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2020年建桩2.5万个 福州发布充电规划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近日,福州市发布了《福州市“十三五”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修编)》的通告,该规划提出,福州到2020年要完成福建省下达的全市公共服务领域固定充电桩建设2.5万个的任务,培育发展1-2家充电服务领域优势龙头企业,鼓励有条件的出租车及其他集团车辆运营公司开展换电模式运营试点,全面建成市域高速公路服务区城际快充站,积极推进居民区和单位停车位配建充电桩。2020年,福州计划实现推广7.5万辆电动汽车的总规模。(点击查看政策原文

各年度建桩总目标

  按照大力推进公共充电基础设施,优先建设公交、公路客运等专用充电基础设施,积极推进环卫、物流等专用充电基础设施的思路,结合充电基础设施布局情况,对各年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目标分解如下表2.3-1。按照年度发展目标,至2019年,完成公交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市区内公路客运充电桩建设;随电动车保有量的提升,适当超前建设物流等专用车、电动作业车充电桩、公共充电桩;配合电动汽车的推广进度,至2020年全部完成福建省下达的2.5万个公用领域充电桩的建设任务。具体年度发展目标为:

福州市充电桩建设规划
分年

城市公交充电桩(个)

公路客运充电桩(个)

物流、邮政、电力抢修等专用车电动作业设备充电桩(个)

公共充电桩(个)合计(万个)
直流桩交流桩
2016~20175540302512880.19
2018416509859859440.34
20194561001969196918880.64
20200504839484436801.34
合计14262007823782378002.5

2017年:新建公共领域充电桩500个以上,城际快充网络覆盖全市,进一步完善公交充电网络,加快推进城市中心区、5A级景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2018年:建设0.34万个公共及专用充电设施。

2019年:建设0.64万个公共及专用充电设施,公交充电桩建设基本完成。

2020年:建设1.34万个公共及专用充电设施,公共充电桩建设完成,环卫、物流及公安巡逻等的电动汽车充电网络较为完备。

汽车之家

分拆各类充电基础设施目标

  1、公交充电基础设施发展目标:福州中心城区建设1050个充电桩,公交车充电基础设施不考虑对外开放。

  2、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发展目标:福州中心城区设114个公共充电站点,共5625个充电桩。

  3、环卫、物流等专用充电基础设施发展目标:至2020年,根据专用车配置情况,配套建设1.56万个环卫、物流等专用车辆充电桩。充电桩建设在环卫、物流等专用停车场站,及相关单位内部停车场。鼓励有条件的场站充电设施对外开放。

  4、新建住宅配充电基础设施发展目标:新建住宅配建停车位应100%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且已建设充电设施的非固定产权停车泊位不应低于总车位的20%。鼓励有条件的充电设施对外开放。

  福州作为福建省省会城市、新能源汽车重点发展区域,本次出台了堪称史上最详细的充电桩建设规划,涉及7大章节近4万字,力促充电桩建设落地,有利于引导社会各界购买使用电动汽车,加快新能源汽车发展。(文/汽车之家 杜俊仪)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2020年建桩2.5万个 福州发布充电规划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海外车展
企业/品牌战略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产业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