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访众泰刘慧军院长/党融部长/徐洪飞总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2018年7月13日,汽车之家对话了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 刘慧军、众泰汽车研究院副院长兼造型部部长党融以及众泰汽车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徐洪飞。以下为对话实录。

Q1、众泰汽车品牌未来3年发展规划是什么?

  目前,国内汽车消费市场正在升级并走向成熟,中国消费者也从单纯追求汽车功能、外观等层面,发展到追求产品享受、品牌归属感等层面,简单粗暴的配置比拼已经成为过去式,中国品牌的价值塑造时代已经来临。

  就在2018年年初,众泰汽车与时俱进地提出了新理念、新科技、新平台、新营销、新目标的“五新”策略,而品牌向上作为“新理念”的核心,也成为了提成企业竞争力的重要抓手。以此为起点,众泰汽车也将2018年定义为品牌重塑的元年,“412”品牌战略也将成为众泰汽车未来三年品牌发展的重要着力点。

汽车之家

  “4”延伸为“新品牌、新形象、新媒体和新口碑”;“1”即“智能服务”;“2”寓意为“服务品牌和公益品牌”。2018年,众泰汽车正式发布了更契合国际审美的全新VI体系,未来还将陆续发布BI、MI、SI,系统性地构建众泰汽车全新CIS体系,在品牌形象上率先开启了国际化征程。而通过深耕“口碑+体验式”营销模式,众泰汽车相继入围央视《大国品牌》、赞助《奔跑吧》和《舌尖3》、征战COC和青海湖赛场等一系列动作,以及树立“众益行”公益品牌,肩负起作为大国品牌的责任,也都为众泰汽车在品牌重塑之年打响了正名之战。

  未来三年,众泰汽车将以“智能服务”为主线,开启“品牌深化”和“品牌领航”之路,在新时期的发展机遇下,全面提升众泰汽车的美誉度和忠诚度,引领众泰汽车品牌发展步入新的高度。

Q2、在用户维护层面,众泰汽车有什么动作?

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始终有一个积累、沉淀的过程。尤其是在如今激烈的汽车市场竞争环境下,“服务”已经是汽车品牌生存发展的重要生命线,唯有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树立服务品牌、增加客户粘性,坚定不移地提高客户满意度,才能赢得客户、赢得市场。 

  近年来,众泰汽车以“智能服务”为主线,一切以客户为中心,积极打造众泰特色的“服务品牌”,在用户维护领域逐步建立起“关怀心”、“互动心”“智能心”等服务体验,不断提升众泰车友的归属感、忠诚度和美誉度。

  围绕关怀心,我们全面启动了24小时道路救援、市区免费援油、四季免费检测、免费上门检测等基础保障服务,用及时、专业的服务,保障客户出行,打造五星口碑;

  互动心,主要依托于众泰汽车的“口碑+体验式”营销模式,重点围绕“众行中国”“众益行”,以及组织自驾游等活动,通过邀请车友和车迷参与和互动等形式,拉近与客户之间的距离,增加客户粘性;同时,为了提升客户的自豪感,众泰汽车在品牌端不断发力,入围央视《大国品牌》、赞助《奔跑吧》等动作,让广大客户真正感受到作为众泰车主的归属感和自豪感。

汽车之家

  未来,众泰汽车将重点在“智能心”领域展开布局。依托众泰汽车的车联网和智能化技术发展,众泰汽车将全面启动“在线服务跟踪、一站式车辆管理、远程技术问诊、主动式智能服务”等智能服务体验。众泰汽车就是要以专业、专注、及时的服务态度,为客户带来实质性的服务价值,同时也寄希望以终端口口相传的优良口碑,为众泰汽车在品牌重塑之年奠定美誉度基础。

Q3、研究院未来有哪些新技术会应用在产品上?

  众泰汽车工程研究院目前已发展为超2000余人的国际研发团队,其中包含意大利都灵和日本横滨的海外前瞻技术团队。具备完整的整车开发能力及体系的自主创新能力。

  依托强大的研发团队及技术实力,众泰汽车工程研究院技术上已布局全新3.0产品平台技术架构,那么支持新一代产品序列的主要技术主要包含全新一代的EEA3.0/4.0电子架构,这个架构可以完美支撑4G乃至5G车载智能互联,也可以支撑智能驾驶技术至L3.5、新一代架构还充分考虑了新能源技术的搭载(包含HEV,PHEV、BEV和氢燃料电池)还有一些众泰独特创新的黑科技就不一一详述了。未来这些核心新技术都将会在新产品中有所体现。

Q4、我们未来3年会有哪些新产品?为什么会推出这些产品?

  新产品:众泰汽车通过不断的探索和研究,吸收国际同行业优秀的平台化、模块化开发理念,自主研发了ZFA平台架构,该架构包含i.AFA、i.BFA、i.LFA三大平台,覆盖了从A0—C级的细分市场车型需求,可开发包含轿车、SUV、MPV、Wagon等不同类型的传统车及新能源汽车,具体规划车型包括全尺寸纵置豪华SUV、全新紧凑Coupe SUV、全新智能SUV、行政级MPV、全新紧凑运动Sedan、全新运动型Sedan、全新Coupe SUV、全新运动旅行车、全新跨界旅行车、全新Coupe Sedan、全新豪华轿跑SUV等十余款车型。

  推出原因:首先是受消费者消费升级、二次购车、个性化需求提升等因素的影响,近年来我国乘用车市场越来越呈现出多元化趋势,以及升级购车的趋势,市场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决定着我们未来产品规划的方向和平台架构研发的方向。

  其次是众泰平台化开发理念、产品及品牌升级的体现,平台化开发理念的应用更加有效的缩短了研发周期,降低研发成本,更重要的是提升了产品质量,加快了产品投放节奏,使消费者更加及时的体验到心仪的新产品;众泰产品及品牌升级是众泰汽车不断满足自身发展、不断升级的必经之路。
 
Q5、用户对于传统能源车型方面的需求有什么变化?这些变化会在未来产品方面有什么体现?
需求变化:首先是低端廉价车逐渐退出主流竞争舞台,立足10万级以上的乘用车市场成为中国品牌走向高端的历史选择。

  其次是用户对品质的需求不断提升。众泰汽车在质量控制方面,建立了全过程质量管理体系,覆盖产品策划、研发、制造和营销等各个环节,并使之贯穿于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之内。在造型设计中,具有品质控制,我们称它为精品工程;在产品开发过程中,采用G9流程图,共设有9个阀,满足阀点需求才能进入下一阀点,这是产品开发质量控制,就相当于APQP;还有生产质量控制,在硬件上引进大量的智能机器人,进行生产自动化。软件方面则在采购质量等方面进行控制。整个生产过程都有严格的质量监控。

  再就是用户对安全、智能互联、智能驾驶、车载服务等需求不断增加,汽车智能化进入产业化初期需要打开行业发展新天地,用户这方面的需求众泰汽车也在未来的产品中有所规划。
未来产品体现:首先是体现更具品质感、安全感的材质、安全配置及智能服务等;众泰汽车已重点布局和搭建体现品质、安全等关键词的平台开发、安全体系构建等。

  其次是更具现代感、科技感、未来感及个性化的设计理念、造型风格、考究材质、科技配置及用户体验。众泰汽车未来产品从造型设计阶段、产品研发阶段等各个环节注重用户的现代感、科技感、未来感及个性化诉求点,使在研发过程的每一位工程师深刻理解用户的需求特点,同时在质量管控、节点阀审核的每个环节精益求精,争取打造自主品牌的一流产品。

Q6、我们现在是设计理念3.0,那这个设计3.0时代有哪些特点呢?未来会有哪些车型应用我们的3.0设计呢?

  以盘古劈开混沌所呈现出天地初开那一线的震撼为灵感,以醒目的一条横向主线贯穿了前后和侧围"Z"形腰线,使整车浑然一体又层次分明,身容合一的前脸设计,取消了传统的格栅设计,更加强调了整车设计的一致性,为未来混动以及电动车型系列,提供了更广阔的设计基础和更多变化的可能性。前脸侧部特征型似盘古之斧,象征着众泰汽车勇于开拓,不断创新的精神。侧围"Z"型特征寓意之江精神,也是延续了2.0时代家族化的设计语言,以上几点将作为3.0时代最重要的家族化元素,广泛应用于众泰汽车“Z”“T”系列车型中。

Q7、在设计方面,我们是否有计划做更多外部海外设计人员引入的计划?
  除了继续发展日本横滨、意大利都灵设计分部的规模和职能,杭州的设计中心也将继续吸收更多来自不同国家的海外人士, 以期待不同文化的冲击迸发出更加匠心独运的设计。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