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再续优惠 深圳新能源停车将免费首1小时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深圳的新能源车主又迎利好,在路边停车将减免首一小时的停车费。4月2日,深圳发布《关于实施新能源汽车道路临时停放当日首次(首1小时)免费的通告(征求意见稿) 》,通告指出,符合规定的新能源汽车于每天收费时段内首次在深圳市道路交通管理事务中心管理的道路停车位内停放的,该次停放的第1个小时内(含1小时)免交路边临时停车位使用费。(点击查看政策原文

  可享受停车优惠的新能源汽车范畴为:已列入工信部汽车产品公告目录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包括微型、小型、中型客车及微型、轻型货车,并且已在深圳注册登记领取固定车牌号。

汽车之家

  这不是深圳第一次出台新能源停车优惠方面的政策,从2016年9月就开始执行相关的停车优惠政策。前不久在2017年12月,深圳市发改委还发布了《关于完善深圳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政策的通知》,在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停车设施内充电的新能源汽车,可减免每天首两小时内的停车费,并鼓励实行市场调节价管理的停车设施内设置一定的免费停车时间,对新能源汽车充电时减免停车收费。

深圳新能源汽车停车优惠政策
政策停车范围条件减免停车费时间
《关于实施新能源汽车道路临时停放当日首次(首1小时)免费的通告(征求意见稿) 》政府管理的道路停车位每天首1小时
《关于完善深圳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政策的通知》政府定价管理的停车设施充电每天首2小时

  要想在深圳享受路边停车优惠,新能源车主还需下载相关的App进行操作。此外,深圳自2016年12月1日起启用了新能源汽车号牌,并要求各停车场管理单位及时对停车场车辆自动识别、收费系统进行升级改造,以确保新能源汽车号牌顺利使用。

  除了深圳之外,全国还有不少城市推行停车优惠政策,包括中山、成都、西安、太原、南京、扬州、镇江、南宁、柳州、武汉、襄阳、恩施等地。与之联动的是,2018年上半年全国所有城市将全面启用新号牌,可以更有效、更便捷地区分辨识新能源汽车,实施差异化交通管理政策,为新能源汽车通行便利、出行服务、税费优惠等打好基础。(文/汽车之家 杜俊仪)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再续优惠 深圳新能源停车将免费首1小时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业报道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2022F1赛事
文章标签: 产业报道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