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发改委:国家监控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费用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近日,发改委发布《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其中包括了中央和地方定价的所有经营服务性收费,有19个省涉及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收费,其中有12个省授权区、市制定收费,有15个省的充换电收费涉及企业。

汽车之家

『政府定价的新能源汽车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 北京为例』

  《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逐项列明了有关收费项目的性质、收费文件编号、定价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等信息,中央定价项目共5项,地方定价项目平均每省约13项,包括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收费、车辆通行费、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等等。《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明确了政府和市场的边界,凡具备竞争条件的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一律放开,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不具备放开条件的项目,列入收费目录清单,管细管好管到位。通过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市场竞争、同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减轻各类缴费主体的负担。(文/汽车之家 慈鑫)

附: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政策法规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