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规定销售比例 欧盟通过低碳车相关文件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据外国媒体FleetWorld网站报道,欧盟的立法机构欧洲议会近日通过了一份文件,该文件指出汽车制造商们将会面临强一项制要求:电动汽车或者低碳汽车要占整体销售份额的一部分。这也是欧盟2035年逐步淘汰汽油和柴油动力汽车计划的一部分。

汽车之家

  根据这份文件内容,欧盟的汽车制造商未来必须提升低碳车型或纯电动车型的生产比例,才能达到规定的销售份额。为了助力上述两种车型的市场份额增长,汽车制造商们可能还要制定并实施相应的财政激励措施,支持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此外,该文件还强调,电力的来源应该更为环保,电动汽车用的电池在生产和回收利用时也应该更为清洁。

汽车之家

  文件还建议,到2020年对汽油和柴油车型的优惠政策应该逐步取消,并支持收取污染费。监管者可以在主要路线上引入电子收费的政策,根据不同车辆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进行差别收费。

汽车之家

  欧洲议会这份文件的通过,加快了欧盟2035年逐步淘汰燃油车的脚步。在欧盟之前,我国已经推出了“双积分”政策。该文件和我国的“双积分”政策有许多相似之处,都是对新能源车的产量或者销量比例进行了硬性规定。而且我国“双积分”政策还规定了相应的惩罚措施,对于新能源汽车负积分未抵偿的企业,将被暂停部分高油耗车型的生产。从这个角度来说,我国的政策更具体也更严厉。

  无论是欧盟还是我们国家,这些政策都将推动新能源车型蓬勃发展,可以预见到的是国内外车企将进一步加快新能源布局,大力度研发新能源车型,从消费者角度来说,新能源车型的种类会越来越多,价格也会逐步下探。(文/汽车之家 姜田双)

规定销售比例 欧盟通过低碳车相关文件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车闻轶事
政策法规
更多精彩内容:
论坛峰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