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7广州车展:访东南汽车市场总监姚飞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汽车之家邀请到东南汽车市场总监姚飞进行了对话,对话内容如下:

  车评人:汽车之家的网友好,感谢姚总来到咱们的对话间,东南汽车市场总监姚飞先生,感谢你做客我们的对话间。第一个问题跟广州车展相关,广州车展带来了那些亮点的新车。

  姚飞:主要以新能源的话题参展广州车展的,主要是整个国家政策双积分政策已经下发了,所有传统的汽油车厂对整个新能源战略都是不得不重视,所以借着这次广州车展契机,东南汽车会发布未来的几年内的新能源规划,同时也带来了两款新能源的新产品,一个是东南自己的DX3电动车,DX3 EV,一个是跟北京电咖汽车一起共同研发合作的A0级纯电动车,电咖EV10,两款新能源车。主要这次广州车展东南汽车以新能源为话题。

汽车之家

  车评人:您谈到了新能源,能否介绍一下东南汽车怎么应对现在双积分以及新能源整体规划是怎样的?

  姚飞:东南汽车整个新能源的部署和既有新能源领域是从2010年开始的,到现在差不多8年时间了,从最初的东南得利卡第一批拿到国家的纯电动车轻型客车制造资质的车型,那时候特别早,后来2011年的时候是V3换电式车型,在河南新乡跟他们合作的出租车运营模式到现在还在进行中,整个运营效果也特别好。再一个是整个东南汽车新能源发展过程中还有过HUV就是增程式还有PHEV都有自己的产品和技术,HUV和PHEV整个的作为新能源车型市场性和产品性都比纯电动车来得更好,更贴合市场,只不过因为HEV增程式不给补助,国家补助和地方补助都没有,插电式混合动力整个电机电控系统的成本比纯电动车高大概8至10万一台,这个价格从整个新能源市场上来看不具备太大的竞争力,所以说在最近几年把整个工作重点放在纯电动车上。以后东南汽车,当然也不会放弃PHEV,反正就是这几年工作重点放在新能源上。

  车评人:优先做纯电动。

  姚飞:对,纯电动。

  车评人:刚才说了全新的新能源产品,介绍一下它的亮点,DX3 EV,这次是亮相,什么时候上市呢?

  姚飞:DX3纯电动EV车型,与传统汽油车DX3是同平台打造的,DX3在9、10月份销量挺好的。虽然小型SUV DX3销量可以,但是整个销量市场是在萎缩的,销量过万的车型不是特别多。CS35,再往下就是东南DX3,DX3这款燃油车市场竞争力本身很强,我觉得主要第一是它的颜值很高,很漂亮,年轻人喜欢,第二是空间大,尤其是小型SUV细分市场里边车身尺寸是最大的,内部空间是最大的。它的配置高,我们DX3把整个原来的配置进行了升级,360度的全景,空气过滤功能,还有原来的十位一体主被动安全现在是标配,自动空调全景天窗,舒适性科技性配置都切合年轻人需要,在原有DX3本身汽油车的卖点继承基础上,电动车续航里程达到310公里,快充时间小于45分钟,充电80%,整个车速达到130公里。在爬坡和越野方面,DX3是同级别小型SUV里面唯一搭载五连杆独立后悬的SUV,驾乘感受最具有SUV的气质。整个爬坡性能,看了一下大概可以爬30%的坡,合成16.7度的,挺陡的,有很多汽油车的性能。DX3在小型纯电动SUV市场是有一定市场竞争力的。

  车评人:什么时候正式上市呢?

  姚飞:我们预计在2018年上半年,争取在Q1季度或者Q2季度进行上市。

  车评人:是否方便透露一下在什么价格区间呢,补贴后?

  姚飞:补贴后的价格区间在10万刚出头,在整个竞品价格带里面我们的价格很有杀伤力的。

  车评人:我了解轿车,补贴完有20万出头的。您刚才说了我们有两款新能源车亮相,还有一款EV10,这款是怎样的?

  姚飞:我们跟北京电咖一起合作的EV10从前期正向研发开始,不像大多数的其他的互联网造车公司先融资,然后有自己的设计团队,然后把车给设计出来,但是没有生产资质。我们和电咖不一样,电咖在项目立项之初展开了深度合作,从造型到后续工程设计,零部件系统开发到后续的品质管控,所有都是我们两家企业一起深入合作的。我觉得电卡这款车的优势就是整个的车辆的实体生产制造和设计开发层面都是按照传统车来做的,当然像电咖是一个互联网+的企业,有自己一些独特的销售模式和营销渠道,这是他们的优势。东南汽车优势是在车型的整个三电系统整合匹配、调校、验证,整个前端设计开发管控和品质管控能力,这是传统汽油车厂尤其是东南汽车所具备的强项,所以我们的生产制造强项保证这个产品有非常好的产品力和它的品质,再加上电咖有自己很强的一些融资渠道、销售渠道还有销售模式,所以两家一起深度合作创新,我们很有信心的。这款车昨天刚刚上市,补贴完之后大概6万左右,竞争力还可以。

汽车之家

  车评人:未来这款车挂东南标志吗?

  姚飞:挂他们的标志,不挂我们的标,尾部有东南的标志。

  车评人:我们全程参与的。

  姚飞:全流程的深入合作。

  车评人:我以为可能有一个换标的版本,您这么说他的那款车,只是在我们展台。

  姚飞:对。

  车评人:今年广州车展11月底了,今年已经进行得差不多了,请问今年东南的前期销量如何,我了解东南汽车今年增长速度是比较大的,能否分析一下或者向网友介绍一下在哪些方面进行了努力。

  姚飞:今年整个销量1—10月将近13万台,增长幅度是43%,43%相比较整体的中国汽车乘用车市场今年的增幅大概是百分之三点几不到4%,反差很大的。无论今年整个市场怎样,东南汽车的势头还是非常好的。今年的目标是15万台,2016年是12万台,所以我们在定今年目标的时候我们也是并没有好高骛远,定的15万台目标挺务实的。看到去年2016年尤其是年底购置税从50%减到25%那一段时间,对今年的透支挺大的,导致整个今年的汽车市场尤其是Q1季度和Q2季度一下子感觉没有拉起来,所以说这15万台的目标定得很务实,有挑战性。

  我们从1—10月整个完成13万台的进度来看,整个的11和12月份我们也是非常有信心来完成今年15万台的目标。

  车评人:我们也知道想达到这么好的目标,通过渠道、品牌、产品都需要努力,您介绍一下这方面的细节。

  姚飞:可以。第一个绕不开的还是产品,因为产品是最根本的营销力,产品就是从0—1的转变,没有好产品把这个产品从0变成1,再到0也没有意义,所以说我觉得好的销量归根到底还是要好的产品,所以我们DX3和DX7两个拳头产品给我们今年销量打下了非常好的敲门砖。他们是能够在市场拿得出手的拳头产品。

  整个销售策略层面有两点:

  第一是今年整个策略从以前的单纯的大家的工程师思维,大家用工程思维做产品,转变为今年的品牌+品质,在一二先城市增换购市场的机会并不是特别大,对自主品牌来说,反而在更下层的三、四、五线城市,自主品牌以后的增长空间应该是在3、4、5线城市,所以产品要更往下走。

  现在越来越多消费者对品牌认知越来越强了,品牌要往上。产品往下品牌往上,我觉得东南汽车在今年和明年一直要做的产品+品牌双向驱动的策略是非常正确的。

  第二就是刚才您提到的在品牌方面我们也做了一系列的变革,公益方面长期以来做的爱心读书室,“美丽东南 书绘未来”的公益活动,建立40多所爱心图书室,在山区贫穷地区,帮助孩子建立爱心读书室捐赠一些图书给他们读。政府合作方面,比如今年厦门金砖领导人峰会200台DX7作为专用车,零故障完成整个保障工作。上周金砖组委会给我们发了一个最有价值的合作赞助商奖给我们,这也是对我们产品和企业的认可。

  在整个业务品牌层面,我们整个设计品牌今年也做了一系列的设计公开课活动,也是希望通过200多家国内专业的汽车媒体和车主,还有专业的,德国红点十年评委的湖南大学的设计院的院长何人可教授全程参与进来,也是跟主机厂和媒体一起探讨自主品牌的汽车正向设计未来的趋势和方向,因为我觉得在设计品牌方面在今年和明年有很多工作可以做。

  再就是在上个月的南昌也发布了自己的活动品牌,“那方水土、探美中国”,这个活动品牌对主机厂体验非常好,因为可以整合区域的媒体、全国媒体、区域经销商以及新老车主,包括精准扶贫、公益活动。大家之前都在做品牌活动,但是没有整合成一个活动的品牌,响应习主席的号召,所以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所以响应习主席的号召,探美中华民族特别的文化特别有意义,所以把那方水土、探美中国做成东南汽车特色的活动品牌,持续做下去,整个品牌运作方面今年做了特别多工作。

  车评人:最后一个问题,刚才聊了2017年的成果或者说我们做的一些东西,刚才您也说了2018年会做像两款新能源车,一款DX3 EV上市,除了这样的车型,2018年还有什么新产品值得消费者期待一下的呢?

  姚飞:2018年我们有一款新的改款轿车会上市。新的轿车会上市,DX7改款也会上市,DX3的小改款也会上市,2018年整个新车型,东南汽车新车型还是比较丰富的,所以说再加上新能源车,东南汽车的整个产品线会更加丰富一些,包括轿车一直以来还是希望三条腿走路。无论是轿车、SUV和新能源同时发力,希望东南汽车2018年的前景应该是值得期待的。

  车评人:明白。也期待我们能够早日把好产品推向市场,消费者能第一时间感受到这样的产品。

  姚飞:谢谢!

  车评人:感谢姚总接受今天的对话,祝新车能够大卖。

  姚飞:谢谢!

汽车之家

  VR网上车展是VR(虚拟现实)技术与汽车车展的完美结合,通过创新技术,将线下车展真实的迁移到互联网上,成功突破了地域、时间等线下客观因素的限制。在看车体验上,汽车之家突破创新,使2017广州国际车展的VR网上车展实现了AR、VR看车体验的融合。针对受用户关注度较高的车型,汽车之家借助3D渲染技术将汽车高精度还原,用户在网上车展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调换车型、车体颜色的对比参考。

2017广州车展:访东南汽车市场总监姚飞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新技术
摩托车
眼见为实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东南DX3 2016款 1.5T SRG 手动旗舰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70 40.82 8.70
    测试文章:跟上潮流 测试东南DX3 1.5T SRG手动挡
    评测编辑-陈海佣:

    SRG版的推出让DX3可选择的余地更多了,在匹配6MT变速箱后,至少不会再被说落后同级对手。至于外观内饰的变化,反而像是锦上添花。

    评测编辑-何家荣:

    东南DX3的外形漂亮,配置挺下本的,价格也合理,这么看对年轻消费者来 说好像挺有吸引力的。然而,当你开起来就会发现,它的驾驶感受一般,1.5T发动机的动力只是仅仅够用的水平而已。换句话说,它的表面功夫做得很到位,但动态性能方面还真的需要多花点心思了,继续加油吧!

    评测编辑-梁海文:

    东南DX3 1.5T手动挡车型上手轻松,6MT变速箱挡位清晰,换挡也比较顺畅,就算是新手也不会有压力。1.5T发动机动力充沛,尤其是起步加速比较迅速,0-100km/h加速时间中规中矩,在城市中行驶游刃有余。总体来说有一定的可玩性,性价比不错。

  • 东南DX3 2016款 1.5L 手动旗舰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3.16 40.69 7.50
    测试文章:细节亮点不少 测试东南DX3 1.5L 5MT
    评测编辑-张郁达:

    小车优点不少,尤其是配置上我感觉挺下本,什么自动大灯、自动雨刷、ESC车身稳定系统,甚至还有全景天窗,和独立后悬架,连轮圈都是18英寸的,外形设计也挺好看,听说上市之后卖8万左右,我觉得还挺不错。

    评测编辑-李伟龙:

    作为一款小型SUV,东南DX3为了满足年轻消费者花了不少心思,整体外观设计动感时尚,像全景天窗这种配置在高配车型上也能看到,不过由于我们这次试的是1.5L车型,因此它在动力方面表现一般,5MT的变速箱也有点落伍,不过好在前后双独立的悬架表现出了不错的舒适性。

    评测编辑-张可:

    小型SUV市场又多了一位猛将,看得出来DX3是准备用配置和外形去打市场的,这些方面它做的都很不错,也希望东南汽车这个品牌口碑会随着产品质量的提升也变得越来越好。

最新文章
加载中

东南DX3

指导价:5.99-12.99万
级别:小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