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产MINI和新品牌 长城宝马合作更多信息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长城汽车正式公布了未来与宝马合作后的更多新车细节,其中纯电动MINI将会是二者成立的合资公司——光束汽车生产的第二款车型,合资公司将率先生产全新品牌下的紧凑型SUV,其续航里程有望达到500km。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2018年7月10日,长城与宝马在德国柏林正式签约成立合资公司光束汽车,并将在江苏省建立一个先进的全新生产基地,拥有年产能16万辆,未来可扩充至25万辆。魏建军在沟通会中透露,早在2016年4月18日,双方便已签署了保密协议,今年2月,长城和宝马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在意向书阶段,长城希望占大股比,宝马占小股比,经过双方洽谈后最终确认各占50%股比。”

  对于“光束汽车”这个名字的缘由,官方表示,宝马和长城双方均希望以独立名称来为合资公司命名。“光束汽车”代表着合资公司拥有长期的、积极的正能量,能够与清洁能源挂钩,同时也代表了双方合作成果是光明的。

MINI MINI Electric 2017款 Concept

  产品方面,光束汽车生产的首款车型将是一款紧凑型SUV,续航里程在500km左右,具有耗电量小、轻量化、大空间等优势,预计会在2021年上半年上市。随后,纯电动MINI也将国产上市。销售渠道方面,光束汽车旗下的全新品牌产品初期会与长城的产品混网销售,并会建立少量的品牌形象店。随着销量增长,新品牌独立渠道的可能性会越来越大。而MINI产品则会继续利用现有宝马的销售渠道,包括国内和国际市场。

  对于未来合资公司新能源积分分配问题,双方认同积分是新能源企业收入的一部分,将按照股东股份占比分配。关于新品牌和光束汽车的更多信息,我们也将持续关注报道。(文/汽车之家 耿源)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产MINI和新品牌 长城宝马合作更多信息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新产品计划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配置/售价调整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