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电芯密度达250Wh/kg 零跑搭载比克电池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5月16日,比克3.0高能芯新品上市发布会在郑州举办,比克18650-3.0Ah高能芯产品正式上市,将被打造成18650体系中具有高性能的标准单品,其能量密度高达近250Wh/kg,可支持电动乘用车500公里超长续航里程

  发布会上,比克与造车新势力零跑汽车达成战略合作,并完成数千万元电池包销售合同的签约。以搭载比克18650-3.0Ah电芯的零跑LP-S01为例,其整包电量36kWh,预计最大续航里程为360km。慢充模式下8-10小时可充满100%电量,快充模式下48分钟可充电80%以上。在极端的应急模式下,充电10分钟可行驶60公里。

汽车之家

  目前比克与零跑汽车正在整车联合测试阶段,即将实现量产交付。随着双方合作持续推进,零跑汽车或将成为国内首批应用18650-3.0Ah电芯的汽车厂商之一。此外,其他还有多家电动乘用车整车厂商与比克就3.0高能芯产品进行沟通并装车试测。

汽车之家

  近年来,国内政策引导动力电池能量密度不断提升,《中国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中明确规划,到2020年动力电池单体比能量达到300Wh/kg以上,且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门槛将进一步提高。可见,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动力电池能量密度的提升对电动车产业的发展和推广愈发重要。

  据官方介绍,比克3.0高能芯通过引入硅系负极材料、高镍正极材料,以及专门开发的电解液,其能量密度高达近250Wh/kg,可实现500公里超长续航里程。支持3000次深度循环,并具良好的高低温放电性能。实际案例显示,搭载比克电池的北京首批新能源出租车单车行驶40万公里后电池衰减小于30%。

汽车之家

  据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潘介绍,未来两年,比克18650电芯将突破3.0 达到3.3Ah,从而实现18650体系的极致性能。此外,比克也布局了21700产品,年底将有量产进展的消息,未来将以4.5-6.0Ah的更高能量密度,为新能源汽车提供更强动力。

  比克电池成立于2001年,2006年建成全国第一条18650电池生产线,2011年正式转入动力电池领域。比克目前拥有深圳比克动力、郑州比克电池两大生产基地,产品涵盖电芯、模组、整包,应用于乘用车、巴士车、物流车、专用车等全系列车型。至2017年底,比克动力电池产能已达8GWh,累计装车达11万辆,单车最长行驶记录超40万公里,占据国内约30%市场份额。(文/汽车之家 杜俊仪)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电芯密度达250Wh/kg 零跑搭载比克电池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技术发布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汇总
产销数据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技术发布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零跑S01 2019款 380 Pro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55 39.38 --
    测试文章:都市翎羽 全面测试零跑S01 380 Pro
    评测编辑-:

    这是一台很有个性的小车,加速不慢,乐趣不小,跑起来还挺欢快的。相对而言续航成绩确实差了一些,期待未来的460版能有实质提升。

    评测编辑-梁奇:

    零跑S01在绕桩和山路驾驶的表现非常出色,车头的指向性与车身的灵活性令人惊喜,能给人这个价位不可多得的乐趣。

    评测编辑-张益嘉:

    从产品本身来讲,零跑S01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新鲜体验,比如指静脉解锁车门,人脸识别启动车辆等等。至于在外形上,我是觉得它这个样子可能并不能让大多数人都接受吧!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零跑S01

指导价:11.99-15.99万
级别:小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