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将在北京上路 百度自动驾驶巴士量产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7月4日,百度CEO李彦宏在“百度AI开发者大会”现场宣布,百度与金龙客车合作L4级量产巴士“阿波龙”正式下线,这也是全球首款L4级量产车。首批生产100辆车,将发往北京、雄安、深圳、福建平潭、湖北武汉、日本东京等地开展商业化运营。在日本,“阿波龙”将被用于一些核电站内部的人员接驳,也会用于东京地区一些高龄化社区的穿梭接送。

汽车之家

『阿波龙』

  昨日晚间,金龙汽车(600686.SH)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金龙客车与SB Drive、百度日本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三方将争取在2018年底或2019年初之前实现“阿波龙”小批量供应日本运营,并探索在日本构建以“阿波龙”为核心产品的无人驾驶运营平台。SB Drive是日本软银和ASM的合资公司。

  百度与金龙客车于2017年6月签署了技术合作协议,四个月后双方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当时表示,将打造基于金龙客车电动中巴打造无人驾驶微循环车,实现在特定场景下的完全无人驾驶,主要应用场景是公共交通未覆盖的“最后一公里”出行。

  今年4月22日,“阿波龙”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亮相,并首次面向公众开放试乘。据媒体报道,在试乘活动中,“阿波龙”完全模拟封闭场景设置,环形道全长600米,设有自动接驳的上下车点,包括弯道、直道、减速带等。

  百度介绍,“阿波龙”搭载了百度最新Apollo 3.0系统,以“面向量产的解决方案”为核心,可帮助开发者及合作伙伴三个月内打造出属于自己的“阿波龙”。

汽车之家

  除了“阿波龙”正式量产之外,百度还发布了百度自主研发的中国第一款云端全功能 AI 芯片——“昆仑”。企业官方称,这是中国第一款云端全功能 AI 芯片,是迄今为止业内设计算力最高的 AI 芯片,可在100+瓦特功耗下提供260 Tops 性能,具备高效的数据处理能力,除了常用深度学习算法等云端需求,还能适配诸如自然语言处理、大规模语音识别、自动驾驶、大规模推荐等具体终端场景的计算需求。(文/汽车之家 杜俊仪)

将在北京上路 百度自动驾驶巴士量产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品发布
智能网联
更多精彩内容:
数据分析
热点事件挖掘
文章标签: 新品发布 智能网联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