备量产性,前大灯内部结构又有着自身独特的风格,跳跃的LED灯带则极具辨识度。

奔驰(进口) 奔驰EQ A 2017款 Concept

  据了解,新车同样基于奔驰全新的模块化纯电动架构(MEA平台)打造,动力方面将采用纯电动驱动,前后各有一台电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72马力,峰值扭矩为500牛·米。此外,新车还搭载了容量为60kWh的电池组,最大续航里程将达到400公里。

  编辑说两句:虽然奔驰目前部署有多款插电混动车型,但始终缺乏一款能走量的纯电动车型。不过奔驰在纯电动领域拥有一个很大的野心,只能用“不发威则已,一发威惊人”来形容。

  在Generation EQ概念车亮相的时候,奔驰发布了自己的纯电动EQ品牌战略,基于全新的MEA平台打造,并注册了包括EQ A、EQ C、EQ E、EQ G、EQ S、EQ X以及EQ Inside、EQ Boost、Generation EQ等众多全新商标。而这些全新商标又与奔驰现有产品序列的命名方式相吻合,几乎涵盖了奔驰旗下现有的所有级别。并且据官方透露,其在2022年前相继推出十余款纯电动量产车,由此可见,未来奔驰的纯电动车型,将实现大面积的覆盖。完善的产品布局和奔驰的金字招牌就将成为吸引消费者的重要“利器”。

奔驰(进口) Generation EQ 2017款 Concept

『此前亮相的奔驰Generation EQ概念车』

  据悉,首款全新纯电动车EQ C量产版将会率先在2019年正式推出,其将基于Generation EQ概念车进行打造,并在奔驰位于德国不莱梅的工厂进行生产,而EQ A量产版也有望在2020年上市销售。对于中国市场而言,未来奔驰也将与北汽集团进一步合作,将会在2020年国产EQ车型,掀起新一轮豪华品牌电动车市场的激烈竞争。


smart Vision EQ fortwo概念车

smart smart Vision EQ fortwo 2018款 Concept

smart Vision EQ fortwo概念车』

  作为戴姆勒集团旗下的微型车品牌,smart同样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上开启了全新篇章,旗下全新的smart Vision EQ fortwo概念车进行了全球首发,其将预设着smart车型未来的发展方向,并且可以实现自动充电等操作,进一步满足共享用车等需求。据了解,其量产版车型将会在2030年前加入Car2go共享行列之中。

smart smart Vision EQ fortwo 2018款 Concept

smart smart Vision EQ fortwo 2018款 Concept

  外观方面,新车依旧采用了圆润、小巧的设计风格。细节方面,新车前进气格栅采用了一块电子液晶屏幕,并可以根据车辆所处环境的不同在上面显示不同的语句,例如“Bye、On my way”等。值得一提的是,其车身两侧的车门采用透明的材质,开启方式为剪刀门设计,大大提升了该车的科技感以及未来感。新车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2699/1720/1535mm,与现款smart fortwo尺寸相比长度增加了4mm、宽度增加了57mm、高度降低了20mm。

smart smart Vision EQ fortwo 2018款 Concept

  新车的内饰更加炫酷,细节方面,其中控台由一整块液晶屏幕所取代,同时由于该车采用了自动驾驶技术,所以并没有配备传统的方向盘、油门踏板以及制动踏板等操作机构,使该车科技感达到了极致。此外,该车的主/副驾驶座位中央有一个可升降的手扶箱,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该车的乘坐舒适感。

  关于该车的动力方面细节,官方表示将在2018年日内瓦车展上公布,但透露,这款概念车搭载的是后置式驱动电机,并采用30kWh的锂离子电池,预计行驶里程将大于300公里。

  编辑说两句:smart早在2013便在中国市场推出了smart fortwo electric drive车型,不过由于高昂的售价(23.5万人民币)以及“比较鸡肋”的140公里续航里程,这款车在中国的销量并不尽如人意。不过随着戴姆勒纯电动车计划的公布,smart也将迎来全新的篇章。据了解,戴姆勒将斥资100亿欧元(约733亿人民币)用于纯电动汽车开发项目,并将在2022年前规划多款奔驰EQ和smart全新车型,其中就包含两款全新纯电动smart。

汽车之家

『smart fortwo electric drive』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smart Vision EQ fortwo概念车便是对于未来smart的全新纯电动车型的预览,未来,smart旗下的电动车将会主攻共享汽车领域。目前,Car2go在全球拥有超过260万的用户,并且这一数字也在持续且快速的增长。而作为其主打车型,smart也将会在这一领域持续发力,进一步率先完成纯电动汽车的相继更换,进一步扩大该市场的竞争优势。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