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对话:旺华奇瑞总经理梁峻豪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7年广州车展上,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广州旺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车评人:梁总,感谢您百忙之中接受汽车之家的对话,首先请您给我们的消费者和网友简单的介绍一下关于旺华奇瑞今年的情况?
  
  梁峻豪:旺华今年加入奇瑞的第二个年头,算是新店。去年奇瑞热销车型艾瑞泽5今年整体的销售情况是比较好的,在我们店跟去年来比,销量是有增长的。
  
  车评人:贵店是销售奇瑞全系车型,还是部分车型?
  
  梁峻豪:全系。
  
  车评人:本届广州车展,奇瑞带来了哪些车型参展?
  
  梁峻豪:刚9月份载誉归来的EXEED TX车型,国内首发,除了EXEED TX以外,还有奇瑞2.0战略的产品,包括瑞虎7瑞虎5X还有瑞虎3,还有艾瑞泽系列艾瑞泽5。
  
  车评人:刚才提到瑞虎系列的SUV,瑞虎3、瑞虎5、瑞虎7,现在SUV这个热潮下,这几款车是奇瑞旗下目前来说销量最好的几款车?
  
  梁峻豪:今年有一款新品是奇瑞5X,7月份上市,短短上市2个月时间,迅速突破1万辆的关口,增长势头比较大,这是一款新的SUV,和瑞虎7是同一平台,但是在整个轿车风格上会有少少的区别,包括瑞虎5X主打好开又聪明,从广告语上来说,聪明方面是搭载智能互联,比较好玩的东西,奇瑞的车型新一代2.0产品趋向年轻化,在车的智能化方面是走得比较前,包括这款是全车4G覆盖,也可以进行遥控,启动包括这些都是可以在这台车上实现,互联的功能可以实现整车的娱乐系统,包括现在看电影、听歌,其实早就已经实现了,重要的是语言功能,普通话的识别几乎100%,方言识别率也是非常高。
  
  车评人:粤语、四川话等方言。在您看来,接下来奇瑞哪些车型会是新的亮点,是继续保持SUV销量最大,还是说有一些MPV,或者是轿车的话,会成为一些增长点?
  
  梁峻豪:奇瑞现在是20年,在国产里,奇瑞汽车说老大哥也不为过,奇瑞沉淀比较深厚技术上的沉淀,奇瑞也是这样来的,包括用户,品牌发动机也有这方面的技术,重要的一点,奇瑞现在正在从1.0时代到目前热销的几款产品属于奇瑞2.0时代的产品,包括现在新来的EXEED TX是属于奇瑞3.0时代的产品,目前是处于3.0过渡的阶段,艾瑞泽系列的热销,也足以见得市场对奇瑞转变的认可,以及对它现在不光是技术、外观还有内涵,以及升级得到认可。奇瑞未来的亮点比较大,包括明年奇瑞有至少3款的新款,包括中大型SUV,以及P18SUV,还有下半年全新轿车会上线。
  
  车评人:新的轿车是哪个级别的轿车,是紧凑型还是什么?
  
  梁峻豪:A级车。奇瑞因为主要是基于三大平台,现在车展也有全新新能源车型,那里有新能源车的展示,那么未来我觉得奇瑞本身在SUV这个领域,它还是比较有基础的,包括现在目前卖得比较广的一款瑞虎3,市场保有量非常大,已经卖了10几年,市场上还是有很多忠实的用户。瑞虎7是2012年的概念车转换,也是得到设计大奖的车,我觉得奇瑞在产品上,应该说是源源不断的,有很多技术方面的表现,所以它是非常不错的。另外在奇瑞车型上,我觉得它丰富面是非常丰富,覆盖度非常大。
  
  车评人:现在“网络营销”已经成为4S店集客重要的渠道,贵店今年通过网络集客,实现线下转化购车在全年销量中占比是多少?
  
  梁峻豪:有40%左右,其他店还会更高。
  
  车评人:会更高?
  
  梁峻豪:其他品牌说比较高。
  
  车评人:就我之前跟一些老总聊到,新店的比例高一点,如果是老店,还是有老客户介绍,或者是原有的资源,比例会低一点,40%是很稳定比例,还是将来继续增长?
  
  梁峻豪:我觉得是消费习惯,就现在用户很多第一个渠道先考虑网络,了解信息最快,那么我觉得网络营销这个数字应该还会增长,因为现在其实就是大的互联网时代,大家对网络的关注度更高一些,我觉得数据肯定是会还会有提升。
  
  车评人:你觉得这种“网络营销”相比传统的,比如说电话,到展厅,或者是出去一些广场、小区做展示的传统方式,各自来说有什么优势?
  
  梁峻豪:应该说网络营销会给大家一个概念上的认识,通过网络把他想了解到的情况先自己都了解清楚,传统的营销方式,可能就是比较直观,让大家亲眼看到、摸到、接触到,网络是比较虚拟的东西,从概念上进行一些方面的对比,然后去到传统的展厅,这样结合进行最终他的购买决定。
  
  车评人:你还是觉得买车这行为落地最终是得通过看车、试车最终下订单?
  
  梁峻豪:因为有非常多的方式,包括厂商也在尝试,包括经销商在想怎样能更大的拿到客户资源,我觉得网上更重要,网络营销是可以拉近跟用户之间的距离,可以让更多的用户进入到买车的环境状态里,最终落地,我觉得还是要真真正正回归到店里。当然,我觉得也可以设想一下,通过网络上,进行各种设定,在店里进行实体交车模式。

  汽车之家

  车评人:其实汽车之家已经在做了,双十一做网络的订单,就是要求客户在线上付全款,由汽车之家的人去交车给他,这事已经在做了,这一两年,成交量是数以万计,其实现在消费者有一些对车有自己的了解,其实就是缺一个购买的渠道,可能也是去店试驾过,愿意在线上交钱,不一定在他试驾的店购买。
  
  梁峻豪:确实这两年新的销售模式对传统的4S店冲击是挺大的,尤其是客户群体趋向年轻化,网络的依赖性比较强,所以像你刚才说通过网络去下定或者付全款这种模式,其实奇瑞跟汽车之家也有深度合作,把一款车型在汽车之家进行一种尝试,那我们实际的销售过程中,也有这样的用户到店里提车。
  
  车评人:你觉得经销商的盈利点会不会有点冲击,继续发展过程中,有怎样的一个新的盈利点去创造?
  
  梁峻豪:除了刚才的网络,包括现在的一些金融产品,以租代购,冲击都是挺大的,对我们来说,确实是提出一个挑战,传统的没世不再单一,不再是在4S店里头,用户这么多的选择,确实很多人在想,我就需要一个途径而已,至于说到哪里买车,就方便层面来考虑,这是第一要素。对于我们来说,我觉得4S店面临这样的情况,我们还是有优势,优势点在哪里?因为汽车产品毕竟是这么多部件组合而成,工业性能比较高的产品,车不单纯是买来开、做保养而已,现在品牌提升度比较高,车的智能化越来越多的情况下,反而我们作为店内更有专业度的优势,越需要专业的对口去做这事。
  
  车评人:维护保养。
  
  梁峻豪:对,所以4S店是不是要往这方面转型,就更好的提升配套的服务,然后来满足目前现在的需求,因为买车只是作为汽车产业链或者销售过程中其中最前端的点而已。
  
  车评人:4S店能够介入的过程是比较多,不仅仅是卖车的环节。随着汽车市场竞争激烈,消费者购车的途径也越来越多,4S店做好哪些方面是最能吸引消费者到店购车?
  
  梁峻豪:刚才我们也在聊这个话题,在我看来是三个方面,专业,第一个首先是得专业,如果4S店没有专业,怎么讲4S店。第二个,服务。服务就是现在因为途径多,但经销商也多,各家的服务都把服务挂在嘴边,怎样做好服务却是考验4S店核心的东西。第三,满意度。满意度在服务的延伸,只有让客户认识到你的专业,认识到你的服务,然后再加强满意度,这样才能锁定这个客户,这是我们4S店立足或者是能争取到更多客户的一个方面。
  
  车评人:在这次广州车展上面,贵店有没有推出一些针对车展的优惠政策给到消费者?
  
  梁峻豪:有,广州限牌城市,今年卖车最大的困扰在上牌的问题上,这是比较大的困扰,这一次我们专门针对车展推出了7300粤字牌开回家的营销方案,第一个是迎合现在互联网的销售模式,推出一个非常低的首付模式,比如说艾瑞泽系列,只要7380元就可以把挂粤,当然不是A,就是广东省内牌的车,就可以开走。
  
  车评人:那这个是全系都有这样的优惠,还是某一个具体车型?

梁峻豪:针对这个,基本覆盖了现在热销的艾瑞泽系列和瑞虎系列,主流的覆盖了,瑞虎的价格稍微贵一些,首付的价格也是高一点,但对用户来说都是可以接受,这两年按揭购车的比例,把几个方面技术结合、整合,做了一个方案,对于能应对广州目前限牌,包括上牌这样一个问题。
  
  车评人:好,我们对话到此结束,感谢。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