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均胜电子15.88亿美元完成高田资产收购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4月12日,宁波均胜电子发布了《关于购买高田公司主要资产完成交割的公告》,称旗下子公司均胜安全已成功完成了对高田公司除硝酸铵气体发生器业务(PSAN)以外的主要资产的交割事宜,其最终实际支付的对价为15.8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8.6亿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均胜电子在该声明中表示,“根据资产购买系列协议约定,公司购买高田公司除PSAN业务以外主要资产的交割条件已经满足,公司于北京时间2018年4月12日凌晨,完成对购买高田公司除PSAN业务以外主要资产的交割事宜,均胜安全购买的目标资产最终实际支付的对价为15.88亿美元(基于高田公司2017年3月31日的财务数据,目标资产对应的账面净值不低于18亿美元)”。

  据了解,此次总交易价是通过债务和股权相结合的方式融得。均胜安全收购了包括除PSAN业务以外高田公司的方向盘、安全带、气囊模块、电子件、非-PSAN气体发生器和替换件等主要资产。

  通过该次收购,均胜电子的销售额将达600多亿元人民币,安全产品的销售额也将达70多亿美元。借此,均胜电子也将位列全球汽车零部件百强榜前三十,这也是全球汽车零部件百强排行榜上首次有中国企业跻身前三十。

  事件回顾:

  高田气囊召回事件始于2008年左右,涉及全球约1亿件车用安全气囊,涉及包括本田福特大众特斯拉宝马等在内的19个汽车品牌,外媒预计气囊回购至少将持续到2019年年底。2017年6月26日,高田集团在日本申请了破产保护,同时对外宣布,由宁波均胜电子控股的美国百利得安全系统有限公司(KSS)将以15.88亿美元收购高田的主要业务。(文/汽车之家 陈硕)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均胜电子15.88亿美元完成高田资产收购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召回
更多精彩内容:
技术解读
企业财报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召回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