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纳智捷总经理吴新发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8北京车展上,我们对话了纳智捷总经理吴新发先生。

汽车之家

纳智捷总经理吴新发先生(右)』

  车评人:我们就开始,首先欢迎纳智捷吴总,接受我们汽车之家的对话,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次纳智捷展台给我们带来哪些新车?

  吴新发:这次我们纳智捷在北京车展的主要的亮点我们会放在两款,一款是我们全新的一个概念车,这款概念车是作为我们未来在整个智能化还有我们AI智能的这个理念下设计的,也就代表说整个纳智捷从2018年以后,所有的全车系的整体的这个内部的设计,会形成一个全新的AI智能化的人工智慧的概念。再加上我们在AI,我们会在内部进行极简的这种设计,有别于过去的设计,所以我们整体上会把汽车商所需要的信息,包括跟智联、车联,使用的这个内容,集中在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会把所有的行车咨询、导航咨询、安全资讯、万里长征的透过这个VR的虚拟现实和AI的这个进行表现,完全展现在我们全部的前挡玻璃,可以看到实际的世界和虚拟世界。

  如果说大家在这个电影我们讲的《头号玩家》这个电影的感觉,这就是我们未来在车上做到的,那么其他的,如资讯,包括自然语言的控制,包括车联智联,这些方面展现出来,还有我们车况,我们没有仪表盘,整个体现会在我们的中央的一个大屏上面,通过这样的一个人机互动,展现出一个全新的车型,在未来的车型上,我们在所有的这个换挡的控制,会透过一个所谓一个smart 系统,然后全部在这个方向盘上,所以方向盘已经在手,就可以全部控制整个驾驶,这个是我们的一个主要的亮点,全新的一个概念车,我们叫做AI智能概念车智能座舱,另外一个是在我们新的U5 SUV 飞young版,这款车,是白顶,红车身的一个全新的非常具有活力的,我们把它取名叫飞young这样的体系的车,在AI的这种展现方面,还有这个让我们的用户更加的感受到这样的一个智能化的体验效果。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吴总我想问一下我们纳智捷在2018年营销层面或者新产品推广这一块,有什么创新的亮点吗?

  吴新发:我们在这个新产品这一块会把纳智捷AI所有的体系和系统,会放在我们全车系上面,尤其是在我们的这个刚才除了讲的U5飞young版之外,我们会在我们U6上,都会放这样一个屏,过去我们很多这种高的智能化的配置都是放在所谓的,大一点的车,或者是高配的车上,我们现在因为我们的AI做的这个主题,所以我们基本款全部都会配置这样的一个体系,让所有的用户和消费者都可以体验纳智捷这方面的这种智能化的AI带来的驾控体系。

  除了飞young版还有U6这款车,都会在今年陆陆续续的发布,年底还有全新的这个电动车,也会透过这样的一个全新的智能化的,一起会展现到大家的面前。

  车评人:关于AI智能概念舱,不同的车型,U5、U6也好,逐步的开始,还是说以后的车型会有完全不一样的风格?

  吴新发:我们会在AI这方面的系统呢。逐步的导入,AI的智能座舱,所有的车型都会在今年年底明年初,逐步代替,是一个全新的,我们一般过去会在这个外观上,会做家族式的,不仅是外观,我们还有在内饰也有这个AI的这个风格,这个就是我们采用的。

  还有我们跟浙江卫视《24小时》这个节目做了一个强强联合,所以《24小时》里面,我们第一季做车也就是U5,也就是主要做车,很多的这个地方,参与了很多的活动,也获得了很多好评,包括所有的AI都展现出来,但是我们的AI展现到用户上,包括我们大搜车、新秀车我们都有联盟,传统的这个渠道覆盖不到的地方,都希望借助于他们,所以我们的销售就不是早上9点到晚上7点,是24小时电商平台都会有,所以是24小时的销售行为,我们过去跟很多的这个区域的纳智捷的用户呢,做了车之后,离原来的这个4S店很远,有些来回一趟就要400公里,是这样的情况,我们也要考虑到他们的售后服务,我们在服务的通路上,包括跟我们快修先生这个联盟,做了一个结合,让他去覆盖这些客户比较散,比较少,但是是基于比较远,都超过200公里以上的,一样做到,应该做到的这个良好的服务,我们从行销的渠道,跟24小时电商的渠道,再加上我们对于服务上的结合,在2018年是一个新的做法。

  车评人:U5作为一款SUV的这个车型,是在国内市场上都非常的火热,也就是说它的竞争压力会比较大,能不能谈一谈,这款车型,它面对的消费群体还有竞争格局你是如何看待的?

  吴新发:U5主要面对的消费族群,追求新、潮、黑科技这块的人,我们原来定位是30岁以下,25岁,我们现在的族群分了一下,是两块,第一块是25到35岁,另外一块是50岁左右的这个人,像他们追求的潮黑科技,对AI、还有360度的这种,一个大屏展现所有的东西,非常非常的特别,他们对于这种科技上的体现,这也是我们U5主要的亮点,跟其他的SUV不太一样,我们这个是属于时尚和class over的这种概念,不仅是传统的SUV,所以也给他们设计了很多实用的这个场景,然后在道路不好的区域,路况很差的地方,这些用户,原来可能是这个城市里使用,可能碰到假日或者过年过节要回家,回到村里,这个道路的情况就比较不好,透过我们的这个就可以看到,整个路的情况,可以经过所有的障碍,都不用担心这个风险,这个就是我们的一个简单的场景。

汽车之家

  车评人:满足消费者的实用的需求,还有科技感。我想问一下,我们其实也通过车主调查,大数据的分析,那其实用户对用户买车的外观、乘坐包括动力系统,都是有比较高的要求,那这方面是不使符合你们公司的预期?

  吴新发:是的,我们当时在整个车子的比如说从它的这个外观的喜好度来看,大家对这样的一个外观,就有很独特的感觉,跟其他的同级别的车辆或者SUV摆在一起就一眼望出这个是SUV,这个是纳智捷;第二个是动力系统,大家知道CVT,对这个节能,还有这个节约油耗是很有帮助的,所以使用起来很平顺,这个也是我们主要的这个点,所以油耗非常的节约节省,这个就是效果。然后内饰的空间,除了这个潮、黑之外,后座坐进去,比一般的这个B级的轿车还要宽敞,对于这样的空间,开SUV的车主会非常非常的喜欢,这会达到我们的这个甚至是超过我们的想象。

  车评人:AI的这个不断应用,也是为了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嘛。

  吴新发:对,也是我们纳智捷未来华人首创的这样的一个智能AI座舱的设计,希望引领一个全新的自动化,也是希望为未来驾驶做一些铺成。

  车评人:谢谢吴总。
北京车展对话:纳智捷总经理吴新发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行情分析
国内谍照
产品解读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