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不想依赖供应商 大众考虑自建电池工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表示:“由于不想依赖当前的电池供应商,大众汽车有可能会在欧洲建立自己的电池工厂,并针对下一代固态电池技术进行开发。”根据此前报道,大众集团投入500亿美元用于电池采购,包括在中国地区与宁德时代的合作。

汽车之家

  目前大众集团已经明确了在2025年之前的新能源战略计划,包括旗下所有品牌(大众、奥迪保时捷等)未来每年将生产300万辆新能源汽车。之前大众集团曾经评估过自建电池工厂的成本,但最终他们放弃了这项计划。而最近其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表示:“从长远来看,大众集团还有更多潜在的电池供应需求,但不想过于依赖当前的供应商,同时固态电池会是新的技术趋势,集团可能会考虑在欧洲建立自己的工厂来开发和生产固态电池。”

  2017年时大众集团曾表示,到2025年旗下的新能源汽车电池供应需求,大概将需要40个特斯拉Gigafactory电池工厂的产能,而显然当前的电池供应链是不够的,解决的方法要么是向供应商继续提高采购,或者考虑自行建立电池工厂。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近日也表示,未来的电池生产和供应链将成为所有新能源车企的关注焦点。(消息来源:electrek;文/汽车之家 姚嘉)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不想依赖供应商 大众考虑自建电池工厂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官图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