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东风风行副总经理吕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8北京车展上,我们也对话了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吕峰先生。

汽车之家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吕峰先生(右)』

  车评人:首先请您介绍一下这次北京车展东风风行带来了哪些车型?

  吕峰:这次我们带来了六款车型,其中有两款SUV,一个是车展上发布的全新车型风行T5,另外一个是七座SUV风行SX6;展出的MPV有两款,分别是风行M7和M6。电动车也有两款,景逸S50-EV以及菱智M5-EV。

汽车之家

  车评人:请问风行T5这款车有什么特点?我知道T5搭载了智能互联系统,这个系统有什么亮点? 

  吕峰:风行T5具备了高颜值、高智能、懂社交、强动力四大亮点。

  首先是高颜值。大家对风行T5的外观评价很高,认为这款车型让人眼前一亮,大尺寸进气格栅与剑羽式前照灯相连,加上悬浮式车顶设计,看上去霸气、时尚。内饰采用环抱式仪表台的设计,以驾驶员为中心,镶嵌呼吸式氛围灯,科技感比较强。

  其次是高智能、懂社交。东风风行联合腾讯为T5搭载了“FutureLink3.0”车联网系统,通过链接腾讯“AI in Car”云端生态,构建了智能汽车交互平台,为用户带来智能导航、智能音乐和智能社交。智能导航、智能音乐容易理解,这里重点说下智能社交。举个例子,以前与好友自驾出行,需要提前约好相聚的时间和地点,途中沟通多靠对讲机完成。而智能社交就是帮你告别繁琐,好友相约出行,让车辆实现互联, 一键共享目的地,智能系统会自动规划每辆车的路线,实时了解好友位置。此外还可以根据行车轨迹分享路书,拍摄图片一键分享朋友圈。

  最后是强动力。T5搭载了1.6TD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280N·m。不仅动力强劲,也很省油,百公里油耗约为7.5升。

  车评人:东风风行目前提出8年16万公里的超长质保,请简单介绍下风行T5售后服务的情况? 

  吕峰:在汽车行业,东风风行的售后质保算是最长的之一,8年16万公里,我们敢承诺就一定会做到。我们给自己定位不仅是一家生成汽车的企业,更是以人为本,为消费者服务的企业,最重要的就是做好服务。  

  车评人:我们还看到了东风风行已经启动了面向3.0时代的转型,请介绍一下东风风行3.0的特征。

  吕峰:东风汽车目前正在全面推进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的“五化”战略布局。东风风行要以此为战略指引,全面启动3.0时代转型。我们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在轻量化方面,着重轻量化材料的应用和轻量化技术的研发;电动化方面,未来两年将有4款新能源车型陆续推出;在智能化、电动化、无人驾驶等领域将与各界展开深入合作;网联化方面,我们携手腾讯,全面推进智能车联系统;共享化方面,我们加大了与共享汽车企业的合作。产品方面,聚焦高智能、高颜值、高品质、高可靠四大设计语言,对标世界主流汽车制造商;生产制造方面,我们将加快智能工厂建设,完成信息化与自动化集成的管理升级。  

  车评人:东风风行启动3.0时代的营销方面有哪些新的举措?

  吕峰:营销方面主要进行聚焦化和整合化。产品聚焦,要集中资源全力打造乘用车明星产品;要聚焦核心传播点,将产品优势做到品牌化,把每一个产品做精、做细、做透。整合化就是打造粉丝营销、内容营销、事件营销、体验营销四大模式,构建代言人、央视、大IP、大型车展与全国巡展四大推广平台。

汽车之家

  车评人:好的,我们今天的对话就到这,谢谢吕总参加我们的对话!

北京车展对话:东风风行副总经理吕峰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企业/品牌战略
热门新车行情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