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阿斯顿·马丁首款电动车官方预告图曝光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阿斯顿·马丁刚刚公布了Rapide E的预告图,以及详细的配置信息。该车将是阿斯顿·马丁首款纯电动汽车,配备800V电池系统,容量65千瓦,采用后置双电机设计以提供610马力与960牛·米扭矩,0到60英里加速时间仅需4.0秒,WLTP综合续航里程为200英里(321.9公里)。据了解,该车将在2019年第四季度进行交付。

汽车之家

  官方提供的Rapide E预告图展示了车身左侧的局部,可以看到大尺寸的轮胎,黑色的多辐轮圈以及蓝色的制动卡钳,在白色车身侧面翼子板上还设计有蓝色字母E的logo以和它的电动身份呼应。

汽车之家

  根据阿斯顿·马丁官方透露,Rapide E采用轻质合金与碳复合材料,来控制车身的重量。并通过高效的冷却系统使电池在车辆运行过程中始终处于最佳状态,保证汽车的性能不会因为使用时间长而衰减。从而使该车拥有媲美燃油车的驾驶感受。

  电池参数方面,阿斯顿·马丁为Rapide E配备了65kWh容量800V电池组,它们由5600块18650型号电池组成,位置位于旧款Rapide车型的发动机与变速箱、油箱对应的区域。整个电池组为两台后置电机提供充沛动力,使其可以提供610匹马力,950牛米扭矩。在如此动力系统下,该车0-96km/h加速时间仅需4.0秒。

  Rapide E的WLTP续航里程可以达到200英里(321.9公里)。通过400V 50kW规格充电一小时可行驶185英里(约合298公里),另外该车还支持800V 100kW及以上的快充技术。

汽车之家

『配图为Rapide E设计图

  早在去年,就已经开建的阿斯顿·马丁英国南威尔士圣安森工厂,日前已经进入到建设收尾阶段。根据官方确认,这座工厂将主要负责电动汽车的制造任务,其中包括Rapide E以及阿斯顿·马丁子品牌拉共达的车型。

  在接受外媒对话时,阿斯顿·马丁CEO兼总裁Andy Palmer展示了他对未来电气化发展的决心。他表示阿斯顿·马丁致力于成为汽车零排放技术的领导者。Rapide E将是我们低排量与零排量发展战略的先驱。随着拉共达品牌的归来,这展现出我们对于电气化发展的激进策略。我很高兴圣安森工厂将成为阿斯顿·马丁与拉共达品牌的“电气化大本营”。

汽车之家

『配图为阿斯顿·马丁圣安森新工厂,前身是英国皇家空军基地』

  据了解,圣安森工厂的前身是英国皇家空军的基地,由三个大型机库组成,如今改装成电气化汽车制造厂后,它将成为阿斯顿·马丁最先进的组装工厂。尽管目前该工厂还未正式完工,但目前已有150人在已经完工的项目一、二期厂房内开始工作了。预计最终该工厂将创造750个就业机会。并且,Rapide E将成为该工厂生产的第一款电动四门轿车,将于2019年4季度交付。(文/汽车之家 胡永彬)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阿斯顿·马丁首款电动车官方预告图曝光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车辆OTA资讯
新能源
海外售价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