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哈弗H4等 车展后中国品牌将上市SUV展望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时光飞逝,岁月荏苒,不知不觉2017年就快要结束了,在过去将近11个月的上市新车里有没有入您的法眼呢?如果没有您先别着急,随着2017广州国际车展的正式拉开帷幕,一股脑儿大量新车出现在您眼前,除此之外,还有一些车企为了躲开这个新车上市的高峰期,选择在车展后才将自己的新车上市销售。所以重点来了,此次本文首先为您盘点在本届广州车展中亮相,同时在未来将上市的中国品牌SUV车型,据我们统计符合要求的上市新车有12款之多,当中也不乏亮点车型,例如宝骏530昌河Q7陆风逍遥哈弗全新H6 COUPE、哈弗全新H4、WEY P8等等,感兴趣的朋友们您往下瞧。

汽车之家

宝骏530
新车特点:全新的外观设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本届2017广州车展上,一提到中国品牌SUV,估计您一定想到了宝骏530这款车,从该车消息的曝出到如今的亮相,确实给很多人带来不少的惊艳。该车定位为紧凑型SUV,在外观方面,其采用了宝骏全新的平行动态设计语言(Linear Dynamic) 。前脸中央六边形的进气格栅内使用了双横幅的装饰,车头灯组的样式也延用了宝骏510的分体式布局。其中,上方狭长的一字型LED日间行车灯显得较为时尚个性,而下方灯组的周围则采用粗犷风格的镀铬装饰,来体现它的硬朗与霸气。车身侧面的线条较为平直,新车还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并且加入了黑色的包围,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该车越野气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最后咱们再看看宝骏530的车身尾部,其尾部整体设计较为饱满,同时搭配下方的大尺寸黑色塑料包围以及银色防擦护板,让该车看上去十分动感。

汽车之家

  车身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55/1835/1760mm,轴距为2750mm。在配置方面,新车将根据车型的不同提供LED日间行车灯、前泊车雷达、天窗、全景天窗、倒车影像、行李架、鲨鱼鳍天线等配置。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8L和1.5T两款发动机,其中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7马力,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0马力。

编辑点评:

  作为宝骏推出的全新车型,新车凭借较为精致的外观造型以及不错的品牌口碑,均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目光。同时宝骏品牌从推出宝骏560宝骏730宝骏310以及宝骏510等等,每一款的销量都是可圈可点的,所以我们不难相信未来宝骏530的推出在销量方面一定会带来不错的成绩。

  但是有一点我们不得不提,就是宝骏530未来产品定位或将遇到较为“尴尬”的境地,为什么这么说呢,其在车身尺寸方面均大于自家品牌的宝骏560,而轴距方面两者又相同,但是通过产品命名来看,字面上数字的降低或代表着新车的定位低于宝骏560。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从官方获悉其未来产品定位将高于宝骏560,同时宝骏530高配车型的定价将会在10万元以上。所以惯用“价格杀”的宝骏将如何给宝骏530定价呢?当然我们相信,如果定位妥当的话未来这款车上市后,一定能拥有很好的市场表现,继而成为又一款“爆款”车型。


昌河Q7
新车特点:大气的外观/部分设计存在“借鉴”元素
上市时间:2018年3月

昌河汽车 昌河Q7 2018款 基本型

  同样在今年广州车展上,北汽昌河旗下的全新紧凑型SUV昌河Q7正式亮相,新车提供5座/7座版本。据悉,新车将于年内正式投产,并在2018年3月正式上市。昌河Q7的造型比较硬朗方正,前脸采用了盾型大嘴式进气格栅设计,内部镀铬饰条与两侧方正的大灯组相连接,细节设计颇为讲究。前包围的造型也比较个性,看上去极具辨识度。

昌河汽车 昌河Q7 2018款 基本型

昌河汽车 昌河Q7 2018款 基本型

  它的车身侧面采用时下较为流行的悬浮式车顶,A/B/C/D柱均采用了黑色涂装处理,视觉效果不错。至于尾部方面,它采用左右贯穿式尾灯设计,预计在夜晚点亮时会提升不少回头率。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55/1855/1720mm,轴距2670mm。

昌河汽车 昌河Q7 2018款 基本型

昌河汽车 昌河Q7 2018款 基本型 昌河汽车 昌河Q7 2018款 基本型

  内饰方面,昌河Q7配备了大尺寸液晶显示屏,搭配两侧的竖状空调出风口。同时新车配备了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手刹、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倒车雷达、一键启动等配置,而挡把后方多媒体控制区的应用则进一步提升了实用性。此外,新车将会提供5座/7座两种布局形式供消费者进行选择。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来自沈阳航天三菱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4A91T),最大功率为150马力(110kW)。传动方面,新车将会提供6速手动变速箱CVT无级变速箱。

编辑点评:

  可以说北汽昌河Q7从申报图曝光之后,其凭借出色的外观可谓是获得了不少目光。细想想,昌河品牌近年来从慢慢“淡出”人们眼前,然后通过此次投放全新车型从而“重新回归”,看似简单的过程,但对于快节奏的市场来说,这一步确实很艰难,虽然昌河Q7身上带有几分借鉴的元素,但是不得不说,其凭借出色的外观可满足一部分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因为在很多消费者购车的选项中,设计还是会属于优先考虑对象。当然未来该车上市之后销量是否达到预期我们还将继续观察,但是我个人觉得能够让大家重新记得昌河这个品牌,昌河Q7的推出就是成功的。


● 陆风逍遥
新车特点:年轻时尚的外观设计/部分设计存在“借鉴”元素
上市时间:2018年1月
预售价格:9-14万元

陆风汽车 逍遥 2018款 低配版

  陆风旗下全新紧凑型SUV——逍遥大量地保留了之前发布的陆风逍遥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并且采用了轿跑的设计风格,看着时尚且动感。细节方面它的前进气格栅采用双横幅镀铬饰条装点,与两侧大灯组和谐地融为一体,视觉效果较为突出。

陆风汽车 逍遥 2018款 高配版

陆风汽车 逍遥 2018款 低配版

  侧面来看,新车整体造型较为流畅,向上趋势的腰线也为新车增添了运动感,新车采用了双五辐轮圈设计。从尾部来看,新车没有采用概念车上夸张的后保险杠造型,而是采用造型更为精致的设计,下包围以类似于中置排气口的镀铬装饰件修饰。新车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439/1835/1550(带行李架为1580)mm,轴距为2700mm。

陆风汽车 逍遥 2018款 高配版

陆风汽车 逍遥 2018款 低配版 陆风汽车 逍遥 2018款 高配版

  内饰方面,中控台分上下两层设计,并使用了大量的红色元素进行点缀,营造出较强的运动感。同时,时下流行的悬浮式中控显示屏在新车上也得到应用。配置方面,新车有望配备全景天窗、电子手刹、电动座椅、座椅加热、8英寸触摸屏、360度影像、ESC、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等装备。

  动力方面,陆风逍遥将搭载型号为JX4G15B5L的1.5T发动机,该发动机目前也应用于江铃驭胜S330车型上,其最大功率为163马力(120kW),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或为六速手动变速箱或CVT变速箱。

编辑点评:

  陆风逍遥这款全新SUV的设计确实足够吸引消费者眼球,但是陆风从推出X7的时候就开始被戴上“借鉴”这顶帽子,而逍遥的推出,似乎让很多消费者再一次把这顶帽子扣实,毕竟第一眼看去,逍遥整体车身轮廓与奔驰GLA具有一定相似度,难免引起眼尖的网友们去点评。当然,逍遥整体的设计风格还是十分出彩的,动感的外观设计以及个性的产品命名,这完全符合年轻人的消费方向。在本届2017广州车展上其公布了该车预售价格为9-14万元,从价格上来说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还是很有吸引力的。所以该车在2018年1月上市之后的表现,值得各位关注。

向编辑周易提问
文章标签: 新车预告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