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首款车EX5亮相 威马汽车品牌正式发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车首发]  12月11日,国内新兴造车势力之一—威马汽车品牌正式发布,同时其首款量产车EX5也一并亮相,该车是一款纯电动SUV,有望于2018年年初下线,随后将于4月北京车展启动预售,第二、三季度上市。根据威马汽车的产品规划,从2018年起威马品牌将会以每年至少1款的节奏陆续推出至少8款新能源汽车。

汽车之家

『威马汽车品牌LOGO』

汽车之家

『威马汽车首款量产车』

◆ 威马汽车品牌正式发布

汽车之家

  近一两年内,国内新兴造车势力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一部分是由互联网、电器等其他行业企业跨界创立,还有一部分则是由曾经的传统汽车领域资深业内人士再创业成立,威马汽车属于后者。威马汽车成立于2015年初,是国内一家新能源汽车产品及出行方案提供商。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曾担任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沃尔沃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任沃尔沃中国区董事长等职务。目前威马已经拥有超过800人的核心团队,其中70%-80%来自整车行业,20%-30%来自互联网,分布在德国(技术中心)、上海(总部、设计中心、研发中心)、北京(大数据中心)、成都(研究院)和温州(工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威马汽车的名字WM是德文Weltmeister世界冠军单词的缩写,意为威马要制造“世界冠军”级的智能汽车产品。本次发布会公布的威马品牌LOGO设计较为简洁,其设计灵感来源于极光,从设计角度,logo中心由5个满格电量的柱状波组成的能量信号,分别代表威马Super ID的5大支柱——人、车、平台、云和渠道。相比传统汽车更加全面。

汽车之家

  2016年底,威马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开工奠基仪式在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举行,该园区总占地约1000亩,一期固定资产投资67亿元人民币,集中了智能制造、智慧物流、零部件柔性化配套、自动驾驶试验四大功能。自2016年起,零部件配套工厂和自动驾驶试验区先行开工,全部达产后将拥有年产20万台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能力。未来威马汽车将围绕1个核心架构,延伸出“STD”和“PL”2个整车平台,从2018年开始,以每年至少1款的节奏陆续推出至少8款全新智能电动车。

◆ 威马汽车首款量产SUV亮相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EX5是威马汽车的首款纯电动SUV车型,目前该车是一台接近量产状态的原型车,这款车代表了威马汽车未来产品的设计方向。从外观来看,新车采用了电动车普遍应用的封闭式格栅设计,以提供更好的空气动力学条件。威马通过前脸重心的上移,取代了传统燃油车格栅上下相连的形态,让用户拥有更自然的视觉过渡。

汽车之家

  来到侧面,车辆侧面强化了车顶与车侧的流线造型,针对A柱、门把手、侧腰线、C柱等重点部位进行了优化,使得车辆有了更富运动感的比例形态。官方透露,这款车的风阻系数值将低于0.3。此外,该车车窗交互功能可以在用户上车前,自动同步手机信息,提示电量、行程等信息。值得一提的是,威马汽车也与360合作开发了网络安全防护系统,后者提供包括车载安全中央网关、车载网络安全基础防护、“汽车卫士”在内的多个安全防护模块,未来最终版本将搭载在威马首款量产车上。

汽车之家

  新车尾部采用了贯穿式LED尾灯,点亮后视觉效果较为炫酷。动力系统部分,这款车将搭载一套纯电动动力系统,官方公布其续航里程可以达到600km,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超过450公里,将采用C2M定制化生产方式,平均交付周期为特斯拉的三分之一,于2018年量产下线。

  另外官方表示,这款车已于7月31日完成了在新疆吐鲁番进行的高温测试,而此前在黑河等极寒地区的冬季测试也已经完成,迄今累计测试里程已接近200万公里。在2018年正式下线前,威马还将针对首款车型进行多轮测试,确保车辆-35摄氏度到+55摄氏度的温度范围内、以及极端海拔状态下均能稳定工作。

◆ 全文总结

  根据我们获得的信息,威马汽车目前已与包括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世界级供应商、合作伙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车辆研发制造、新能源、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其位于温州市瓯江口的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也已基本完成主体厂房土建建设,冲压、车身、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已全部封顶,全面进入设备安装及调试阶段。因此,与网络上颇有争议的PPT造车企业不同,威马汽车自创立之日起,无论从产品规划还是量产车研发测试都与传统车企保持着同样的水准。本次品牌和量产车的发布,使威马汽车正式进入国内消费者的视线,未来它要面对的竞争对手例如蔚来、拜腾、小鹏等,个个都非等闲之辈,它能否在国内新造车势力中脱颖而出,让我们拭目以待。(文/汽车之家 张晓丹)

向编辑张晓丹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