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宝马授权 新晨动力王子系列发动机投产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2017年10月27日,新晨动力宝马王子发动机投产仪式在绵阳举行,这是宝马集团继N20发动机授权之后第二次向新晨动力授权产品生产。新晨动力在绵阳生产基地有两条生产线生产这款发动机,日产能达到1320台,在沈阳还有一条生产线用于生产这款发动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据悉,这次授权生产的发动机包括最大功率150kW的1.6T(CE16)和最大功率170kW的1.8T(CE18,预计明年投产)两款,未来还将加入1.2T产品。该发动机是在宝马王子发动机基础上研发的衍生产品,预计将搭载在华晨汽车未来的中高端车型之上,也可以向第三方企业销售。

汽车之家

  据厂家介绍,这款发动机相关零部件将在沈阳和绵阳两地生产,并在新晨动力绵阳工厂的N20发动机的生产线完成组装。宝马集团高级副总裁安格宏、伍腾以及华晨宝马集团董事长祁玉民等参加了此次下线仪式,安格宏表示,这款发动机在新晨动力的生产标志着该公司在产品制造上攀上了新高峰。宝马将在技术支持、质量管控等方面继续与新晨动力保持紧密合作关系。

● 王子系列发动机简介:

  宝马集团王子系列发动机(Prince Engine)集双涡管增压、高精度直喷、连续可变气门升程、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等技术于一身的发动机,多次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奖项。这款发动机研发的初衷是为了取代宝马的N4x系列发动机以及标致雪铁龙集团的TU系列发动机。是宝马和PSA集团用于全面更新换代之用的一款产品,融合了宝马和PSA集团众多的顶尖技术,这款发动机在宝马内部代号为N1x,如N13、 N14、 N16和N18,在MINI(全景看车)以及第二代宝马1系的不少车型上使用。(文/汽车之家 罗奥雨)

宝马授权 新晨动力王子系列发动机投产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眼见为实
热点事件挖掘
投诉/维权
向编辑罗奥雨提问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