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金康/SF均股权激励 解码小康新能源布局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8月21日,小康股份(601127.SH)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通过了《关于子公司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管理层股权激励的议案》,旗下子公司金康新能源将实施管理层股权激励计划。

  金康新能源是小康股份旗下执行新能源汽车战略、负责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的主体。2017年1月,金康新能源获得发改委新建纯电动乘用车项目审批;2017年4月,金康新能源注册资本从3亿元增至10亿元;今年7月,小康股份再次对金康新能源进行增资,金康新能源的注册资本由10亿元增至40亿元。

汽车之家

  小康股份新能源汽车战略采用了中美双基地、跨国造车模式,除了国内金康新能源,还在美国硅谷注册设立了SF MOTORS公司,定位打造高端电动汽车。SF MOTORS现已并入金康新能源旗下,成为其子公司,未来将借金康新能源的资质落地国产。

  今年3月8日SF MOTORS在美国正式发布品牌,并推出了两款电动SUV概念车。和许多选择在海外发布的新势力造车企业一样,SF MOTORS也是希望借此扩大海外市场的影响力,更快实现全球化。

汽车之家

『SF5电动SUV概念车』

  7月25日,SF MOTORS在中国正式发布全新品牌中文名称“金菓EV”,旗下纯电动SUV车型SF5首次在国内亮相。SF公司计划今年9月在中国的智能工厂(即金康新能源工厂)将会完成设备调试,并开启试生产。SF5将率先在中国市场推出,预计2019年1月开启试驾体验,3月份接受客户预定,明年三季度开始正式上市、实现批量交付。

  据悉,金康新能源规划年产新能源乘用车5万辆,设计年产电驱动及电池系统60000套。该工厂包含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及电池PACK五大工艺。目前各工艺主厂房已建设完毕,进入到设备安装调试阶段。预计今年8月底建设完成,并具备试生产条件。在金康新能源工厂即将投产的关键时期,小康股份对执行新能源汽车战略的主体公司均将完成股权激励,实现和高管、技术骨干的利益共享。

SF MOTORS SF SF7 2018款 基本型

『SF7电动SUV概念车』

●金康新能源股权激励计划

  8月21日,小康股份拟以子公司金康新能源为实施主体,向金康新能源及其下属子公司的经营管理层以及核心岗位人员等授予不超过10亿股金康股权期权。假设10亿股期权全部行权,金康新能源的股本将增加至50亿股,小康股份持有金康新能源的股权比例将降至80%,但金康新能源仍在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

●SF MOTORS股权激励计划

  在今年6月,小康股份公告称,拟对SF MOTORS公司实施员工股权激励计划,授予不超过2亿股SF MOTORS股权期权,占SF MOTORS现有总股本10亿股的20%;按照SF MOTORS股权价值评估值4亿美元测算,每股的市场公平价格是0.26美元,该股权激励计划每股授予价格也定为0.26美元;其中,首次授予12.89%给现有高级管理人员及员工,剩余7.11%将授予给未来的员工。

汽车之家

『SF Motors公司』

●小康股份股权激励计划

  在去年10月,小康股份在上市公司层面完成了股权激励计划,向29名激励对象共授予1670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10.27元/股。方案显示,三个解除限售期的业绩考核目标分别为:以2016年净利润为基准,2017年扣除股份支付费用影响后净利润增长不低于25%,2018年扣除股份支付费用影响后净利润不低于40%,2019年扣除股份支付费用影响后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55%。

  在小康股份看来,实施股权激励可以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核心管理人员的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经营者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有利于公司更好地激发管理团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与公司事业共成长。(文/汽车之家 杜俊仪)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金康/SF均股权激励 解码小康新能源布局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企业/品牌解读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评论
资本运作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