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售6.98-11.18万元 启辰D60正式上市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11月2日,启辰旗下全新紧凑型轿车启辰D60正式上市,这款车搭载了1.6L发动机,共推出8款车型可选,其正式售价为6.98-11.18万元,详情请见下表:

启辰D60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1.6L手动时尚版6.98
1.6L手动舒适版7.58
1.6L CVT舒适版8.58
1.6L手动智联精英版8.18
1.6L CVT智联精英版9.18
1.6L手动智联豪华版8.88
1.6L CVT智联豪华版9.88
1.6L CVT智联旗舰版11.18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新车特点

  外观采用启辰最新家族式设计

东风启辰 启辰D60 2017款 1.6L CVT智联豪华版

  启辰D60采用了官方称之为“风雕美学造型”的外观设计语言,整体车身线条十分硬朗。前格栅和两侧不规则的大灯通过中央镀铬饰条相连接,格栅内部为类似点阵式的设计,很有力量感。

东风启辰 启辰D60 2017款 1.6L CVT智联豪华版

  来到侧面,启辰D60的线条干净利索,很容易让人产生好感,前低后高的腰线穿过车门把手一直延伸到尾灯组,多辐式的轮圈则平添一份时尚。这款车的轴距达到了2700mm、车长为4756mm,在同级别中属于主流水平。

东风启辰 启辰D60 2017款 基本型

  新车的尾部设计相比于前脸和侧面则要平淡很多,尾灯和示宽灯都采用了LED光源,启辰的英文标识位于两侧尾灯的中央。不过遗憾的是,这款车仅有顶配车型配备了前后倒车雷达,其它部分车型会有倒车影像,这与一些日系车倒是很像。

  内饰设计十分前卫

东风启辰 启辰D60 2017款 1.6L CVT智联豪华版

  启辰D60的内饰设计同外观的前脸一样十分前卫,中控台采用的是不对称式设计,提供有全黑以及黑、白拼色等风格可选,其中黑色内饰彰显运动,而黑、白拼色则更加居家一些。

东风启辰 启辰D60 2017款 1.6L CVT智联豪华版

  这款车搭载了来自于科大讯飞的多媒体系统,通过8英寸电容屏控制,内部功能包括高德导航、多媒体播放、网络应用等功能,除了触摸之外,该系统也支持语音控制功能。

  五个配置梯度,智联精英版和智联豪华版是核心车型

  我们可以看到启辰D60一共有五个配置梯度,分别为时尚版、舒适版、智联精英版、智联豪华版和智联旗舰版。其中,时尚版和舒适版没有太多亮点配置,会配备后视镜电动调节行车电脑显示屏,前排双安全气囊等,可以说仅仅够用。

东风启辰 启辰D60 2017款 1.6L CVT智联豪华版

东风启辰 启辰D60 2017款 1.6L CVT智联豪华版

  而智联精英版、智联豪华版的配置则相对丰富,不仅增加了前排侧气囊(CVT车型还有侧气帘)、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日行灯等安全配置,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多功能方向盘、中控液晶屏等的加入则更具便利性。顶配的智联旗舰版提升则不是很明显,仅增加了发动机怠速启停系统、自动车内后视镜及全时在线导航等个别配置。整体上来说,智联精英版及以上配置车型更具吸引力。

  搭载来自于日产的HR16发动机

东风启辰 启辰D60 2017款 1.6L CVT智联豪华版

  启辰D60搭载的是来自于日产的HR16发动机,相信很多人对于这款发动机十分熟悉,它的最大功率为126马力,峰值扭矩为154牛·米。在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和5速手动变速箱。同大部分竞品车型一样,这款车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乘坐空间表现

东风启辰 启辰D60 2017款 1.6L CVT智联豪华版

东风启辰 启辰D60 2017款 1.6L CVT智联豪华版

  在我们之前的体验中,身高为183cm的体验者在前排将座椅调整到最低,头部空间为三指。保持前排座椅不动的情况下,后排腿部空间为两拳,头部空间仅仅为一指。整体上来看,这款车的空间表现是同级别主流水平,后排腿部空间的表现十分优秀。

  试驾表现

东风启辰 启辰D60 2017款 1.6L CVT智联豪华版

  此前我们已经对这款车进行过试驾,HR16发动机对于这款家用车来说日常使用绰绰有余,不过在高速路况下的表现则称不上“充沛”。“当车速处于80-120km/h之间需要再加速的话,发动机依然还有潜能可以释放,只不过这部分动力必须通过提高转速才能获得,深踩油门踏板便可获得较为可观的加速度,不过此时发动机的转速往往会提升到4000rpm甚至更高。”

东风启辰 启辰D60 2017款 1.6L CVT智联豪华版

  对于CVT变速箱,当然更没有什么激情可言,想要驾驶乐趣只能选择手动挡车型了。另外,启辰D60的CVT变速箱并没有提供手动模式,完全断掉了激情驾驶的念想,你只能通过控制油门踏板来寻找那点激情了。

■ 竞争对手分析

吉利汽车 帝豪GL 2017款 1.8L 手动精英型

『吉利帝豪GL

奇瑞汽车 艾瑞泽7 2017款 1.5T CVT致享版 长安汽车 逸动 2016款 1.6L GDI 手动劲享型

奇瑞艾瑞泽7长安逸动

  启辰D60冲击的将是主流中国品牌紧凑型轿车市场,其将面对很多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比如说吉利帝豪/帝豪GL、奇瑞艾瑞泽7、荣威360、长安逸动等众多车型。如上文所说,这款车较大的车身尺寸在同级别中具有优势,而来自日产成熟的动力系统对于很多家用消费者来说也十分省心。此外,该车外观设计走的个性范儿,这相比于走中庸路线的竞争对手来说则是独到之处,不过个性是把双刃剑,能吸引多少人就得看市场的检验了。

■ 全文总结

  总体来看,启辰D60是一款以舒适、家用为主要卖点的车型,驾驶风格也偏向于轻松,加上日产熟的技术、较为宽敞的车内空间,对于有家用购车需求的消费者来说有一定的吸引力。不过在传统中国品牌不断崛起的今天,吉利、荣威等旗下紧凑型轿车的产品品质、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这也是背靠日产的启辰所必须面临的压力。那么,您对于这款车的价格怎么看?哪款车型从价格和配置上来说对您最有吸引力,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畅所欲言。(文/汽车之家 陈浩)

售6.98-11.18万元 启辰D60正式上市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车上市/价格
更多精彩内容:
投诉/维权
产业报道
新车-汇总
向编辑陈浩提问
文章标签: 新车上市/价格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启辰D60 2018款 1.6L CVT智联豪华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06 41.39 6.80
    测试文章:返璞归真 测试启辰D60 1.6L智联豪华版
    评测编辑-周宇轩:

    尽管启辰D60的造型设计过于年轻激进,新的家族式设计理念还需要消费者慢慢接受,但内饰的氛围营造与用料,却都是值得肯定的。从配置与空间角度看,启辰D60与同级别竞争对手相比不落下风,再加上核心的日产技术功底为整车提供了良好平台,使得这款车可以很好的完成它家用车的使命。

    评测编辑-:

    整车造型设计比较年轻激进,融入了诸多家族式设计理念,中高配车型的配置也相当全面,与同级别竞争对手相比不落下风,再加上此前一直积攒的日产技术功底,产品力绝不是消费者需要担心的。但一些细节的设计,还需要更用心。

    评测编辑-于晗:

    启辰D60应该能够凭借日产的成熟技术、较为宽敞的车内空间获得一部分潜在消费者的青睐。但在品牌力、储物扩展能力等方面还有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启辰D60

指导价:8.88-9.98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