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SUV车型居多 聊第三季度将上市新能源车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盛夏的味道越来越浓,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也开始进入了新车上市密集期。在6月11日补贴过渡期结束后,车企们在即将到来的第三季度中将要推出至少8款新车,其中不乏燃油车市场中大热的SUV车型。

汽车之家

2018年第三季度将上市新能源车
车型车型定位动力形式上市时间
7月长安CS75紧凑型SUV插电混动7月内
众泰E200 Pro微型车纯电动7月5日
8月北汽新能源ET400小型SUV纯电动8月31日
广汽新能源GE3 530小型SUV纯电动8月内
欧拉iQ紧凑型SUV纯电动8月内
9月日产轩逸·纯电紧凑型轿车纯电动9月内
本季度内上市北汽新能源EC3微型车纯电动第三季度
江淮大众思皓
SOL E20X
小型SUV纯电动第三季度

7月上市新车

长安CS75 PHEV

● 定位:紧凑型SUV

● 新车特点

- 目前公布预售价16.99万元起;

- 外观、内饰以刚刚中期改款的CS75为基础;

- 配备四驱系统,提供普通、泥沙、雪地、山地四种驾驶模式;

- 官方公布纯电模式续航里程可达60km,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880km,百公里平均油耗1.6L。

长安汽车 长安CS75 PHEV 2018款 基本型

  长安CS75 PHEV造型基于燃油版车型设计,四边形格栅尺寸更大,新车的前格栅、大灯组内部以及轮圈等细节处都采用了蓝色材质点缀,以此凸显新能源车型身份。

长安汽车 长安CS75 PHEV 2018款 基本型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50/1850/1695mm(带车顶行李架为1705mm),轴距为2700mm,与汽油版车型完全一致。部分车型将包含自适应巡航、主动制动、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自动泊车、360环视带行车记录仪等功能。

长安汽车 长安CS75 PHEV 2018款 基本型

  动力总成部分,其采用前后双电机系统,最大功率为204Ps(150kW);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3Ps(105kW),同时还配有长安自主研发的分轴插电四驱动力系统,提供了包含普通、泥沙、雪地、山地在内的驾驶模式选项功能。

● 除了它,还有谁?

  政策原因,国内插电混动市场车型的发展速度与纯电车型明显缓慢的多,反映出的结果便是消费者可选车型相对较少。CS75 PHEV所处的紧凑型SUV插电混动市场中,价格相差不多的区间内,具有一定竞争力的就是下面的荣威eRX5、比亚迪宋DM以及“双胞胎”一样的广汽三菱祺智PHEV、广汽传祺GS4 PHEV。

上汽集团 荣威RX5新能源 2017款 eRX5 50T 混动互联尊荣旗舰版 比亚迪 宋新能源 2017款 宋DM 1.5TID 全时四驱尊荣型

广汽三菱 祺智PHEV 2018款 1.5L 智联尊贵版 广汽新能源 传祺GS4新能源 2017款 1.5L PHEV尊享版

● “查”余“翻”后

  从上面的竞争对手罗列中也不难看出,目前国内插电混动的紧凑型SUV市场并不大,可供选择的车型大部分是汽油版本销量进入过前三甲的产品。换言之,这级别的对手没有一个不是曾经的王者。对长安而言,推出CS75的插电混动版车型无疑是拓宽戏路的举措。

长安汽车 长安CS75 PHEV 2018款 基本型

  当然,重庆人也知道这个市场竞争激烈,因此在插电混动车型上,他们拿出了自适应巡航、自动紧急制动、并线辅助、自动泊车等等配置。毕竟,现阶段在中国打出高性价比这张牌,还是能博得不少潜在消费者的好感。

众泰E200 Pro

● 定位:微型车

● 新车特点

- 最大续航里程从220km提升至330km;

- 支持快充、慢充,其中快充45分钟可充至80%电量。

  众泰E200 Pro是众泰E200的推出长续航版本,相比在售车型,众泰E200 Pro主要提升续航里程表现,因此外观方面,它将大体沿用众泰E200车身设计。

众泰汽车 众泰E200 2018款 飞鱼座

  由于没有汽油发动机,所以车头采用了封闭式的格栅,并用镀铬装饰条勾勒出前脸造型,配合C形日间行车灯,打造出一张个性造型。此外,尾灯也加入了LED光源,高配车型上还将提供高亮黑轮圈以及红色刹车卡钳。

众泰汽车 众泰E200 2018款 飞鱼座

『图为2018款众泰E200』

众泰汽车 众泰E200 2018款 飞鱼座

  内饰方面,新车将采用全黑的内饰配色,10英寸触控液晶显示屏则采用悬浮式造型,配备T-BOX车载智能系统,集成了空调、蓝牙电话、娱乐系统、导航以及行车电脑、倒车雷达、手机互联等功能,大幅简化了车内的物理按键布局。

● 除了它,还有谁?

  国家扶持新能源车型,尤其是纯电动车型早期,微型纯电动车是不少抱着“占号”心理的消费者首选。随着使用需求的升级,微型电动车已经不仅是往日低端的形象。因此,在这个市场中出现了两极化态势,一方面是类似众泰E200、宝骏E100LITE这样三门双座的小家伙,另一类是北汽新能源EC、江淮iEV6E这样的五门四座车型。

北汽新能源 LITE 2017款 原力版

北汽新能源 EC系列 2017款 EC200 灵秀版

电咖汽车 电咖·EV10 2018款 豪华增程版

● “查”余“翻”后

  微型纯电动车的优势就在于正规,与那些“老年代步车、低速电动车”相比,微型纯电动车有行驶证、有牌照、必须买交强险,能在机动车道上合法行驶,与微型燃油车相比不用受部分城市、地区尾号限行措施束缚,加之享受补贴政策,因此自然而然的成为了很多朋友占号首选。

奇瑞新能源 奇瑞eQ1 2018款 小蚂蚁300 智享版 4座

  今年,国家补贴政策中,除了审核续航里程外,还引入了能量密度、电耗等多个评判、衡量维度,使一部分以前销量喜人的纯电动车无法再享受到政策红利,因此从今年年初开始,可以看到车企纷纷在现有车型基础上推出长续航里程版本新车,众泰E200 Pro也是基于这种情况推出的新车之一。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向编辑唐朝提问
文章标签: 新车预告 电动车车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北汽新能源EC3 2018款 灵秀版

指导价:7.18万
级别:微型车
发动机:纯电动 61马力...
变速箱:电动车单速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