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售15.88-22.08万元 领克01正式上市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2017年11月28日,领克01正式上市销售。新车推出搭载2.0T发动机共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88-22.08万元。据了解,其下车型将享受终身质保、车载系统终身免流量以及免费道路救援服务,详情请见下表:

领克01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01纯 Lite15.88
01型16.88
01型 Pro17.88
01耀 Pro18.28
01劲 Pro20.28
时间限量版22.08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特点
外观个性十足

领克 领克01 2017款 四驱Pro版

领克 领克01 2017款 四驱Pro版

领克 领克01 2017款 四驱Pro版

  在外观方面,领克01基于概念车打造,运用了领克家族化设计风格,前脸造型非常独特,采用了分体式大灯设计,车头两侧隆起的LED日间行车灯造型灵感来源于北极之光,而主大灯组同样采用全LED光源,与前格栅同为一体,既拓展了横向视觉效果,同时又凸显出了个性色彩,非常与众不用。

领克 领克01 2017款 四驱Pro版

领克 领克01 2017款 四驱Pro版

  侧面来看,领克01车身线条舒展,两条上扬的腰线增添了活力,而新车D柱呈现出明显的下降趋势,看起来很具有时尚色彩。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512/1856/1657mm,轴距为2734mm,定位为紧凑型SUV

领克 领克01 2017款 四驱Pro版

  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1针对消费者的不同生活方式将拥有“耀、型、劲、纯”四种风格,并且提供12款轮圈、15款方向盘、7种颜色的“Rainbow小夜灯”以及丰富多彩的装饰件可选。

领克 领克01 2017款 四驱Pro版

领克 领克01 2017款 四驱Pro版

  尾灯造型是该车的一大亮点,与概念车保持了高度一致,内部采用了能量晶体设计,并且与英文LOGO融为一体,看上去十分精致,点亮后辨识度极高。此外,劲车型还单独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外漏排气布局,更加凸显了运动气质(其他版本车型为隐藏式排气设计)。

大量软质材质包裹,内饰质感不错

领克 领克01 2017款 四驱Pro版

  内饰方面,领克01采用了中控台偏向驾驶员一侧设计,大尺寸中控屏、控制旋钮以及控制按键都集中在中央区域,同时四周都采用了软质材质包裹,质感有了显著提升。

领克 领克01 2017款 四驱Pro版

领克 领克01 2017款 四驱Pro版

  配置方面,领克01配备有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全景天窗、电子档杆、CarPlay、CarLife、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主动式座舱清洁功能、双温区自动空调自动驻车、电子手刹Start&Stop智能启停系统、后倒车雷达、车辆被盗提醒/追踪、被盗车辆启动限制、行人识别功能的AEB主动式刹车系统以及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等,配置水平表现丰富。

乘坐空间表现不错

领克 领克01 2017款 两驱基本型

领克 领克01 2017款 两驱基本型

  空间乘坐上,身高为173cm的体验者在前/后排均留有一拳左右头部空间,后排腿部空间则超过两拳,整体乘坐表现比较令人满意。不过领克01的后排中间地板有凸起,长时间后排中间乘坐不太舒适。

前期仅提供2.0T发动机

领克 领克01 2017款 四驱Pro版

领克 领克01 2017款 四驱Pro版

  动力系统方面,领克01前期将搭载源自Drive-E系列的VEP4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马力(140kW),峰值扭矩为300牛·米,并提供两驱和四驱车型供选,0-100km/h的加速时间分别为7.7秒和7.9秒。未来该车还将推出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9马力(132kW)。传动方面,新车将匹配6速自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在底盘上,新车的底盘平整度很高,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加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组合。

试驾回顾:

领克 领克01 2017款 四驱Pro版

领克 领克01 2017款 四驱Pro版领克 领克01 2017款 四驱Pro版

  此前,我的同事对领克01试装车进行了抢先测试。在他看来,领克01的底盘支撑性很好,很有韧性,悬架支撑不错,动力表现也比较满意,舒适和经济模式下动力输出就很充沛,运动模式下动力响应变得更加积极。同时,新车的换挡表现平顺,但也并非完美无瑕(蠕行减速时,也会有轻微顿挫感)。

领克 领克01 2017款 四驱Pro版

领克 领克01 2017款 四驱Pro版

  此外,新车的转向指向性精度很高,刹车非常线性,并且经过测试其100-0km/h的刹车距离为35.16米,表现十分惊人。在隔音方面,领克01的整体噪声控制表现不错,不过胎噪在沥青粗粝路面时相对而言有些大。

新车背景:

沃尔沃(进口) 沃尔沃XC40 2018款 基本型

『配图为沃尔沃XC40

  领克01是领克的首款量产车型,基于CMA(Compact Modular Architecture)模块化架构平台打造,其中CMA架构是由沃尔沃汽车主导、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联合开发的成果,在此平台上还将诞生沃尔沃XC40。简单来说,领克01便是沃尔沃XC40“师出同门”的姊妹车型,两者共享动力总成,共享底盘调教。

竞争对手:

长城汽车 WEY VV5 2017款 VV5 旗舰型 长城汽车 WEY VV7 2017款 VV7s 旗舰型

WEY VV5WEY VV7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CX-5 2017款 2.0L 自动两驱智享型 东风本田 本田CR-V 2017款 240TURBO CVT两驱舒适版

马自达CX-5本田CR-V

  定位在紧凑型SUV级别,领克01上市后将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这当中除了合资品牌,还包括中国品牌新车。作为中国品牌向上走的代表之一,领克01未来将会与国内的众多合资品牌车型进行“过招”,其竞争对手将包括马自达CX-5、本田CR-V雪铁龙天逸 C5 AIRCROSS以及现代全新途胜等车型。当然此前率先上市的WEY VV5也将是领克01的重要竞争对手之一。除此之外,由于领克01的售价,其未来与WEY VV7还将存在跨界别的竞争关系。

总结:

  吊足了广大网友胃口的领克01在今天终于正式上市。从产品力来看,领克01拥有完全原创的外观造型、精致的内饰设计、丰富的内饰配置以及与沃尔沃XC40相同的架构平台,并且我的同事在体验过这款车后都对其静态以及动态表现表达了肯定,这也让我们看到了这款车强劲的产品竞争力,可谓来势汹汹。

领克 领克01 2017款 2.0T 型Pro

  从目前市场来看,领克01除了面对WEY的竞争以外,其价格区间表明该车未来也将与本田CR-V等这些合资品牌紧凑型SUV市场中的“扛把子”展开正面竞争,产品实力固然重要,但“初来乍到”的领克其品牌影响力能否被广大消费者认可还有待时间检验。而作为中国汽车品牌向上走的典型代表之一,我则希望领克01能在未来有一个良好的市场表现。(文/汽车之家 吴昱晨)

售15.88-22.08万元 领克01正式上市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车上市/价格
SUV价格
更多精彩内容:
服务/金融
预售价
文章标签: 新车上市/价格 SUV价格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领克01 2017款 2.0T 两驱耀Pro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86 37.03 9.10
    测试文章:给你这样的国货 测试领克01 2.0T两驱版
    评测编辑-:

    领克01这车 开了之后对它的好感就会直线上升 动力设定说是令人感动都不过分 测试成绩已经说明一切 细算的话 它的价格也并不贵 现在限制它的唯一问题就是外观了

    评测编辑-罗浩:

    领克01两驱 配置高科技感强 关键动力匹配做的确实还可以 响应快加速快 开起来比较顺手 悬架有点硬但地盘紧致 品质感到位 就是外观有点儿过于自我 还有多媒体系统软件还得升级一下 现在每次穿桥的时候系统都要几秒钟切换显示模式 反正总的来说 我觉得这车挺不错的

    评测编辑-王泽石:

    在我来看,说领克01是目前中国品牌造车的最高水准并不过分,之前双离合版本就给人惊喜,AT版本的出色也是意料之中的,至于颇具争议的外观,我认为并非是件坏事,在同质化如此严重的今天,保持独特反而很难得。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领克01

指导价:15.58-19.68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