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销售+出行 一汽与奥迪成立两家新公司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3月7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携手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和奥迪股份公司,在日内瓦签署两份未来合资合作谅解备忘录,将成立两家新公司分别专注销售业务、移动出行和数字服务。通过这些措施,重组其在华业务并提升效率。

  这两份备忘录是《成立一汽-奥迪销售公司的谅解备忘录》和《建立移动出行和更多的数字化业务相关服务新合资公司的谅解备忘录》,由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奥迪股份公司、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等多方共同签署。根据备忘录,合作各方将在2018年成立全新的“一汽-奥迪销售公司”和“一汽奥迪移动出行服务(中国)有限公司”。

汽车之家

  此前,奥迪车型的销售环节归在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来管理,上级为一汽-大众有限公司。新销售公司为合资企业一汽-大众的全资子公司,目前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的职能将被整合到该新公司中。新销售公司成立后,将拥有人事、财务、采购等职能,市场反应和决策流程得以更加简洁高效。新销售公司还将持续促进经销商网络发展,提升现有业务和盈利能力,加强用户服务。

  奥迪中国总经理魏永新表示:“成立新的独立的一汽-奥迪销售公司之后,未来几年,我们能凭借更快的决策过程在最佳条件下启动我们的大型产品计划。”

  而即将成立的一汽奥迪移动出行服务(中国)有限公司由一汽、奥迪、一汽-大众和大众中国四方共同出资,专注于新兴的数字化共享和移动出行领域,为中国用户提供全面个性化的高端出行体验。

汽车之家

  秉持对中国高档车市场未来发展潜力的信心,中德股东持续加大对一汽-大众的投入:新工厂建设方面,2018年,生产奥迪车型的一汽-大众长春“Q工厂”和佛山基地二期将建成投产;新能源产品研发方面,到2020年,5款奥迪品牌新能源车型将引入中国市场;新业态布局方面,到2022年,一汽-大众奥迪将百分之百实现车联网前装。同时,各方正共同加大投入,启动奥迪品牌的“品牌向上计划”。(编译/汽车之家 王寅)

销售+出行 一汽与奥迪成立两家新公司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产销数据
行业报告
企业/品牌事件
向编辑王寅提问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