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大众依旧夺冠 评2017年合资品牌销量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两天前,我们刚刚针对2017年销量前五名的中国品牌进行了解析(点击查看),而今天我们将为大家带来的是《2017年合资品牌销量点评》。在排名方面,最终大众本田别克丰田日产位列2017年合资品牌销量前五位。其中大众、本田、日产排名相比上半年并没有发生变化,别克在下半年成功超越丰田跃居第三名。那么各大合资品牌当中的哪些车型成为了当之无愧的热销车。同时放眼2018年,他们各自的销量增长点又集中在哪些产品之上,就请您和我一起进入今天的5大合资品牌销量解析。

汽车之家

● 2017年排名前十位合资品牌销量概述:
大众蝉联冠军、本田增长势头凶猛

汽车之家

  从该图表可以看出,位列2017年合资品牌销量排行榜前五名的品牌分别为:大众、本田、别克、丰田和日产。此前荣登2016年合资品牌销量排行榜前五名的品牌分别为:大众、别克、本田、现代和丰田。毫无疑问,大众“又双叒叕”一次以绝对的优势力压群雄。而别克则是前五名中唯一一个销量负增长的选手,这也使其排名从2016年的第二下跌到第三。相比之下,排名第二的本田销量上涨则十分强劲。

汽车之家

  销量排名六到十名依次为福特、现代、雪佛兰斯柯达起亚,可以看到除雪佛兰外,其他品牌的销量增长幅度都不尽人意,像排名第10位的起亚品牌降幅更是达到了50.35%。造成这样的现状与中国品牌的快速发展还是有不小的关系。接下来,我们将从每个品牌的角度出发,看看位列前五的合资品牌的具体表现。


2017年前五位合资品牌销量解析:
◆ 2017年合资品牌销量第一名——大众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丝毫不会让您感到意外,大众品牌依旧以压倒性的优势稳坐2017年合资品牌销量排行榜榜首的位置,并且其年总销量已经达到313.52万辆,这也是中国汽车史上首个年销量超过300万级的汽车品牌,值得铭记。在这其中,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分别贡献了140.52万辆和173.00万辆,相比2016年分别增长约为6.08%和3.59%。接下来我们就逐一进行分析。

一汽-大众车型销量排行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一汽-大众旗下车型的总销量较2016年同期增长约为6.08%,达到1405188辆,其中速腾捷达宝来迈腾高尔夫成为了一汽-大众销量前五名的产品。下面我们就详细解读捷达、速腾和宝来这三款家喻户晓的车型。

汽车之家

  在2017年上半年,速腾销量同比下跌17.3%,而综合到全年来看,其销量下跌仅为2.52%,这也说明其下半年的销量相比2016年同期处于增长趋势,其中7月份上市的1.2T车型在销量上起到了不小的贡献。根据我们掌握的信息来看,2018年速腾除配置调整外并不会有太多的变化。而定位更低的朗逸和宝来却率先使用了MQB平台,例如全新朗逸已经在车身尺寸方面全面超越现款速腾,这些车型都将抢占速腾原有的市场份额。

汽车之家

  在2017年捷达共销售了325979辆,虽然这已经是一个相当优秀的成绩,但相比2016年还是下降了约2.2万辆。从市场角度分析看,捷达定位合资品牌入门级紧凑型车,随着国内消费逐渐升级和SUV大热的背景下,这一细分市场也缺乏增长的动力。除此之外,8万元左右的轿车市场无时不刻不受中国品牌车型的蚕食,这些因素都制约了捷达销量的增长。

汽车之家

  在捷达、速腾两款走量车型双双下跌的情况下,一汽-大众2017年销量仍然能保持稳步增长,宝来可谓功不可没。该车2017年的销量达到了250385辆,同比增长14.17%。而在今年9月,基于MQB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宝来将正式上市,新平台打造的新车有着更强的产品力。所以现款车型要做的便是守住最后一班岗。

★ 2018年销量增长点:

汽车之家

『国产T-Roc

大众(进口) Arteon 2017款 基本型

『配图为大众海外版Arteon

  2018年一汽-大众将推出多款令人期待的产品。其中计划于7月上市的国产T-Roc将使一汽-大众没有SUV成为历史,这辆加长后成为紧凑型SUV的新车在上市后预计会受到不少消费者的追捧,为2018年销量增长起到不小的作用。而将于8月上市的国产Arteon也让很多消费者十分期待,其上市后的销量极有可能超过前辈——CC,从而成为一汽-大众新的增长点。

汽车之家

『全新宝来』

  虽然2017年宝来的销量已经达到250385辆,但在今年9月,基于MQB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宝来也将上市。虽然我们尚未掌握该车的更多消息,但基于新平台打造的全新宝来势必更加符合当下用车需求,所以在销量上也会让我们产生一定期待。综合来看,2018年的一汽-大众相当有看点,而对其他合资品牌来讲,请好好享受这暴风雨前的宁静吧!

汽车之家


上汽大众车型销量排行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2017年全年,上汽大众旗下车型的总销量较2016年同期增长增长3.59%,达到了1730048辆。朗逸依旧是上汽大众的当家花旦,该车457114的总销量已经超过不少合资品牌全部产品的全年销量。同时,桑塔纳也贡献了289136辆的销量。而在SUV方面,途观L也贡献了218821辆的销量,再加上途观丝绸之路版和途昂,2017年上汽大众SUV产品销量已接近40万辆。

汽车之家

  毫无疑问,朗逸依旧处于国内轿车市场的霸主地位,其2017年共销售了457114辆。虽然仍位于排行榜榜首,但其相比第二名/第三名的优势却没那么明显了。回看2016年,朗逸的销量为478857辆,而排名第二的别克英朗仅有370376辆。2017年朗逸的销量下跌了4.54%,英朗却提升了12.59%,达到了416990辆。不过为了继续保持领先位置,上汽大众计划在今年推出基于MQB打造的全新朗逸,值得期待。

汽车之家

  虽然和捷达有着相同的处境,但桑塔纳在2017年的销量却增长了2.24%,达到289136辆。一方面在上半年销量低迷时,桑塔纳的销量下滑并不明显。其次桑塔纳在2016年8月新老款交替期的销量并不多,较低的基数也为其2017年销量同比增长提供了更大的便利。但整体来看,大众旗下的两款入门级紧凑型车在2018年均要面临不小的挑战。

汽车之家

  作为一款全新车型,途观L凭着大众的品牌力及不错的产品力在2017年为上汽大众贡献了218821辆的销量,虽然这个成绩不及2016年同期途观的销量。但需要注意的是,途观L并不只是换代途观这么简单,它还提升了一个级别。而老途观化身成途观丝绸之路版继续销售,这款车在2017年也创造了113581万辆。所以仅凭“途观系”(包含途观L和途观丝绸之路版)两款SUV,上汽大众上半年便轻松的获得了超过33万辆的销量。

★ 2018年销量增长点:

汽车之家

『大众T-Cross测试谍照』

  上汽大众在2018年将主要对现有的走量产品进行迭代升级,其中全新朗逸、全新帕萨特以及全新POLO都有望在巩固现有销量的寻求新的增长机遇。同时根据我们掌握的消息,上汽大众还有望在今年推出T-Cross的国产版车型,定位小型SUV的新车将为上汽大众开辟全新的细分市场,成为上汽大众2018年销量新的增长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文章标签: 产销数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