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凯迪拉克超级智能驾驶系统中国首发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如今车企都在嚷嚷自动驾驶,但在真正的自动驾驶(L5)来临之前,肯定是一个漫长的过渡,而各种主动巡航、自适应巡航,则就成了这个时期的主力。而作为美系品牌代表的凯迪拉克,显然并不满足于此,于去年在海外亮相了它的超级智能驾驶系统(Super Cruise),该技术最大的亮点就是着眼于高速路环境下的“自动驾驶”,可以说是一款很有针对性的产品。

  该技术已于去年开始就搭载到了凯迪拉克的海外车型上。而如今,伴随着2018亚洲CES电子消费展的到来,它,终于要来到我们身边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CT6 40T 铂金版会率先搭载

  针对上述的痛点,凯迪拉克推出了一套名为:超级智能驾驶的驾驶辅助系统,这套系统是一款专门针对高速路行驶环境的巡航系统。在去年就已经装配到北美市场的车型中了。而在本次CES电子展中,它终于来到了中国消费者面前,首批搭载该系统的车型是CT6 40T 铂金版,也就是全系最顶配车型,间接表明了凯迪拉克对这套系统的定位。

汽车之家

  这套系统的操控逻辑和咱们常用的ACC主动巡航、自适应巡航等相差不多,只不过它只限于高速路上使用,驶入高速路后,在某条车道上即可通过按下按钮启动该功能,车辆随即进入超级巡航模式,它可以让你始终保持在单一车道中,且可以全程自动进行加速、减速和保持车道的操作。当然,这并不代表它就是全自动驾驶了,你还是需要“留点神”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驾驶员注意力保持系统:开高速躲不开的苦

   驾驶员注意力保持系统由七大模块组成,功能上主要分为:监控、警示、交互三大功能。当超级智能驾驶系统运行时,通过位于车辆转向柱顶端的微型摄像头与方向盘灯带两旁的红外传感器,系统可实时追踪驾驶者头部位置和脸部特征,识别驾驶者的视线方向,确保其始终专注于驾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首次将高精地图数据落地:

  超级智能驾驶系统是目前首个使用高精地图数据的智能驾驶技术。并且将至落地到量产车型当中。之前我们曾经见到过有些车企发布的基于高精地图的一些和车辆控制、车内交互有关的系统,但将高精地图直接落地于驾驶辅助却是第一次。

  高精地图数据采用了激光雷达扫描地图,配合增强型的GPS定位,它所提供的实时方位数据准确性则是传统GPS的约4-8倍。未来在中国地区将会采用高德提供的高精地图数据支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CES现场QA:完全解放双手从法律层面上讲是否存在问题?

  通用表示,目前通用是采用和跟高德合作形式,由高德来获取相关的资质和许可证,凯迪拉克自身希望通过不断测试和迭代来保证安全性,并且他们在中国的态度要更加慎重,明确自己是一个辅助驾驶,帮助驾驶员完成一些安全性方面的操作,而不是完全交给车辆自身。

如何在解放双手的同时让驾驶员保持注意力在路上?

  超级智能驾驶系统的驾驶员注意力保持系统可以帮助驾驶者来提高注意力。在事故发生之前来提醒驾驶员提高注意力。除了像常规的系统一样有方向盘压力检测之外,还有面部和眼球识别。以此来最大限度的监测驾驶员的实时状态。

基于这套系统,未来还会衍生出更多ADAS相关的技术产品么?

  超级智能驾驶系统是基于凯迪拉克之前的安全策略系统,整合了驾驶员注意力保持系统和传感器发展而来的。并不是依托super cruise会沿伸出其他技术。但是未来也会逐步将super cruise系统拓展到全系凯迪拉克车型上。

高德和凯迪拉克合作的高精地图迭代如何?

  大家都知道,目前国内的地图更新速度已经非常快,基本几周,最慢几个月就会更新一次,但作为车内使用的高精地图则可能无法匹配这样的更新速度,为此高德和凯迪拉克共同合作,为搭载超级智能驾驶系统的车型设置了相应的“电子围栏”,以区分更新路段和未更新路段,一来可以让车主及时了解到可以使用超级智能驾驶系统的区域,二来也可以避免一些安全隐患。


编辑小结:自动驾驶路上的不断更迭

  随着智能驾驶概念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在该领域发力,虽然大家都在朝着L5级别的全自动驾驶努力,但碍于法规和道路环境等因素,短时间落地并不可能,而当今的各种ACC巡航辅助,在大城市中的应用和适用性又不是很理想,归其所以还是实际情况太过复杂所致。

  在这种大背景之下,通用推出的这套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就显得很是聪明了,高速路相比城市道路,无论是车流量还是复杂程度以及不可控的变量,都要小得多。结合高精地图数据以及驾驶员监测的特性,让车辆始终保持在一条车道内,达到“某种程度”的自动驾驶状态,这个法子怎么看都算是目前阶段比较靠谱的。(文/汽车之家 任博)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凯迪拉克超级智能驾驶系统中国首发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技术
智能网联
更多精彩内容:
资本运作
零部件
向编辑任博提问
文章标签: 新技术 智能网联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