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车闻轶事 正文

乘客“人力发电” 曝丰田车内发电专利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在如何延长电动车续航里程这个问题上,各大车企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近日丰田申请了一个专利,在车内安装一个手摇式发电机,乘客可使用手摇或者脚蹬的方式给电动车进行发电。

汽车之家

  丰田这项专利技术在座位前安装了曲柄,曲柄连接发电机。当乘客坐上座位的时候,乘客可以使用手摇或者脚踏的方式来对电动汽车进行发电,这样就能够提高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同时减少电动汽车的充电次数。

汽车之家

  丰田这项专利技术的应用场景为未来的共享汽车,届时汽车可实现自主驾驶,乘客可在座位上给车进行发电,并可以通过发电量来抵扣一定的乘车费用。虽然这种发电方式究竟能给电动车带来多大的电量尚不得而知,但这个充电的方式却比较新颖,就像健身房里踩健身单车一样,或许能够成为一种消磨乘车时间的方式。(消息来源:insideevs;编译/汽车之家 姜田双)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乘客“人力发电” 曝丰田车内发电专利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技术
电动车车闻
车闻轶事
更多精彩内容:
销量榜-市场热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