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助力智能互联 福特携大唐开展C-V2X试验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福特汽车公司携手大唐电信集团在上海开展基于蜂窝技术的车辆联网通信(C-V2X)试验。作为一种无线通信技术,C-V2X有望在未来智能互联领域发挥关键作用,在全球范围内帮助改善车辆安全性能,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发展,提升道路通行效率。

汽车之家

  如今,中国已成为全球5G技术的领先开发者。为了继续发掘5G技术的应用潜能,中国政府大力支持并推进智能网联汽车基础设施的建设。作为5G技术发展的第一阶段,C-V2X是实现无线技术全面成熟、构建完整5G基础设施的重要环节。

  福特与大唐于2017年底正式启动该试验项目,旨在进一步分析C-V2X技术性能,并最终使该技术得以应用。据了解,本次测试位于国内首个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上海国际汽车城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双方依照5G汽车联盟(5GAA)的行业统一测试规程开展评估。

  此次测试主要是为了评估C-V2X技术的应用潜力,它可以将城市内无线通信基础设施和车辆进行互联,从而为自动驾驶车辆的应用奠定基础,并改善车辆安全性能,提升道路通行效率。该技术可提升汽车对于道路周边环境、不易分辨的十字路口以及恶劣气候条件的认知与感应能力,使汽车、行人与骑行者相互沟通,更有效及时地应对突发状况。

  “为实现智能汽车服务智能世界的最终目标,所有技术均应采用相同的语言进行互通互联。”福特汽车全球车联网执行总监Don Butler表示,“福特汽车相信,C-V2X技术为自动驾驶汽车与智能安全技术的应用奠定了基础,有助于缓解道路拥堵,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当然,这已经不是福特在C-V2X技术上的第一次尝试了。2017年11月,福特宣布携手高通、AT&T以及诺基亚三家公司在美国开展C-V2X技术的试验。因此,福特与大唐在中国的试验项目将进一步推动C-V2X技术的全球开发及应用。(文/汽车之家 陈硕)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助力智能互联 福特携大唐开展C-V2X试验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新技术
智能网联
更多精彩内容:
企业/品牌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