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9月内试生产SF5 金康新能源工厂已完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金康新能源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的智能工厂已完工,目前正在进行设备调试,预计本月内投入试生产。金康新能源工厂负责人表示,设备调试后,将试生产金菓EV SF5。他还介绍,SF5最早将于明年1月开启量产车体验,3月开启中国市场预订,三季度正式上市,并实现批量交付。目前,SF5已在新西兰完成反季节极寒环境测试。

汽车之家

『金菓EV SF5』

  上述工厂负责人表示,与传统汽车工厂不同,金康新能源工厂在数字化的基础上,利用物联网技术和监控技术加强信息管理服务,集初步智能手段和智能系统等新兴技术于一体。工厂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以及电池PACK和充电检测车间,共有机器人800余台。整个生产线的焊接、涂胶、滚边、工位间输送、大件的上料等生产环节均采用机器人操作。

  金康新能源全称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9月。2017年1月,金康新能源获得国家发改委关于其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项目的批复。工厂完工后,金康新能源还需接受工信部验收,验收通过才能获得造车资质。

汽车之家

  金康新能源是小康股份(601127.SH)全资子公司,也是其在中国市场造车的主体。除了金康新能源外,小康股份旗下还有另一家造车企业SF MOTORS。SF于2016年1月在美国硅谷注册设立,定位打造超级电动汽车。SF MOTORS公司以硅谷为总部设立电驱动、智能驾驶研发中心,并在美国、德国、中国、日本就设计、技术及工程等多领域建立了独立的研究中心。

  今年3月底,SF MOTORS在美国硅谷首次正式亮相,并发布了SF7和SF5两款电动SUV概念车型。7月25日,SF MOTORS在中国正式发布全新品牌中文名称“金菓EV”。与此同时,SF公司旗下纯电动SUV车型SF5首次在国内亮相。(来源:重庆日报;编译/汽车之家 肖莹)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9月内试生产SF5 金康新能源工厂已完工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生产研发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车辆OTA资讯
后市场
文章标签: 生产研发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