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7广州车展:访凯迪拉克品牌总监刘震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汽车之家邀请到凯迪拉克品牌总监刘震先生进行了对话,对话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车评人:感谢刘总接受我们的对话。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本次广州车展凯迪拉克带来哪些车型,就是展台的看点主要有哪一些?

  刘震:这次凯迪拉克全系阵容亮相广州车展,其中包括上个星期在北京刚亮相的全新一代凯迪拉克XTS这款轿车,同时除了这款轿车,还有CT6,运动型的轿车ATS-L,凯雷德ESV全尺寸加长型豪华SUV,另外在展台上还有两款新能源的车型,一款是CT6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还有一款XT5的轻混动车型,其中应该说最大的看点是刚刚发布的全新一代凯迪拉克XTS车型。

  车评人:凯迪拉克对于混动是最有代表性,美国汽车文化都提到的豪华品牌都是凯迪拉克,你作为这个品牌的总监,对于美式豪华这一评价感觉怎样?

  刘震:毋庸置疑,凯迪拉克肯定是美国汽车工业旗舰的品牌,包括上星期特朗普防华也是乘坐凯迪拉克防弹轿车来到中国,凯迪拉克所追求的目标,与消费者固有的印象有所不同。以前消费者对美国汽车更多的理解是宽大、舒适,但油耗、操控性能各方面可能不是太强,现在凯迪拉克依然是大气、舒适的代名词,但是调教的系统,让我们消费者可以感受到每一个细分市场凯迪拉克优异的运动性能。同时凯迪拉克最新一代产品在移动互联方面科技非常强,最新一代XTS搭配全新一代集成Onstar,它的反应速度更快,个性化设置更强,还有一个独特的功能就是OTA后台的软件刷新系统,好比消费者买了一台车以后,就像买了一部手机以后,可以自己在后台做升级。消费者从产品上可以带来产品升级突出的优质性。

  车评人:因为中国汽车市场相对于美国来说还是比较初级的阶段,美国汽车文化是有很深厚的底蕴,对于中国的消费者来说,怎样能够比较好的让他们去理解美国豪华品牌的调性,美式不一样,怎样的不一样?

  刘震:我觉得是这么看,中国的汽车消费,刚才也做了比喻,跟美国不太一样。中国近10、20年整体国家的变化和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相比,对于消费品来说,升级换代的需求强烈,而且对于汽车所拥有的渴望应该说比任何一个国家都强,现在我们可以很明显感觉到这几年消费者购买豪华车品牌和前几年有不同,十年前就是购买车是想获得周边人的认可,就我买一部车,希望我周围的朋友,我的大家庭成员所认可的品牌,当时豪华品牌在中国是毋庸置疑的选择,随着新一代的消费者,包括对豪华品牌整体购买性,我们慢慢从购买一个大家所认可的品牌转变为我买一个自己所认同的品牌,这也是在西方市场,欧美的国家目前越来越明显豪华品类购买。

  我们所说的豪华,除了操控性很好,燃油经济性也好,移动互联也很强之外,我们所主打的品牌诉求,我们有一个关键词叫“所有的伟大,源于一个勇敢开始”,这就是有勇气去迈出自己人生的每一步,有自己对自己有自信,这有很强的特色,但同时跟中国消费者有很大的认同和洞察,因为现在可以看到,随着机会越来越多,随着移动互联网越来越多普及,很多产业发生了变革,而这些变革让我们从以前跳出创造出自己的元素,很多人因为这兴趣爱好,让自己能够在社会上有一定的定位。我觉得这个可能得从感性的角度出发。

汽车之家

  车评人:这一代人可能是因为有自己的想法,明白我想要一台怎样的车,这更早应该是发生在美国,对于凯迪拉克来说,可能有一些人接触到凯迪拉克,就有一种传承,因为爸爸选择这台车,让他感受到我自己的目标也很明确,就是耳濡目染。我去过很多趟美国,去到那里才感受到那里有文化,不单是只有汽车品牌,就是有它自己独有的特质。

  下一个问题是今年凯迪拉克销量表现很突出,能简单聊聊厂家的看法吗,满意,除了满意之外,下一步是怎样?

  刘震:总体来说,2017年凯迪拉克在中国的销售应该说是非常不错,2016年是凯迪拉克第一次销量超过10万台,这是发生在去年11月份这样一个时间段,今年我们比去年要提前了3个月,销量超过了10万台的水平,在过去的10月份,单月的销量突破了18000台,一到十月份的销量突破了14万台,从这几个数字来说,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主流销售增长最快的一个品牌。我们觉得今年从目前的走势来说,也包括刚上市的XTS在市场反馈上,我们是达到165000台。明年的目标目前还很难设定,希望借目前的势头保持目前的节奏,能有更好的表现。

  车评人:销量贡献最大是哪部车?

  刘震:目前凯迪拉克现在还是比较健康的,目前在中国销售一共是4款车型,3款轿车,一款SUV,从销量的角度来说都差不多,比较均衡,从轿车的角度来说,我们轿车的总量是超过SUV,这个其实在很多豪华汽车品牌里面,健康的水平还是比较不错的,相信我们如果有再多的SUV投放市场,是非常好的。

  车评人:XT5是推出了轻混动车型,之后会推广更多吗,战略意义是什么?

  刘震:我们目前在轻混动领域是XT5 28E这款车型是搭载了这套系统,我们也会看这套系统在市场上的反馈,包含消费者的口碑,包含整体车辆在消费者行驶中的表现,是会考虑技术全面的铺开。还有一点,其实现在凯迪拉克油耗表现已经完全不是以前消费者所认知的表现,我们在每个细分市场产品的燃油技术都做得非常好。

  车评人:之前我试过一个插电混合,挺棒的,随便怎么开,油耗都不会高到哪儿去,正是因为我们那时候,都有试过有电跟没电的时候,反正随便在那里怎么玩,看着还挺满意的,满意的是什么,因为混动的车,很多都是你说得通俗一点,动力是会有衰减的,那时候是问过别人,这是大家都会出现的问题。但是我要让车不论有电没电时给用户加速的感觉是一样的。这就是我要的效果。

  刘震:最终的目的是一款豪华品牌的车,最基本动力是一定保证的。

  车评人:感谢刘总感受我们的对话,谢谢。

汽车之家

  VR网上车展是VR(虚拟现实)技术与汽车车展的完美结合,通过创新技术,将线下车展真实的迁移到互联网上,成功突破了地域、时间等线下客观因素的限制。在看车体验上,汽车之家突破创新,使2017广州国际车展的VR网上车展实现了AR、VR看车体验的融合。针对受用户关注度较高的车型,汽车之家借助3D渲染技术将汽车高精度还原,用户在网上车展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调换车型、车体颜色的对比参考。

2017广州车展:访凯迪拉克品牌总监刘震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摩托车
新车-汇总
车闻轶事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