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8成都车展明嘉现代总经理肖立江对话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8成都车展上,我们对话了成都明嘉北京现代总经理肖立江先生。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各位汽车之家的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非常有幸请到成都明嘉北京现代的肖总来到我们的在线间,欢迎肖总。

  肖立江:各位网友大家好。

  车评人:肖总还是先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次北京现代展台有些什么车型吧?

  肖立江:本次车展北京现代拥有14款车型,有SUV、轿车,一系列都有,并且包括全球首次亮相第四代全新途胜,并且,发行了我们旅行版的逸行,也是一款旅行版的轿车,所以这个车型比较全的,还有亮相我们10月份上市的LAFESTA,一个运动型的轿跑。   

  车评人:其实我们在展馆外都有非常大的途胜广告,相信很多网友都已经看到,那请肖总给我们详细介绍一下这款车型。

  肖立江:途胜是北京现代非常经典的一款车型,第一代是2008年左右上市的,然后2013年和2015年分别进行改款,今年也是第四代的全新途胜。这款车在外观上面有一些变化,前面的格栅、大灯、LED行车灯都很有特点。通过这些配置,通过这些设计改变,把我们途胜更加坚固、强韧的特点表现出来,并且我们车后面采用贯通式的尾灯,也很有亮点。内饰的变化也是比较大的,10.25寸的旋转大屏也是同级别车里面没有的,并且采用全液晶的仪表屏,给客户营造一个比较好的人机交互的体验,这是我们这次车改款一个比较亮点的地方。

  车评人:咱们现代的产品线非常长,然后细分市场也有不同的车型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那咱们这次给消费者回馈的优惠政策上力度怎么样?

  肖立江:这次车展力度还是比较大的,并且我们把产品进行了一些分类和组合,在家用轿车方面,我们是王牌轿车组合,高的有领动,从7.98万起,并且三年免息,另外悦动从6.99万起,应该说7万以下的合资的品牌自动档价格最低的,这是应该是比较有竞争力的。最低的瑞纳,4.79万起。对于SUV,我们现在基本上是在10万元左右这个级别的SUV,应该说是合资品牌的品质,自主品牌的价格,像我们的iX25应该是从8.68万起步,我们新的iX35是12.6万起,基本与自主品牌的价格是同一个区间,还是很有竞争力的。另外我们其他的产品,比如我们新上市的插电式的索9,这个车不限行、免购置税、免车船税,这个实际上从综合成本来讲,也是非常划算的一个车。

  车评人:那肖总,咱们明嘉现代这次对销量有什么期待?

  肖立江:应该说今年整体市场不好,但是我们对这次车展还是抱比较大的期望,希望在这次车展上取得比较好的销量。 

  车评人:那今年从1月份到现在9月份,咱们明嘉的销量怎么样?

  肖立江:我们现在1到7月份,我们的整个订单数将近在2800台左右,同比2017年1到7月份,我们增长25%,而今年下半年,虽然今年经济形势不是很好,但是今年下半年通过成都国际车展与四季度传统的旺季,年度实现5000台的销售目标还是很有希望。

  车评人:肖总,我们都知道明嘉北京现代在成都市场是一个常年的领头羊了,那你觉得我们的优势在哪?为什么比其他的4S店更吸引消费者?

  肖立江:因为明嘉北京现代从2003成立,但是通过15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北京现代在西南乃至南区最大的经销商,除了销售量大,售后产值大,客户保有量多,获奖多以外,成为最大规模的经销商,我认为我们的优势,第一个就是团队比较稳定,公司气氛比较和谐。像我们中层以上的经营团队,我们骨干的销售员工,相对是比较稳定的,离职流失率很低,除了公司正常的发展变化以外,相对是比较稳定的。那么第二点,因为我们团队比较稳定,时间比较长,团队和我们投资人,都有一个非常好的信任感。所以,这就是我们第二个优势,就是我们决策非常高效、非常灵活,能够应对市场出现的一些变化。第三个,包括从公司成立之初,公司的股东层就对公司的经营理念提出了一个“诚信经营、客户至上、以人为本,共同分享”,我想或者我了解的,各个经销商提得都差不多,但是我们确确实实把这个想法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所以才有了我们的稳定和灵活,切切实实的。另外第四个,我们公司虽然规模不大,店也不是很多,但是我们心态比较好,开放的心态。对于新事物,对于新的一些现象,对于新的一些趋势,我们愿意学习,愿意去了解。虽然我们的咨询员不多,但是我们长期对接一些咨询公司,跟咨询公司合作,帮助我们做营销策略、营销策划,包括管理工具,提供更多的帮助,使我们有了和其他企业去竞争的一些资本,至少在营销工具上、管理工具上,也有咨询公司给我们想办法,这个是有别于其他公司。另外我们有一个比较大的客户保有群体,我们的地理位置,在成都车市卖场地理位置也是很优越的,另外我们员工很齐心,也很用心,这是我们明嘉现代能够发展成现在这个样子,和其他经销商相比还是有一点优势的。

  车评人:那请您给成都市民推荐一款最适合的车型?

  肖立江:其实我真觉得,我们现代的各个产品都是非常好的,有不同的定位,又可以满足不同的需求,但是我现在想给大家推荐的是什么?我们在今年上半年,刚刚上市了一款性能的SUV昂希诺,我对这个车有切身感受和体会的。因为我前段时间我跟客户去新疆搞落地支教,当时在我们新疆4S店租用了五台,我们自驾开了两台,一共有七台SUV,从昂希诺、全新胜达、新iX35,iX25都有,我开的是昂希诺,确实在四千多公里路程中我体会到,这个车动力很强劲,百米加速度7.8秒,超过竞品同级其他车型的,超车性能非常非常优越,加速性能非常好。第二点就是非常非常省油,我当时开了3800公里以后,我无意识看了一下油表,综合油耗4.8升,这个路程有高速、有山路,也有市区,这个油耗是非常少的。第三个,这个车子虽然不是很大,是小型的SUV,但是它的空间,后排空间或者行李厢还是不错的,应该说我们一家三口放了四个行李厢,还放了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非常够用,所以在这个级别的空间也不错。当时我开了以后,我跟我们领队交流,因为他也开了一款昂希诺,他也觉得非常好,就这款车子非常好,他也是跟我一样的感受,就这款车子,我们给它定位是非常准确的,就是家用的自驾车的首选,所以昂希诺非常值得大家看一看,希望大家到我们展台上,到现在的店里面看一下这款车,非常好看,外观也非常时尚。

  车评人:最后补充一下,昂希诺是一款非常时尚、张扬个性的小型SUV,也是它吸引很多年轻消费者的最大亮点之一,我们也感谢肖总来到我们的现场,谢谢。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