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事故分析 正文

低续航车型断补 明年新能源政策将大变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每到年末,新能源汽车政策都将会发生大调整,在最新的消息中,针对2018年中国新能源市场的补贴方案又将发生改变。新的补贴政策将倾向鼓励高里程、低能耗车型,而其他低续航车型补贴力度减弱仍是主要的修改方向,同时地方补贴将彻底退出,北京或是首批取消地方补贴的城市之一。

汽车之家

  新的补贴方案中,或将重新划分补贴额度,对续驶里程在150公里以下的新能源车不再补贴,300公里续航以内的车型也将不同程度的下调补贴。反之,超过300公里续航的车型将会在目前基础上,继续上调补贴力度,以此鼓励高里程车型的市场推广。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补贴力度逐步降低,在去年年底,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几大部委已经明确表示,新能源汽车补贴未来两年内将在2016年的补贴基础上下降20%,2019-2020年补贴标准在2016年基础上下降40%,直至2020年财政补贴完全退出。

  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国内新能源乘用车市场销量45.8万台,累计同比增速60%。而且这种高增长趋势仍在加剧,其中今年11月份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8.1万台,同比增速高达87%。(来源:北京青年报 文/汽车之家 姚嘉)

低续航车型断补 明年新能源政策将大变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政策法规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编辑体验记
凹凸姐漫谈
文章标签: 政策法规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