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补贴将调整 山西新能源目标产能30万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4月8日,山西省出台了《山西省新能源汽车产业2018年行动计划 》,目标是到2018年,推进一批重点项目投产或部分投产,力争全年完成投资50亿元以上;推动一批龙头企业实现规模化生产,全省新能源汽车生产能力达到30万辆;引进一批核心配套产业项目,培育与新能源汽车相关的协作产业链。(点击查看政策原文

  山西省对新能源汽车产能的规划目标一直在调整扩大,“十三五”综合能源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全省电动车生产能力达到12万辆以上”。2017年行动计划就把当年的产能目标定在10万辆,与2020年目标相差无几。2018年行动计划已经提升到了30万辆年产能的目标。可见,山西政府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预期和推广力度越来越高。

汽车之家

  2018行动计划还明确提出,在执行好山西省现行新能源汽车营销补贴政策的基础上,做好补贴政策调整工作。根据山西此前发布的补贴政策,2017年起仅对省内企业提供营销补助,新能源汽车按国家标准1:0.5补贴,此外还覆盖了甲醇汽车和燃气汽车。这也是山西省的区域特色,作为最早开展甲醇燃料及甲醇汽车研发和推广的省份,山西因地制宜地推行基于煤炭的燃料工业发展思路。预计山西2018年补贴政策的整体思路与2017年相近,根据国家标准变化而调整。

  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山西将大力推进山西成功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年产30万辆汽车(电动乘用车)技改项目、山西新能源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吉利汽车)GE12电动车产品及生产线项目、陕汽大同电动重卡项目等项目建设。甲醇汽车领域重点推进吉利汽车山西公司甲醇整车制造项目、山西北达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发动机等项目建设。

  配套产业领域,山西计划2018年重点推进山西中科忻能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亿安时镁基锂离子电池项目、临汾沃特玛动力电池及配套产业项目、山西江淮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中船重工晋城新能源装备产业园项目、上海鑫育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山西电动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等项目建设。

汽车之家

  从市场推广来看,山西首先在出租车等公共领域推动新能源普及,目前省内各地正掀起出租车新能源化改革高潮。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2+26”城市名单中,山西的太原、阳泉、长治、晋城位列其中。目前,太原、阳泉已经完成出租车“油改电”的切换,长治的武乡县、晋中的左权县也已经将燃油出租车更换成新能源汽车。山西希望通过示范应用、完善配套、政策扶持,推动私人领域用车市场快速发展,到2020年全省电动汽车市场目标保有量达到20万辆以上。(文/汽车之家 杜俊仪)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补贴将调整 山西新能源目标产能30万辆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政策法规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中国品牌在海外
新产品计划
文章标签: 政策法规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