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财政部:整车进口关税税率将降至15%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财政部正式宣布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其中整车进口的关税税率将从25%下降至15%。此外,汽车零部件税率为8%、10%、15%、20%、25%的共79个税号的税率降至6%。

汽车之家

  上图为财政部官网截屏,点击此处可以前往财政部原文,点击此处查看具体税目及税率调整情况。

汽车之家

  以一辆报关价30万人民币的2.0T车为例,老税率为25%,关税为7.5万元,消费税约为1.97万元,增值税约为6.31万元,总成本约为45.78万元。以最新的关税税率15%为参考,关税降至4.5万元,消费税约为1.81万元,增值税约为5.80万元,总成本约为42.11万元,价格差3.6万元左右,相比此前价格下降8%左右。(以上价格仅供参考)

  有数据显示,在2017年全年,中国汽车累计进口121.6万辆,同比增长了16.8%,同时中国汽车产业已经达到了世界总量31%的市场份额。无论是进口关税的降低还是外资企业股比限制开放政策的实施,表现出中国市场是有实力面对更加开放的全球市场的,也是中国将会成为世界级产业基地的积极信号。

  对此,已有部分厂商作出回应,特斯拉表示按照最新关税确认的售价很快就会公布,奥迪也表示将同步调整相关产品的价格,此外宝马捷豹路虎均表示正在积极关注此事,会进一步研究相关的细则。相信之后会有更多涉及整车进口业务的厂商会发布相关的应对政策,我们也将持续关注。(编译/汽车之家 陈浩)

财政部:整车进口关税税率将降至15%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政策法规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首次发布
行业视角
向编辑陈浩提问
文章标签: 政策法规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