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滴滴成立汽车服务平台 签下电动车订单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4月16日,滴滴出行宣布成立一站式汽车服务平台,提供汽车租售、加油、维保及分时租赁等服务。滴滴出行还与时空电动签订2000辆纯电动网约车订单,这是今年的公开信息中,滴滴首个真正落地的新能源汽车定单。

  滴滴于2015年首次提出洪流战略,希望在乘客一站式出行平台的基础上,进一步建设围绕车主和汽车的一站式服务平台,最终成为面向未来的共享汽车运营商,汽车服务平台的成立,是洪流战略的阶段性布局。具体来看,滴滴新成立的汽车服务平台主要提供四大项服务:

  ● 汽车租售业务(汽车开放平台)将通过整合车源及金融等资源,为车主提供汽车租售一体化服务;
  ● 加油业务将为车主提供便捷优质的加油及基于油站场景的增值服务;
  ● 维保业务将为车主提供车辆维修保养服务;
  ● 分时租赁业务将以出行场景、流量、品牌及汽车解决方案为依托,为用户提供短时自驾租车服务。

汽车之家

  据了解,目前滴滴出行在汽车租售、加油、维保、分时租赁等多项汽车服务与运营业务已经覆盖200多个城市、5000多家合作伙伴和渠道商,年化成交总额(GMV)超过370亿元。预计到2018年年底,汽车服务平台的年化GMV将达到900亿元。

  就在今年2月,滴滴出行宣布与北汽新能源比亚迪长安汽车、东风乘用车、东风悦达起亚华泰汽车、江淮、吉利、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奇瑞、中国一汽众泰新能源12家汽车厂商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建设面向未来的新能源共享汽车服务体系。

  而滴滴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首个战略合作伙伴就是时空电动。双方的合作始于2015年,也是新能源汽车行业与互联网出行行业合作的最初模板之一。

汽车之家

『时空电动换电站』

  时空电动成立于2013年,最早从事电池Pack研发制造,然后联合东风做定制化车型,并推出换电建设运营体系。2015年时空电动与滴滴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聚焦高频出行场景,正式启动新能源网约车+换电站建设运营业务。目前,时空电动的网约车运营与换电服务网络“蓝色大道”已在国内12个城市落地。

  据了解,这批时空电动这批纯电动网约车将于二季度内交付,并在广州、深圳、厦门、福州等地投放,后续还将不断增加投放城市和投放量。(文/汽车之家 杜俊仪)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滴滴成立汽车服务平台 签下电动车订单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商业模式
更多精彩内容:
销量榜-市场热度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商业模式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